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女生在看到新盈、新奇、可愛的東西時,總是用提升音域、拉開喉嚨,然後大聲驚呼著:「好可愛呦~~」、「好棒呦~~」,追星族在看到偶像時,也總是會提高分貝大聲尖叫著。所以,人類在處理按耐不住的興奮情緒時,總也是會用"尖叫聲"來表達自己無法言語的高興心情,而下述廣告就充分展現出這個理論。



(大嬸前的少婦廣告,一點都不吸引我購買的欲望...)


每天早上邊梳妝打扮邊聽著電視新聞報播,而早餐就在準點新聞時刻中結束,是我固定的習慣。最近注意到某隻強力播放的廣告,因為廣告一開始是由一位大嬸在說學逗唱,所以每次大嬸一出現我就轉台了,之後廣告在播什麼在賣什麼藥我也沒注意到,直到今天早上...



等新聞播放的空檔,在早餐時間裡,我總是忙著吃早餐無暇去轉播遙控器,於是終於仔細將這隻大嬸廣告從頭到尾看了一次,第一次看完時,「噗疵」地笑了出來,雖然又是一隻模仿廣告(上次介紹的模倣廣告是黑松花太郎),不過大嬸廣告遠遠將原始廣告給比下去了,爆笑指數實在是破表啊!



(3M魔利萬用去污清潔劑廣告,提供者:rang04190419)


一開始一個看起來很貴氣的大嬸,在抱怨著打掃用過後的餐廳廚房是一件苦差事,結果她遇上萬用去污劑後,人生就變成了彩色,餐廳裡的油污一下就除去了,連大廚都說好用,拿回家後更是不得了,餐桌上的小污漬、馬桶上的尿X,整間廁所都清潔溜溜,讓眾人無不歡樂。



此時,海尼根更衣間改裝女人尖叫廣告上身,大嬸一邊對著親朋好友說一邊推開廚房大門:「還有~」,此時三姑六婆的尖叫聲此起彼落,於是隔壁也傳來了男人們低沉又高亢的尖叫聲,這裡也不輸海尼根男性啤酒櫃的尖叫聲,男人們將去污劑噴在輪胎蓋上,也輕易清除,尖叫中的男人們宛如女人般的雀躍,娘娘腔般的動作完全不輸女人啊~



(海尼根更衣間改造篇,提供者:biglebowskiwalter)


起初在看海尼根的廣告時,有種「Sex and The city」的感覺,把女人對於更衣間視為驕傲的情懷,表現得無庸置疑,女人之於更衣間,男人之於啤酒室,雖然我不懂男人對於啤酒室的熱愛程度,到可以失聲尖叫,甚至驚喜落狂,但這個原始廣告總有他的趣味在,甚至台灣不少廣告都可見到它的身影。



萬用去污清潔劑廣告,雖然有海尼根的影子,但好像多少也見到周星馳式的喜感(我覺得),一個廣告的字幕還故意弄成和電影一樣的中英雙字幕,演員們各各誇張的演技,之於原始廣告,它卻多了屬於台灣味的爆笑感。



最近看到日本2009年好感CM排行榜後,也很像試著做一個台灣厭惡廣告排行榜,畢竟台灣的廣告文化裡,好的沒幾隻,粗枝濫造一卡車,不過廣告展示手法無奇不有,每個人喜好皆不同,想請教大家今年度(2009年為限)有沒有讓你覺得肯定能踏進十大爛廣告殿堂的廣告,想知道有哪些!要是我選的話,應該就有五六支吧...(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