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人時代認識的朋友阿慧邀約試食,說是她母親和姊姊要開網路甜點店,請大家品嘗一下自家手藝。說到阿慧媽媽不禁讓我聯想起大溪的旅人聚會時,身為大溪旅遊解說的李媽媽,很細心地替我們介紹大溪老街的立牌,卓實讓我上了一堂有趣的課程,沒想到李媽媽還這麼有手藝,竟然還會做甜點啊!





阿慧寫了mail告知我包裹抵達的時間,就讓我開始十分期待呢!告誡家人收到包裹後請直接放進冰箱裡,千千萬萬別吃裡面的甜點,老媽只和我說:「我...我只有打開盒子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然後就整箱放進冰箱裡」,老媽啊...告誡你別碰寫我的名字包裹N次了,你還是忍不住去開啊...





晚上到家後,老爸就開始纏著我說:「我看到很多蛋糕和餅乾在冰箱耶!我知道要等你拍完才可以吃吧!那你什麼時候要拍啊!」,老爸一副嘴饞的模樣繞著我身邊打轉,只好快速吃完晚餐後,就將點心從包裹內一一取出來,嚇!甜點種類還真不少呢!比對一下宣傳單上面所提到的甜點,幾乎都免費給我ㄧ個,真是佛心耶~








大紙箱打開來後,每一樣甜點都有自己的小家包裝著,厚紙板作成的客製小箱,裝著一個個新鮮的商品,小紙盒用著各色的紙條在包裝著,顏色五彩繽紛讓我有點眼花呢!不過,為了商品的完整性,或許用著紙盒的包裝才是最好的,不過,大紙箱小紙盒感覺包裝挺多的呢!








不過拆掉每個紙盒後,甜點商品一一出現在眼前,乳酪蛋糕裝在小杯子裡頭,感覺上就像是慕絲蛋糕或是小布丁一樣,乳酪蛋糕通常都不會這樣處理吧!所以看到小蛋糕時,都一直以為是慕絲蛋糕呢!但是湯匙一插下去,「啊~確實是乳酪蛋糕」之感油然而生呢!小餅乾系列也不錯,從外觀就可以看出真材實料的感覺呢!馬上進入評比。





原味乳酪蛋糕:口感就是很原味。無任何添加,最佳品嚐方法是請從冰箱拿出後,放置常溫後再品嚐,更能吃出香濃的味道。

豆腐西施:豆腐和乳酪依比例混合做,上層黃色部份是地瓜泥,算是全新的口味,最初一開始也是最吸引我的蛋糕,不過口感就略微粗糙了,過乾不滑嫩,吃起來倒是有點卡卡的。不過地瓜與豆腐的搭配確實是一種新口味,而且兩者間挺搭且很有養生概念呢!但是若將蛋糕比例再改一下的話,或許會更好吃。不過,我倒是想提案一下,可不可以做地瓜乳酪啊!因為地瓜泥味道超香耶!

巧克力乳酪蛋糕:其實我很怕吃這款,因為我是不吃巧克力的人,不過這款蛋糕深獲老爸老媽的喜愛,害我忍不住也品嚐起來,吃了第一口後「哇!這是乳酪蛋糕嗎?簡直就是巧克力慕絲吧!」,口感圓潤好吃,而且沒有很甜,我討厭巧克力的地方就在於大家都習慣加很多糖掩蓋掉巧克力本身的苦味,但是,吃了這款後提升了我對巧克力乳酪蛋糕的好感呢!





桑椹乳酪:桑椹果醬的甜味在乳酪蛋糕裡繚繞著,蓋掉乳酪原味的奶膩味,桑椹中酸酸甜甜的味道,提升乳酪蛋糕的口感,好吃呢!桑椹真的是好食材,我家也會摘野桑椹做成桑椹酒,不過老媽手藝比不上李媽媽,阿姨做的桑椹果醬淋在蛋糕上,更添美味呢~

金棗乳酪:金棗來至於宜蘭出品,宜蘭的金棗真的是很好吃,新鮮直接吃,也是酸酸苦苦甜甜地混在口中,美味。乳酪蛋糕最需要酸甜來提升美味,改變那乳酪一成不變的味道,加入新的口味後,更能吸引我們的味蕾呢!





每個餅乾都是真材實料,看得出餅乾內的各各食材,燕麥餅和拿坡里餅乾算是我的最愛,燕麥餅內含有豐富的穀物,每一口都有扎實的嚼食感;而拿坡里餅乾,名字聽起來就像是比薩一樣,採用大量酒漬水果,讓餅乾乾乾的口感中增添果物的風味,每口都十分迷人呢!當然造型可愛的巧克力熊和咖啡杏仁各有各自的美味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上官方網站去看看詳細的介紹,蛋糕部份除了小巧可愛的杯蛋糕外,還有長條狀的蛋糕可以選購,另外要大量訂購當贈品(婚禮上的小回禮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店家也提供客製化包裝呢!算是很貼心的小服務呢!





延伸閱讀
李媽媽私房手作物
訂購請參考-->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