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78/365
時間:2010.5.2 下午7點38分
地點:桃園陽明公園



因為是媽祖生日,市政府砸下大錢邀請明華園幫媽祖慶生。在台灣,明華園歌仔戲的地位應該比愛爾蘭的火焰之舞,或者是紐約百老匯還要崇高吧!但是,以往我也只有聽說他們的名聲很響亮,卻從來也沒參加過一場。事實上,明華園已經在桃園舉辦過三場大型露天演出,每每都因時間搭配不上而作罷,不然白蛇傳的水淹金山寺我到真想看一回呢!



難得有機會可以親眼看到明華園的演出,讓我從聽到消息前就期待好幾天喔!帶著老爸老媽一個小時前就去佔位,沒想到老媽動用很微妙的關係,竟然可以坐到稍為中間前排的位子,頓時讓我欽佩歐巴桑的菜市場情誼啊!當晚的節目表演「包公斬判官」,對很少看歌仔戲的我來說,還真是大呼精采耶!因為請到的是明華園總團,所以連當家小生孫翠鳳老師都有演出,真是感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