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去東京了,距離上次去東京,只差一週多就滿一年了,就在滿周年的前際,又「噗~咻~」的一聲飛往東京了,結果去年東京行都還沒有寫完,又要再去東京找新的景點。促成這段旅行的成型,最大的推動力應該是我的好友Lesley,因為衝著一句「我好想在國外跨年喔~」,於是最初的規劃原本應該是要在元旦時候去的,一來可以體會日本過新年的感受,二來還可以參加元月大特賣。



(又是密密麻麻地的行程規劃筆記)


但是,「1/1~1/3店家是不是大多都在休息?」好友這樣問我,嗯...的確也是,根據我的經驗元旦當天肯定都會休息,表示只能呆在飯店或是在街道上亂晃,其他日可能會營業的店也不多,多冒險啊!想去的地方不一定會開。不過東京是個購物天地,至少還有百貨公司會開...因為要搶福袋...



但面對高居不下的日幣匯率和自助旅行的不便下,元旦之行簡直就是浪費成本和旅遊時間,所以一個念頭就從元旦拉到下週就出發了。想起當時快手快腳的臨時決定,倒也覺得「如果不是同為牡羊星座的我們」,應該無法這麼快做出決定吧!其實整段行程我們在八月初就決定好了,當天早上還在談論可出發的時間點,當天晚上就訂好機+酒,然後又在後續的三天內訂出大約的行程,這麼有效率,我還是頭一次遇到呢!我想大概是因為Lesley和我目標一致、做事不囉唆的關係吧!



(要花少少錢做大大的享受,事前調查是不可少的~)


雖說旅程早早就確定,但為什麼遲遲不公開呢?因為便宜的行程往往卡著湊票湊團的關係,旅行社八月中通知我們飯店確認完成,但班機的部份卻拖到今天才確定,而且還一波三折地從全日空改到華航,又從華航改回到全日空,害我的心情宛如洗三溫暖一般地,一下上天堂一下又打入地獄,直警告對方再變動班機的話就要給我免費高檔飯店住宿卷!!



(這次的機+酒是套過燦星購買的)


總之,行程大致上都決定好了,但還是有個別行動的時間,所以最近我一直在思考著自由時間到底要去做什麼呢!對我來說,東京=流行=時尚=購物,套了這個公式後,每一本旅行書不外乎就是「買、買、買」和「吃、吃、吃」,相較京都的旅行書有紮實文化背景和傳統古典當靠山,東京,好像欠缺些什麼,是少了傳統氣息?還是少了點人情冷暖?老實說,對習慣京都的我來說,東京卻有點空虛呢!



(感謝朋友的友情提供,這兩本書的資訊很豐富呢!)



(不過每本都和十元硬幣一樣大)


一開始就說漏氣話,這樣太不像我的風格,為了要找出與一般人不同的路線,我反覆思考這趟旅行的意義。瘋狂購物並非我的習性,那還是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有了上次在汐留看到新興城市的驚嘆後,就在想要不要去另一個重新改裝過的城市--六本木去晃晃。



(六本木藝術三角,摘至蘋果壹周刊)


話說,六本木由Suntory美術館(東京Midtown)、國立新美術館、森美術館組成「六本木藝術三角」,讓原本只是紙醉金迷的城市變身成濃厚藝術氣息的裝置城市,城市裡有著各國藝術創作名師的裝置藝術,也有三宅一生為主召的21_21 Design Sight,衝著這幾個知名景點感覺起來真的是非去不可呢!又打著清水混泥土、擅長光與風的安藤忠雄,哇~超吸引我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六本木地圖)


不過,面對現代化的新建築衝擊,我卻還是迷戀對舊文化的不捨,神保町的二手書店,那種在舊城巷中翻尋和慢步於巷弄間的感覺最讓我喜愛了,或許年紀已長的事實,讓我無法如20代的年輕人般地趕行程,細細品味、深度旅行就變成我這幾年來旅遊的重點了。最近在誠品書局又陸續翻到一本介紹東京貓咪出沒的書,大方公開居住於神保町的貓居民們,讓我更動心想去神保町晃晃,踏著貓咪的足跡流浪在神保町的巷道間,或許這也是一種旅遊的方法吧!



(就是這本書,全部都是手繪圖稿,圖片摘至博客來網路書局)


但後來仔細研究一下網友們的神保町文章後發現,原來安藤忠雄也出沒在神保町裡,哇~好有趣喔!不得不讓我對安藤忠雄大師產生極高的興趣了,簡單查了一下安藤忠雄的建築資訊,發現到除了表參道的表參道之丘外,據說東京大學內的福武Hill也是安藤忠雄設計的,搞得我好想在東京弄個「訪安藤忠雄建築之旅」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東京大學地圖)


在過幾天就要出發了,除了先前已將講好的行程,其他自由行的部份看來得在最近幾天弄好呢!至少,地圖要先列印出來呢~不然很容易迷路呢...



延伸閱讀
1. 我的2008年10月「東京理性vs知性旅」的回顧:內有景點、美食、交通等情報
2. 林氏璧:東京六本木懶人包
3. 慧ケイ:六本木21_21 Design Sight介紹
4. 小松鼠:神保町書蟲散步1
5. 安藤忠雄在中文維基的介紹
6. 收藏最愛:日本東京大學福武Hill介紹
7. 安藤忠雄的建築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