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我朋友嵐那邊得知「磨菇」的存在,從她分享的照片中,隱約可以嗅到磨菇不同於一般走華麗風格或是走鄉村風格的咖啡廳,雖然是這樣,不過當時和嵐的談話裡,我卻忘記磨菇到底位在何處,甚至連名字都有點淡忘了,依稀只記得它有個"蔬菜名"...



(小豬鼻孔的磨菇招牌)


去年11月和幾位好友們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義麵坊,趕著時間用完午餐後,就在中山捷運站附近尋找著下一家可以慢慢聊天的店家,在附近巷弄走了一回,中山捷運站周邊小店真的很不少呢!除上次有介紹的美式漢堡店:佛客外,還有一些小店面的日本料理,當然咖啡廳成列於其中呢!不過始終遇不上讓大家覺得放心的店,但最後卻遇上這家我心儀已久的「磨菇」。



(店內的模樣)



(我很喜歡窗邊的座位區)


雖說心儀已久,但是就如我第一段所言,蔬菜店名始終讓我很不確定,印象中明明是咖啡廳,但是一樓店鋪卻呈列手染手工服飾等相關物品,很有樂活的感受。站在門口仔細端倪招牌,上面寫著二樓有提供咖啡簡餐,那就試試當成探險囉!



(小吧檯,座位滿的時候也可以坐來這裡)


走進一樓服飾店後,往二樓的樓梯走進,踏進二樓的店鋪後有種讓人「哇喔~」的感受,這是一間充滿文藝氣息的咖啡廳,沒有華麗的設計,少了精緻的裝潢,但卻讓人有種很樸實很安心,就彷彿回到自己的堡壘一般。



(架上擺著不少書籍,客人們總是隨手一翻)


牆邊的某一角擺著無數張CD,不是熱門流行偶像歌曲,幾乎都是我所不熟悉的歌手。再往後面走去,又是一整面牆的書,有著旅行書、雜記、設計書、藝術書、寫真書,擺放著與店內氣息相符合的書籍,如同小巷弄內不起眼的私人書坊,卻又吸引著過往旅客停下腳步往內踏進,挺舒服的呢!



(CD區)



(書本區)


店內沒有菜單,也沒有服務生遞上菜單,服務生只會端上杯水後輕聲提醒「菜單在黑板上」,我記得曾經在某本以樂活為號招的雜誌上看到青木由香在自己的民宿內也掛上大大的黑板來迎接每位到來的客人,這裡也有,沒有那些饒舌不懂涵義的名稱,只有簡單又易懂的品名,有飲料也有輕食,還有店家的小叮嚀。



(大大的黑板上寫著店家經營的菜色)





忘記當時自己和好友們到底挑了什麼飲料,只是還記得不懂品味咖啡的我還是點了一壺茶。等待一會兒後,店家陸續端上我們的飲料,那茶那咖啡的滋味已經不記得了,只是很喜歡那杯具樸實的感受,簡簡單單。



(樸實的杯具)



(總給人暖暖的感受)



(即使是點上一杯冷飲,也有那樸實所給予的溫暖)


店內沒幾張的座位,客人們看起來都有著藝術的氛圍在,仔細打聽下才知道磨菇早期有不少藝術相關的人會來此聚會。我挺喜歡窗邊的座位,可惜當天早有客人已使用了,如果能帶本書,坐在喜愛的指定席上的話,看著窗外那來來去去的過客,消磨著大半天的時間,我想,這樣也很幸福吧!





延伸閱讀
磨菇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後方)
02-2552-5552
12:00PM~9:00PM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