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在公司裡所扮演的角色是,時而人事時而老大秘書(吐槽他比較多),有時總務有時翻譯,總之,就是十項全能啦!只要是辦公室裡的雞毛蒜皮之事,幾乎都歸我管。結果,管著管著,不知道是大家都比較信任我,還是因為我比較不容易把東西搞丟,大家越來越喜歡把奇怪的東西寄放在我這。



(這是本日要介紹的新東西)


小至入廠証,大至貴重金屬(只是錢幣罷了啦!沒有多貴重),在我的專屬櫃子裡,最近一直讓我覺得很礙眼的就是這個等著要被介紹的"東西"--金箔清酒~



相信你一定有看過金箔點綴的巧克力、蛋糕,或任何可食用的產品上,甚至在吸油面紙裡也加上一點金泊,宣稱是吸油力更強勁(我到覺得是燒錢燒得更旺),就算沒有親眼看過親手摸過,但總會在電視上看過相關報導吧!任何產品似乎與金箔沾上邊後,身價就往上飆了好幾倍,明明就是吃不出味道的東西,但到了嘴邊進了胃裡,你卻有中了百萬一樣的愉悅心情,人~還真是奇妙的生物啊!





金箔清酒,似乎也沾上了前述的條件:感覺上酒本身的附加價值飆漲(不過我查不到真正價格)。當初這份禮物是總公司業務帶來要孝敬廠商用,以台灣人的性格來說,收到這份禮物應該是"內爽在心頭"吧!(雖然我還是不知道它多少錢)但,它就是送不出去,好像躺在我的櫃子裡約有一年之久了。



(包裝很樸實,不過請忽略桌面的不潔~)


去年12月左右和老大討論起這瓶酒的處理,畢竟都擺上一年多了,雖然老是被告藉著要好好保管,卻也不見它離開我的櫃子半步,老大看到酒後,嗜酒日本人的本性似乎就上身了,只見老大眼睛閃亮到比金箔還晶亮,一個快手就開始拆外盒。一打開後,哇喔~~好漂亮的一瓶酒喔!



(不要懷疑你看到的,那個金黃色的就是金箔啦!)


稱它「漂亮」,並不是指外包裝是有多麼華麗或是與眾不同,而是潔淨透明無瑕的清酒中,金箔一閃一閃發光著,隨手搖晃一下,好有白雪紛飛水晶球之感喔~美!美!





不過感動沒有多久,老大就馬上接話說:「那就下次聚餐帶去給大家喝掉吧!」,ㄟ~不是要送給客戶嗎?,老大又繼續接話說:「反正他們一定放到忘記了,所以我們喝掉也沒關係」,ㄟ~這酒不是感覺很貴嗎?可以這樣隨便喝掉嗎?老大又繼續說:「讓大家嚐嚐啊!應該會更認真工作吧!哈哈哈」,......(我無言中)



雖然無言,但有種感覺由然而生,「台灣人難道給人很好哄的感覺」嗎?真是容易滿足的民族啊!不過,我很期待能喝到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