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哥西裝,ハンサム★スーツ,一件讓你穿上後就能立即變身成帥哥的神奇西裝,這是2008年底在日本播出,台灣於2009年夏天上映。老實說,電影名稱就如電影所要表達的內容一樣,故事整體算是老梗的題材,討論「外表和內在」在愛情市場裡,到底必須以哪個為先,看,多麼普通的題材啊!但是,電影就用很另類的手法表現出其中的差異。



(Before&After的海報對比)


故事男主角--大木琢郎(塚地武雄)是一個33歲,外表十分其貌不揚但卻擁有一手好廚藝,也是一個老實平凡的男人,這種外表醜陋內心卻像朵小花的男人最常遇到的遭遇是,老是在公車上被誤認為癡漢不下N百回,打出來的噴涕總讓身邊的女人嚇得花容失色逃之夭夭,被發好人卡的機率遠遠超過101次求婚的男主角。



(老是被人戲稱為"豬太郎"的男主角)


過著慘淡生活的他,某天應徵到美麗打工的寬子(北川景子),寬子甜美的笑容和美麗的倩影,總讓琢郎目不轉睛,決定向寬子告白的時候,卻被寬子的一個問題給問傻了,「你到底是喜歡我什麼?」,琢郎呆了一下就回答說:「你的聲音、笑容、身影,全部都讓我很喜歡」,這些很膚淺只針對外表喜好的回答,讓寬子拒絕了琢郎。



(可愛的女主角之ㄧ上門應徵工作)



(寬子的回眸一笑總是讓琢郎心花怒放)


為了參加好友的婚禮,琢郎跑去位在奇怪地點的西裝店,踏進西裝店後,店員和店長也很怪異的推薦他穿上一種讓人會變帥的「帥哥西裝」,穿上帥哥西裝後的琢郎搖身一變成萬人迷光山杏仁(谷原章介),以前做醜男往往讓人瞧不起,變身成帥哥後,週遭的人態度幾乎180度大轉變,就連女人看待他的眼神也變得很加閃耀,意外地被星探發掘,當上了超紅模特兒。



(帥哥西裝的外表像極某輪胎的卡通型象)



(變身後的杏仁所到之處總是受人喜愛)


擁有「帥哥西裝」的琢郎開始過著雙重人格的生活,醜男的他,只有一家小飯館,但卻遇上外型也很抱歉的新員工本江(森三中的大島美幸),本江雖然外表不美但內在卻甜得像蜜糖,像是一股暖流不停流進琢郎的心裡。變身成杏仁後的琢郎,遇上外表超美豔的超級名模--來香(佐田真由美),來香充滿吸引力的外型不停勾著杏仁,讓琢郎不知該如何選擇...



(醜男琢郎身邊好支柱的本江,我也很喜歡大島美幸,"愛上醜女"的日劇就是以她為藍圖)



(帥哥杏仁身邊有著超級大美女來香)


很老梗的題材,卻是一個很值得討論的老題材,「看得到的外表真的能代表一個人的內在嗎?」,杏仁雖然憑著帥氣無敵的外表打動每個女人的心,卻無法贏得琢郎最喜歡的寬子的心,寬子問著杏仁說:「你是因為我的外表才喜歡我的嗎?那我最真實的內在呢?你能接受嗎?」,醜男琢郎即使變身成帥哥杏仁,也還是拘泥於「外表」,不懂得體會擁有帥氣外表下其實也有顆孤寂的心。



(琢郎雖然醜,身邊有不少好朋友呢!)



(杏仁身邊只有諂媚他的人)


琢郎確實不懂,他不懂為什麼擁有美貌的人,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人,為什麼還要和他談內在!?真實的內在,他怎麼會不懂,他比其他人都懂但是別人不想了解他的內在,但卻在認識本江小姐後,他對「擁有內在」有新的看法,他對「不消極過日子,幸福就在身邊」也有新的體驗了,雖然還是對「擁有外表比內在」有著無法自拔的吸引力,不過,他卻重新看待「擁有真實的內在也不錯」。



(故事裡有不少甘草人物)



(甘草的很可愛呢~)


故事到了最後總是會有新的彎點,雖然在故事才演出沒多久時,我就知道結局是什麼,但還是想知道所謂小小的幸福是什麼呢!





稍微拉開題目一下,講一下關於演員的事,其實會想看這部,不是因為谷原彰介,雖然他爆笑的演出讓我讚不絕口啦!而是飾演醜男的塚地武雄,之前看過他和佐佐木藏之介的「間宮兄弟」(2/21修正),那種為了小小幸福做了一些有趣的小事,讓看得也會為了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幸福,也高興了起來呢!所以同樣也是追求幸福,塚地武雄的演技讓我感到興趣呢!





延伸閱讀
1. 日本偶像劇場介紹
2. @Movies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