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角形,在國小不知幾年級的數學教材裡是這樣教的,三角形公式:底*高/2。不過,三角形有好幾種,正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直角三角形、不等邊三角形,並非所有的三角形就像小時候拿到的三角規一樣,有著標準的形狀,而,老師教我的三角形公式並非每一種都能解開。






所以說,對於三角形的想法,將之套進感情的關係裡,似乎也不能以一套公式走遍天下。



正三角形,三等邊的形狀,完美無暇的對等關係;等腰三角形,三角形上的兩等邊形狀所組合出來,A邊與B邊的關係就站在等形等長下,似乎有著美好的協調;直角三角形,成90度的完美角度,兩邊一長一短的互補著;不等邊三角形,從不同角度不同長度下,尋找出夢幻比例。



但,不管用多麼富麗堂皇的辭藻來說明,三角形的形狀並不是只有用兩條線所組成,而是三條線,不論三條線的進行方向是順時鐘或逆時鐘,它都是不對等的關係,在這三角形的關係裡,總會有一方是弱者,總會有一人會被判出局,不論主線最後要怎麼做決定,總有會出現傷害者...



我,小時後的數學永遠都是直線思考,用老師所教的公式去做套用作計算,當題目稍微複雜點,思考的時間就變得更長。了解自己在數學所吃的悶虧,所以我也不擅長去解現實版的三角形習題,因為不懂就不會去碰,因為不想對方如此對待我,所以自己也不會去做,在一對一簡單的規則下,許多事情都容易去商量,但是一掉進複雜的三角中,所有的問題也變得更為棘手。



面對新愛面對舊情,總是有個理由讓兩者非留下不可。面對舊情,那就是不捨;面對新愛,那就是激情,刺激的生活體驗最後往往帶來了什麼樣的結果,以我這個愛情學科上不及格的人來說,實在也無法給予明確的回覆,我只能說:「順著自己的心走吧!但不論結局是好是壞,請不要後悔!」



不要後悔,面對未來,提起自己的責任吧!



數學上的三角形習題,若是不及格,只要和老師撒嬌一下,或許還能低空飛過;現實生活上的三角形習題,就沒有人可以幫忙扛責任,人人提的都是建議,最後還是要靠當事者自行解題。這時候突然想起老俗語,「解鈴還須繫鈴人」,真是俗話說的好呢!



題外話:我想講到這邊,只有當時人才知道我再說什麼吧!不過還是要先提醒大家,第一我可沒有談三角戀,因為一對一都讓我手忙腳亂,怎麼可能會跳級做一對多的習題呢!第二別看完之後,心情就憂鬱起來了,只要我煩心就好了,請大家別一起加入喔!我只是吐吐苦水,解悶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