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15/365
時間:2010.2.28  上午11點07分
地點:桃園藝文中心



透過憶聲科技文教基金會定期所發放的電子報裡,得知今天在桃園藝文中心將播放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對於這部電影的印象大概就是數年前的那則社會新聞吧!在看電影之前,我只知道當時是爸爸準備要帶女兒從天橋往車水馬龍的馬路上跳,但是,對於整件新聞的前因後果為何,我一點都不知道。



看完電影後,對於戴立忍導演在這部電影上的用心深深感動了,流暢的劇情和黑白片的拍攝手法,讓我親眼看到低層人民對生活中的無奈。我無法改善低層人民的生活方式,我也無法苟同公家機關官僚的作法,但是,面對自己的無力,更是感到悲哀,但戴立忍導演卻用影像讓我了解到這件新聞完整的故事,對此,向戴立忍導演獻上我誠心的敬意。



近期,台灣電影拍攝手法似乎有所改變了,小成本的電影似乎更從民眾的角度出發,去為某些階層的人們來訴說某些故事,這些故事往往讓人感動著,為了故事而感動,為了辛苦的製作而感動...



題外話,因此機會參加桃園藝文中心提供的假日電影的活動,原來每週六日都會有不錯的免費電影可以看,下週六播的是「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雖然我已經看過一次,雖然我知道緯來電影台有在播中文發音的版本,但是我還是想再看一次原音重現的版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