上週日,帶著肯定會"眾叛親離"的責難和好友們聚餐,某個新手孕婦從約我出去聚餐前,就一直大聲囔囔說:「我要吃肉~吃到飽最好了!」,喝!什麼時候孕婦都是這麼大食量啊!現代的孕婦不都是會顧慮身材然後說:「吃這個會胖吃那個會肥」,挑嘴的孕婦倒是遇多了,第一次遇到指名要吃肉的,可少見啊!



話說新手孕婦從懷孕後,就一直被鎖在家裡,安心養胎中,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安定期了,偏偏又遇上H1N1,更是被婆家阻止出門活動,據說可是悶壞了她,就連上週日要出門前也招婆婆和老公訓唸,大喊著:「我要吃大餐~我要吃肉~」,就這樣連H1N1的病毒都不顧一路從新竹趕來聚會,我只能說「美食當前,誰也擋不了孕婦」,哈。



不過,
這可就為難我了,畢竟對現在的我來說,「吃到飽」早已被我視為「吃到吐」,對熟女的身體來說,是個大負擔,更何況上週五才和同事主管吃完火烤兩吃,那天簡直從早上開始就清空胃腸等著吃到吐勒~哈



(紅色和白色都好分明喔~)





因為好久沒有在桃園吃過碳烤了,但又奉著「滿足孕婦一切願望」的精神,就上網查查在桃園評價不錯的炭烤店,就意外發現這家"耳熟能詳"的「相演炭火燒肉」,這家店真的很有名,自己沒有去過但卻聽到不少朋友讚美過,名稱實在有夠響亮,但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並非「食材新鮮、料多味美」,而是衝著「超優質服務」的評論,於是也不等大家做最後確定,搶著第一時間將位子預約完成。



(日式和風沙拉也很好吃呢!食材也好多喔~)


相演的服務品質到底好到什麼樣得程度讓我琛目結舌,從我還沒進門就開始感受到了。因為假日人潮洶湧,原本營業時間11:30才開始,我卻訂到11:00的位子,當天早上10點就接到店員打來確定預約的電話,哇喔~只有住飯店民宿才會有的禮貌,沒想到連「相演」這種平價餐廳也有如此的服務。



(服務生還會親切來教如何烤這種比較特殊的肉塊呢!)





上桌後,服務生領著我們到二樓就坐後,人都還沒開始看菜單,只見服務生開始張羅火鍋、碳烤鍋、沙拉、基本食材,人才剛坐下不到5分鐘,桌面就上滿一半了,還真是服務快速呢!之後的二次點菜、三次點菜,總是三張嘴穿插下單,服務生連MEMO都沒有,但全部都上對了,好厲害喔!而且上菜的速度也很快,總沒讓我們久等。



(海鮮食材也很豐富呢~扇貝不錯喔)


最神奇的服務就在,不用我們開口服務生就會自動來服務這服務那,一下是提醒我們要換烤網,一下來幫我們看炭火足不足夠,收空盤、換乾淨盤子都是服務生主動來服務,桌面永遠都被整理的乾乾淨淨呢!有時候會告訴我們食材怎麼烤最好吃,有時候會提醒我們火太大來幫我們捻小,有時候就直接幫我們烤起來了,貼切服務到讓我們在宴席之間不停稱讚「服務真好」。



(我最愛的蝦子,大拇指都忍不住伸出來了,讚!都吃了四盤了~)


「成功的餐廳是以美味打響名號,要永續經營就要靠服務的口碑」,服務好的餐廳讓人持續想上門,服務不週到卻會打跑許多客人,我想「相演」應該是成功了,不論食材新鮮與否,至少都不會看到湯湯水水在食材盤上,海鮮類永遠不會看到結冰結塊,鮮肉類總是血紅鮮嫩,而且我最愛的蝦子全部都是全一尺寸,不會忽大忽小呢!讚~



(火鍋的湯頭和火鍋料也不錯呢!不過,光是碳烤就快要吃飽了,火鍋幾乎都沒有碰呢!)


還有還有,食材的擺盤都超漂亮的耶!雖然食材來了後,可能就直接被我們下到碳烤爐上去了,但是這樣賞心悅目的擺盤方式,真是我大拍手叫好啊~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寫過稱讚相演食材的文章了,所以就不需要在食材上多加著墨,只針對自己印象深刻的地方去寫出自己的感受。不過,這次小聚餐在週末兩小時限制下,也硬是把新手孕婦給餵飽了,晚上看到她的MSN暱稱竟然寫著「吃了大餐,很滿足喔」,哈,應該可以讓她滿足一兩個月吧!



給新手孕婦:下次要吃什麼,再CALL我啊!馬上帶妳吃好料啦~千萬不要不吃喔!



延伸閱讀
相演炭火燒肉
營業時間:一~五:14:30~26:00;六日:11:30~26:00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317號
電話:33166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