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9/365
時間:2010.3.24  下午6點57分
地點:桃園市復興路某家機車行



晚上幫機車換個機油,自從住家附近的車行老闆把我的100CC機車看成50CC小綿羊,還一嘴酒氣對我吵著說:「你的機車是"加"機油,不是"換"機油!」,從此就把我氣到不想再去那家車行處理機車的問題。



在回家的路途上,因為他們的店家在暗黑的夜裡實在光亮無比,打出低價成品優質服務的口號,趁著某次換機油的機會,就轉到這家車行處理,沒想到服務人員雖是黑手,但是親切的招待和有禮的對應,讓我一試成主顧,現在每次機車有什麼問題,就騎來這家服務。



其實,我很喜歡他們店內張貼的標語,許多提醒員工服務態度的標語,看了都會讓人有所深省,有時自己也會感嘆著面對如此提醒話,自己又能達到多少呢?姑且不論別人是否能達成,所有的反省應從自身開始檢討,而不是一直指摘是因為對方礙著你,所以才會讓你變成如此。



這是今晚所拍到的其中一個小標題,上面是這樣說:「顧客的抱怨是天籟之音,抱怨的顧客是親密愛人」,知其容易做其難,面對親密愛人的抱怨有時我們都會不顧情面地吐槽回去,更何況是面對外人呢!不過能確實達成的話,應該也是身為服務業的最高原則吧!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