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日本女歌手大塚愛來台灣開演唱會,受到朋友(不能公開姓名,怕大家會搶著參加)公關票的邀請,所以就沾著朋友的光,第一次在台灣聽日本歌手開的演唱會,真是讓我興奮不已呢~大塚愛在日本可堪稱「可愛系」曲風歌手,唱腔總是鼻音共鳴的娃娃腔(不知道正不正確),雖然我覺得可愛系歌曲教主是Chara(又翻恰拉),但是大塚愛唱過日劇「流星花園」、「花樣少年少女」、電影「現在,只想愛你」,所以衝著這些可愛又動人的歌曲,對大塚愛的演唱會怎麼不心動呢!





據說這是大塚愛第二次來台灣開演唱會,去年好像也是在差不多的時間點上,也同樣在台大體育館辦演唱會呢!因為要站著看演唱會約兩個小時,很怕站的我,所以也很少參加演唱會,距離上次的演唱會,也是4、5年前看Rain的演唱會。不過詢問過朋友後,發現到這次有位子可坐,簡直就讓我心花滿天開呢~



七點開唱的演唱會,和朋友約好吃了簡單的晚餐後,就慢慢往台大體育館前去,在體育館的週遭感受到不少歌迷,看來,大塚愛在台灣的歌迷還真不少呢!陪著朋友去和艾迴公司的高層打過招呼後,換得兩張看台區的座位票,而且,還不只有演唱會的票,艾迴還另外發了伴手禮,真是大方有誠意呢!



(當天晚上拿到的贈品,海報2張、T恤一件,還有一個奇妙的螢光棒)


大塚愛的演唱會大約15分鐘才開唱,想說一般創作型的歌手很少會大玩舞台遊戲,大多都是做好唱歌的本業,但事實可不然喔!大塚愛雖然在主要演唱中只穿著一套衣服唱歌,但是舞蹈、小遊戲不少呢!舞蹈是和著奇怪的舞群跳著看似體操的舞蹈,而小遊戲是唱花樣少年少女的主題曲時,打個高爾夫軟球來發放小禮物,可惜小愛的球技僅限給一樓的觀眾,像我們坐在二樓大概只有乾瞪眼了,但據說大塚愛那天打完高爾夫後,有小小地拉傷呢。



(大塚愛就是這樣穿,一套到底的演唱會,不過挺性感的啦!)


幾首快歌後也有小煙火的爆破,另外9月生的大塚愛也演唱了「Brithday song」,台灣場也幫大塚愛小小慶生一下,不過看到蛋糕的大塚愛拿著麥克風就說:「在台灣場也有啊!」,可真是把我笑翻天了。演唱會裡小小的樂團中,有一小組提琴手,配合著大塚愛自彈自唱的鋼琴演奏,唱出不少動人的樂曲,還真是讓人感動呢!當下有種「不愧是純愛歌手」的感受呢!



演唱會歷經一個半小時後,大塚愛就下台了,當然演唱會不只有這樣啦!一定要喊「安可」,不過將安可換成日文的「もう一回」,對於認為字多又不熟日文的人,可是累壞很少這樣喊的觀眾,造成安可的聲音稀稀疏疏地不集中,坐在我左手的小弟弟們大概也是拿到公關票,一整個不熱情地呆呆坐在旁邊,搞得一場安可叫得好冷喔...



(贈品之一,很妙的螢光棒,不過它是枝紅色的手電筒)


不過大約喊了15分鐘後,大塚愛也換了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再度出現在大家的面前,這下全場可HIGH了~安可唱了四首歌,而且是越唱越炒熱全場的氣氛,大塚愛又大玩變裝秀,將全場的氣氛拉到最高峰,一個金色彩帶噴射後,整場2個小時的演唱會就告一段落了!



2個小時的演唱會聽得觀眾如痴如醉,坐在我後面的妹妹們,在大塚愛每首歌才剛下沒多久,就開始尖叫起來了,不愧是歌迷啊!我知道的歌整場演唱會大概才1/3呢!而且我還看到不少人跟著大塚愛一起唱呢!不過大塚愛能在台灣有這麼多歌迷,還真不簡單,畢竟台灣和日本比起來算是小眾市場。



(贈品之二:T恤,不過是男生版的M號,有點大件)


而且東洋歌曲又佔台灣唱片銷售市場來說,應該更小才對,但是仍然可以邀請眾多在日本重量級的歌手來台灣開演唱會,覺得唱片公司和演唱會執行公司都很努力呢!感謝這些唱片公司注意到台灣市場,也感謝帶我來看演唱會的朋友喔~下次有這樣的機會再來叫我啊!



(2009年日本演唱會的花絮,流程大概就像影片一樣,只是沒換這麼多套衣服)


(題外話)
1. 大塚愛之前也有演過「東京朋友」的一角,還和我喜歡的瑛太演情侶,在戲裡有抱抱、接吻、床戲,剛剛想起來,還真讓我忌妒呢!
2. 這次演唱會門票+贈品,加一加有將近快5000元的價值,真是太誇張了!



(所有圖片都來至於大塚愛台灣官網和奇摩圖片)



延伸閱讀
1. 大塚愛在中文維基的介紹
2. 大塚愛的中文官方網站
3. 大塚愛的日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