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年去造訪淡水天元宮,原本今年並沒有任何計畫要去天元宮拍照,心想日本櫻花海都拍過N次,天元宮也連續拍了兩次,要再去看櫻花,也應該換著地點看看了,心裡正這麼打算著放棄,好友Barry就打電話來邀約,「今年你有要去天元宮拍櫻花嗎?」,「我...」,不忍直接說出真心話,就這樣答應好友邀約,今年再闖天元宮吧!





週六,氣候跟周五完全不同,明明一週氣象有報週末天氣不錯,沒想到從眼睛睜開起,就是陰雨綿綿地下個不停,準備出門前,老哥開始阻擋著我在一旁大叫說:「下雨耶!很大耶!你還要出門」,當然要出門啦!哪能讓你這麼戀妹情結的男人阻擋我今天的好心情啊!哼!

















「你去看一下窗戶,你那邊的天氣如何啊?」,我這樣問著Barry,「喔!真的在下雨耶!」,「那,今天是要風雨無阻嗎?」,忽然間覺得自己口裡蹦出的「風雨無阻」是具有很大的威力呢!我們真的就在下雨天裡玩了一整天,哈哈!























一邊撐著傘一邊拿著我的類單眼拍照,我都覺得拿相機的右手都快要斷掉了,還要擔心被別人的傘角戳到,還怕雨水滴到相機鏡頭,下雨天果然不是拍照的好天氣,但是,因為這次是和想拍照的好友一起去,總算和想要練習拍照的人一起去拍櫻花,不用怕等我拍完照的人是否感到很無趣,在心情上就是一種很輕鬆的感覺啦!就連同要走天元宮的路線也完全以「這個角度拍起來很好看喔!」「從這裡拍下去很漂亮喔!」「這幾支櫻花是最漂亮的」,幾乎都以這樣的話題再打轉著,到覺得挺有趣的呢!











不過,因為我的拖拖拉拉,結果抵達天元宮時已經11點多了,停好車走了一段路,在雨下拍了些照片,離開的時候也快要一點多啦!結果午餐也是拖到兩點多才用餐呢!但是,那天卻是充實的一天呢!感謝Barry好友的相陪呢!



(傘海真是盛況空前呢!)



(這一張更明顯吧!)


延伸閱讀:前兩年拍的照片,歡迎大家來比較喔!
1. 2008.3.22
【台北淡水】3月的天元宮櫻花
2. 2009.3.14【台北淡水】天元宮:寒流下的賞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