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趟去東京前,連絡幾位在東京的朋友,希望大家有時間能在我來日期間內聚餐一下,聚餐的朋友組中,我和Lesley找了Barry的同事植田小姐,植田小姐去年被公司派來台灣實習一年,因為一句「我想要多認識一些台灣朋友」,所以透過Barry才有幸與植田小姐認識,今年初時,植田小姐一年的實習結束了,回去東京總公司上班,並相約定有機會在東京見。感覺上,這次的見面就像是實現之前的諾言一樣,於是就約了飛機抵日的第一天。





在和植田小姐約聚餐時,植田小姐總是很客氣的詢問我們想吃些什麼,於是就回信給她說:「至於吃什麼就交給你了,不過Lesley說她想見識一下日本上班族下班後的文化,所以不管吃什麼都可以,最後請安排一下居酒屋的行程」,就這樣,第一天抵日的晚餐就直接殺去居酒屋吃飯了。



居酒屋,在不才小妹我的印象中,通常都是正常聚餐結束後,下一個續攤的地點。因此老是覺得應該要在八點過後才去居酒屋泡才對,在一般正常用餐時間點去感覺上很奇怪。但事實證明,我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



(餐廳內部的情況,不過已經是晚上九點了,人有點少)


我們和植田小姐約在東京車站大丸百貨旁見面,很久沒有到東京車站一帶的我來說,這次再踏進東京車站,卻有種煥然一新的新鮮感呢!提早抵達的我們,就在大丸百貨的美食部裡打轉著,我向來都很喜歡逛日本百貨公司的美食部,因為可以吃遍各地名產,有蛋糕、和菓子、名產,這次還喝到松茸煮開的高湯,松茸清香的高湯味,不斷殘留在口腔內,哇啊~美味啊!不過,一點點就好貴...



(整面日本酒的牆)


見到植田小姐後,她就帶著我們在車站的地下街裡打轉著,然後就走進9/30用餐地點:居酒屋「初藤」,沒想到才六點半左右居酒屋內就擠滿才剛下班喝著小酒的毆吉桑們,餐廳真的是好熱鬧喔!服務生領著我們走進後面的包廂內,翻開了菜單和酒單就開始點著那晚的晚餐。



小菜,店家招待。進門坐下後,除了上水、上毛巾外,點完正式餐點和酒後,小菜是第一個先端上的,印象中是波菜之類的蔬菜和甜味增攪拌,很好吃的一道開胃小品。



綜合串燒,老覺得來居酒屋不點串燒就不對味,點了一盤綜合串燒,有長蔥、糯米辣椒、雞肉蔥捲、雞肉丸、軟骨、雞翅,每道都是烤得恰到好處,醬汁都被串物吸收入內,雞肉內淋上一點檸檬更添其風味,不過我還是喜歡佐上七味辣椒粉,重口味配啤酒剛剛好。



烤秋刀魚,很抱歉喔!拍起來很不像烤秋刀魚,不過因為植田小姐說:「秋刀魚現在吃正是好吃的季節」,所以叫了一尾不起眼的秋刀魚,看著植田小姐灑上檸檬汁,在白蘿蔔小山上加了一點醬油,夾上一塊肉吃,大嘆:「好吃!」,心想有這麼美味嗎?又不是沒有吃過秋刀魚,我也夾上一口放入嘴中咀嚼,「嗯~超好吃!」,真的好好吃喔!不愧是秋刀魚正旬的季節,肉身和肥油的比例簡直恰到好處,魚肉烤過後會偏乾無嚼勁,但是旬的秋刀魚油身滿布,使得肉質吃來更加細嫩美味,讚~



章魚天婦羅(イカ天),算是天婦羅中挺有名的一道小品,章魚切成一條條,然後裹上麵衣放進油鍋酥炸一番,每一口都是咬勁十足,會越吃越上癮,我還是喜歡沾上一點七味辣椒粉佐味,真是讓我無法停下筷子的美味。



青魽燉蘿蔔,這道超美味的,在日本常常會吃到ぶり(鰤)的魚,這種魚好像膠質特別多,常常吃到用燉或紅燒的料理,每當細緻的魚肉中品嘗到湯汁的美味,不禁想讓人豎起拇指,白蘿蔔也充分吸收湯汁的香甜味,每一口都吃不到蘿蔔的土味,取代的是店家手工湯汁的美味呢!



海鮮沙拉,點這道就同時吃到生菜沙拉和新鮮生魚片,超方便的。沙拉醬是和風味帶點酸甜口感,魚肉據說是產地直送,雖然是隨便切上幾片,但新鮮滋味一吃就知道,而且換成沙拉新式的作法,應該更加分不少。



玉子燒,大獲女生好評的玉子燒,高湯和蛋汁混合,放入平底鍋內,靠師傅的手藝才能完成這麼漂亮的蛋皮,剛端上來的當下,植田小姐就叫我們趁熱吃,熱呼呼的玉子燒更能品嘗吃高湯的美味,也讓我們打開剛剛在大丸百貨品嘗到松茸高湯的話題,就這樣呼囉呼囉下,玉子燒很快就被吃完了。



菜點到這裡,其實後續來有在上兩道魚料理和一道小品料理,外加過了八點後還有店家特別推出的優惠小菜,不過,因為植田小姐的男友奧村先生的到來,讓我有點不好意思繼續拍,不過後續的餐點都是熟魚類常見的料理就不多做介紹啦!反倒是想多聊聊少根筋的奧村先生呢!



(乾杯啦~這是第一杯,後面還有與Lesley對分的半杯燒酌)



我們都是第一次見到奧村先生,那晚的見面沒料想到連奧村先生都會出席,不過工作忙碌的他也是到了八點多才姍姍來遲呢!但是,也因為晚到的關係,很多話題還沒能跟上,狀況外的發言到是讓我們這群女生哈哈大笑。例如:一直在話題中聽到「總經理」的稱呼,奧村先生以為是沒一起來東京玩的Barry,經植田小姐的解釋後才知道原來「總經理」是社長的意思;正好聊到Lesley和植田小姐都想見識牛郎俱樂部,就恰巧將話題拉到"可能"去過酒店的奧村先生那,問他有沒有去?奧村先生想了好一會回答說:「沒有」,馬上就被我吐槽幹麼想這麼久才回答!哈



(左起:Lesley、我、植田小姐,奧村先生幫忙拍照勒...)



就這樣嘻嘻哈哈,酒酣耳熟下,時間就快速的飛逝呢!顧及到植田小姐和奧村先生明日仍要上班,就在東京車站內和他們告別了。



延伸閱讀
初藤
網站:
http://www.hatsufuji.com/yaesu/index.html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八重洲1-9-1
電話:03-3275-16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