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看過築空間「村上隆:我愛版畫,所以我做版畫」後,深深對於這現代藝術所提供的夢幻世界感到十分有興致,於是透過網友UPSSMILE的留言,查到在當代藝術館目前正在做的展覽「動漫美學雙年展」,集合國內國外遍佈全世界的知名插畫家一起做聯合展出,當然村上隆和奈良美智等知名動畫式插畫家也參加展出,正當自己暢揚在當代藝術館的官網時,卻被剛上檔的展覽給煞到了!





什麼!?天野喜孝老師要來台灣辦個展,看得我多震驚啊!或許對於不熟悉插畫作家的各位來說,很難了解我的驚訝,畢竟當我還在青澀的學生時代時,看到天野喜孝老師的畫冊時,簡直就是供俸為「天作」呢!驚為天人之作啊~



(只有100位可以簽名,很嚴格受到管制喔!)


這樣的大師要來台灣辦個展,甚至還要辦簽名展,天啊!哪有不衝啊!所以即便身體有點不適,也要把握機會去看天野喜孝老師,上週六就把握時間去看畫展,順便參加唯一一場的簽名會。



(我正好拿到49號)


原本預計兩點左右抵達當代藝術館後,就先進去看看展覽,簽名會只給100名名額,從3點半開始發號碼牌,想說1個半小時應該夠逛,沒想到抵達現場後,赫然發現到,早就有人在排隊啦!(汗),我以為天野喜孝老師大概只有少部份的畫迷會知道,畢竟天野老師不像村上隆跨產業如此的廣泛,而且老師一開始起業是從動畫人物設計,但是這些人物設計也只限定我小時的卡通人物,之後,天野老師就轉任插畫世界裡了。



(我以為只有少部分的人知道天野喜孝呢!沒想到大部分都是因為玩電玩認識老師的人也不少)


眼看著當代藝術館也有不少人在排隊等進場,乾脆先來排簽名會好了,畢竟簽名會只有一場,展覽隔幾天再來看就可以了。在排隊的當時,當代藝術館的館外也正在舉行其他活動,請來饒舌團體「麥克瘋子」、新漫才搞笑團體「魚蹦興業」,還有一位歌手(不過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在現場唱唱跳跳說說笑話,不過很尷尬的是,簽名大隊正好在表演舞台前默默地排隊中,就順理成章地代表了看表演的人潮...(抖)



(18銅人要推出公仔喔!這三位是主要推手,右邊第一位是阿推老師,設計全新的18銅人形象!超像鋼鐵人的!)


結果卻造成更尷尬的局面,等待天野老師簽名的人大多都是宅男腐女的漫畫迷,一般來說,應該不常聽動感熱血的饒舌歌曲,所以變成台上的饒舌歌手表演的很賣力,台下的人卻還是無動於衷,冷風吹過好幾陣,好尷尬啊!



(耶~天野老師駕到啦!宅男腐女齊尖叫)


這樣的活動就延宕了天野老師的簽名會,不過當老師一現身時,現場驚人的歡呼聲簡直比剛才冷舉動差了十萬八千里,就好像迷哥迷姐看到天后天王一樣,那股熱情的呼喊聲如同熱浪般地,一陣一陣撲過來~好感動喔!原來對於宅男腐女來說,看到偶像時還是會賣力狂吼,驚人啊~~



(天野老師和三位搶答成功的觀眾合影)


簽名牌正好是49號的我,沒有準備任何簽名板或是天野老師的相關作品,只好拿著當代藝術館為天野喜孝老師製作的明信片來簽名,老師快手簽名,讓我看不清楚簽名到底為何呢!不過,如果有給充足的空間給老師簽名的話,老師還會畫上一小筆,有時候是卡通小蜜蜂的人物側臉(沒錯,老師有設計小蜜蜂的人物),有時候又是代表作「科學小飛俠」的人物側臉,真有值得收藏的價值啊!



(開始簽名了,背景是播放卡通歌耶!感動~)


天野孝喜老師的簽名會大約四點多結束,原本想進館參觀「動漫美學雙年展」,但是由於展覽預計一月底結束,所以就呈現大排長龍等待入場的狀態,好誇張的長龍啊!眼見著離下段聚會時間越來越近,只好暫時放棄那天的觀賞,改到下週再衝一次囉~



(有拿書或是簽名板簽名的,會有畫小圖呢!)


*傳上我手中的簽名!天野喜孝老師簽得好藝術喔~我看不懂耶!只知道有個圈~



延伸閱讀
1. 天野喜孝:個展「英雄!?」
2. 當代藝術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