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22/365
時間:2010.3.7  上午10點19分
地點:台北福隆海水浴場



週日帶著老媽跟著她的老同學一起參加台鐵(台灣鐵路)所主辦的「郵輪式觀光列車之旅」,兩張來回車票,三個固定下車點,一點小雨多點寒意,就這樣參加一場類似日本鐵路常有的套票自由行程,挺有趣的!



在一路上的行程裡,老媽和她的高中好友嘻嘻笑笑地隨便亂聊,就好像我和我的好友一樣,聊生活聊工作聊近況,老媽對我說:「我和我同學認識四十年了,誰有能交四十年的好友呢?」,沒錯,朋友好友或許在自己每個人生時期都會出現,但,真正能與你長年交心的又有幾個呢?在當下或許能暢談人生,但轉個身換個時空,友情似乎就變淡了,有時因為志趣不合,有時因為種種紛爭、變調的對待,人與人就這樣淡卻了,一個曾經在你生命裡有著璀璨火花的人,一下就突然消逝了。



我記得一位好友在他父親病逝後所說的一席話:「在父親的喪禮上,看到那些與父親交往60年以上的朋友,我不禁想著,我是否也可能擁有一段60年以上的友情呢?」,能和同一個人認識超過60年以上,代表著對方了解你包容你,比你的家人更親近你內心的深處呢!



嘿!我的朋友們,我們已經邁過第一個十年了,期待我們能繼續走向第二個第三個,甚至第六個十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