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一般分為市場外和市場內,說實在的,這次來築地只是想品嘗好友大推的握壽司,再者,我也很久沒有品味到道地的生魚片料理,所以才會殺去築地市場。





10/1抵達築地後,一心只想趕到「壽司大」去排隊卡位,對於附近的商店和市場也沒有多加留意,對於築地的刻版印象也僅在於「早市的魚市場」和「划算的海鮮定食」,對於築地的功課我也沒有做多少,完全都交給Lesley去執行,我也就完全跟著她的安排囉!



但是在出發前,仍舊在電視上看到築地的介紹,還有幾位知名東京愛好客的部落格上查到相關的資訊,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兩件,第一就是「不賣餐點給外國人的老婆婆」,沒想到這次從Metor築地站出來後,往築地市場前進的路上,竟然被我路過這家店,果然一大早就有很多在地客人坐在小店附近吃起招牌餐點,但是,網路上對這家餐點的評論是毀譽參半,而我一口關西腔搭破爛日文也肯定會老婆婆給識破,那幹麼要去挑戰「傳說中美食」,還是快步趨前吧!





印象第二深刻的就是「築地特有小車」,車頭像是水桶裝上引擎,然後再加上一個大圓圓的車盤,後面是裝貨台車,築地特有的小貨車方便快速穿梭在巷道大街裡,別看不起這台小車,速度可快的哩!操作全靠水桶上的圓盤,加速就壓下圓盤的某一角,轉彎也是直接轉動圓盤,它的高機能性讓築地市場熱鬧起來了。





不過,看著漁貨商人輕鬆駕駛小貨車,感覺就像是回到台灣的馬路上,好像有著道路交通規則,但又好像沒有,充滿了許多模糊地帶,也因為這樣,水桶前面像是鐵板設計的防撞設施(肯定這種小車常常出過車禍,才會有這樣設計),就會突然衝出柵欄、撞開一排腳踏車,直直地往人群中衝撞過來,碰撞感...我猜也不輸於一般車吧!



(這家的海鮮蓋飯超吸引我~)





築地感覺上很不歡迎觀光客,我猜也許是觀光客總是在不知覺處打擾到店家的經營,在築地市場的巷鬧看到不少迷人的小店舖,有專賣魚知識的書店、裝盛海鮮料理的陶瓷店...等,每當詢問「是否可以拍照」時,往往都只收到店主板了一張嚴肅的臉孔拒絕你,不過,店家有店家的想法,總是要給予尊重,但回頭想想為什麼會碰到軟釘子,或許身為旅人的我要好好的思考了...





築地,驚鴻一撇,對它只有留下「壽司大」超好吃的海鮮料理與親切的老闆,其他卻好像是一片空白一樣,想不出任何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