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和朋友約在週末的台北聚餐時,習慣約個中午吃飯,然後再找一家喝午茶的店,繼續午餐未完的話題。有人或許會覺得這樣安排等於是要花兩次錢(放兩次服務費),不過台北市的餐廳幾乎都是有限時,最多坐個兩小時就必須要轉檯了,不過也恰好可以去看看不同型態的餐廳呢!





上上週和旅人朋友們吃完樂子後,就沿著敦化南路走去誠品敦南店,晃了一下後,消化午餐的漢堡份量,又跑去附近的午茶店,由於也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店,就隨便逛逛看看,於是就碰上裝潢還很新的「鳥籠咖啡廳」,通常在我的印象中「裝潢美  不等於  食物佳」,但看在女服務生穿得很可愛的制服向前招呼(我沒有制服癖好喔!),就試試看啦!



(巴台區,服務生都帶著貝雷帽)


店家的裝潢前段採白色基調為主,吧台白潔無暇,擺在架上的杯杯盤盤也以白色餐具為主,「乾淨」大概是這個店家給我最強的印象吧!和服務生稍微聊過後,才知道鳥籠咖啡廳才開幕三個月,難怪店裡沒有什麼人氣,還一副潔淨的感覺,我最喜歡踩新店家,不過是天堂還是地獄,就要等用過餐點才會知道囉!不過,東區一帶的競爭還真激烈呢!



(有種女生很喜歡的裝潢感)


服務生引領我們前去後段坐,相較前段的冷色調,後段改採暖色調和暗色系為主,突然有種很沉穩的感受呢!打開菜單後,習慣不喝咖啡喝茶的我,點了「皇家檸檬香橘茶」,涵點了「焦糖瑪奇朵咖啡」、小JO點了「岩漿熱可可」,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Mandy的「草莓香草奶茶」。



(我點的皇家檸檬香橘茶,最近看到"香橘"的茶飲都挺有興趣的)



(Mandy的草莓香草奶茶)


草莓香草奶茶,就像是調酒一樣,三種不同飲品三層不同顏色,剛端上來時,還差點讓我誤會Mandy點的是調酒勒!但是讓我有一點小小抱怨是,草莓切半顆黏在杯緣上也就算了(草莓實在夠小顆),而且還在滴汁勒!一整個擺杯(擺盤?!)的感覺就偏掉了...



(超像甜調酒的茶飲)


因為衝著外面海報將鬆餅照片拍的很漂亮,所以小JO和Mandy囔著想吃鬆餅,於是就點了時令水果鬆餅,品嚐過知名鬆餅店米琪朗和HANA的鬆餅後,愛吃鬆餅二人組的嘴巴似乎變得很挑剔,因為我平常很少會點鬆餅,所以對於鬆餅並沒有特別的要求,但是鳥籠咖啡廳的鬆餅擺盤讓我嚇一跳了!



(視覺上超震撼的時令水果鬆餅,不小心瞄到的草莓鬆餅也是這樣做,兩球草莓冰淇淋分成兩小杯裝,我喜歡)


鬆餅和時令水果配料是分開裝的,這點作法倒是讓我挺喜歡的,上次去HANA時也點了水果鬆餅,因為冰淇淋和水果是直接鋪在鬆餅上,待冰淇淋融化和水果滴汁的結果是,即便鬆軟的鬆餅也變得濕答答地,我實在不喜歡這種不潔的口感啊!看到鳥籠咖啡廳的擺盤手法,頓時讓我安心許多!



(鬆餅烤的超厚,吃起來超紮實)


香草冰淇淋是明治的,而且蜂蜜+冰淇淋裹在鬆餅一起吃,簡直就是美味到了極點!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配料的分量倒是讓人覺得給得很小氣,剛剛說的Mandy半顆草莓,我們都懷疑另外半顆就擺進配料裡,相較HANA將水果鋪滿整塊鬆餅,鳥籠咖啡廳將水果切得很薄和給得很少,讓我感到是否因為經營困難,才如此"節約"用料啊??



整體用餐感覺,飲料部分和鬆餅好像都滿受大家喜愛的,而我也喜歡它脆硬的鬆餅烤法,飲料也挺好喝的,但擺盤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如果餐點上的分量能夠再多加改善的話,應該也是可以擠身"知名"一列吧!畢竟現在的人都對"花費"很計較的啦!



(老是很想讓我去調整位置的框架,BTW,我不是很注重規矩的A型!)


延伸閱讀
鳥籠咖啡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2號
02-27215252
7:30~23:00(從早餐就開始營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