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第一天抵達關西機場後,就如自己預先排好的行程:先到飯店Check-in,然後到中之島去走走,但萬萬沒想到一踏出飯店就開始下大雨了,梅雨季節真的不能小看呢!所幸時間也很適合吃下午茶,所以就依計畫直奔中之島,但是動態觀光換成靜態午茶,暫時躲一下午後的大雨。



(北濱Retro超好認的,因為一個老是西洋風建築物夾在高挺商業大樓中間,看起來反而像玩具屋呢!)


不過大阪的地下道做的還不錯,人一直都在地底下移動,最後又在"絕對方向感"下(根本就是我無亂瞎猜),找到離北濱Retro最近的出口,真是幸運到爆呢!抵達後,想說先在外面研究一下菜單,點蛋糕時才不會讓服務生等太久,沒想到我們人才剛站在門口準備討論著,服務生就從裡面打開門招呼我們進去。



(從大門入口處拍的一樓店內)



(從另一個方向拍的一樓店內)



(一樓處多半都是賣英式紅茶、外帶蛋糕、泡茶用的器具、小東西...等等)


一邊站在蛋糕櫃前一邊和Candy(大眼大嫂的正式稱呼)、服務生討論起來,在蛋糕櫃上擺了一份組合套餐的小菜單,仔細一看裡面的內容,我有點傻眼,因為是英文版,和服務生要求給日文版菜單,沒想到竟然被回「沒有」,心想「沒有日文菜單,日本人都怎麼點啊?」,其實自己實在有夠阿呆,直接上二樓的喫茶區,喫茶區有專門的女僕服務生會服務,對方親切溫柔又有耐心的服務,幹麼浪費時間站在一樓,真的只要坐著當貴婦就好啦!



(蛋糕櫃,感覺上起司蛋糕和鹹派主攻,蛋糕賣的比較少)



(綜合苺蛋糕,看上面鋪著滿滿的藍莓紅莓,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喫茶區的服務生知道我們在一樓先選好的套餐組合,因此她只針對飲料和小點的部分幫我們做服務。這次我們點的是英式下午茶(2100日幣)加蛋糕套餐(1100日幣),英式下午茶雖然是看起份量很多的三層塔,其實只是一人份,因此才必須追加一份蛋糕套餐,還好對女人來說,「甜點是用另外一個胃來裝」,呵。



(拍的有點模糊的是叫scone的司康,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有點像是肯德基早期有賣的圓形麵包,不過北濱Retro口硬比較扎實)



(還有賣各家的英式紅茶,有茶葉罐的賣法,也有茶包的賣法,包裝的很可愛呢!)



(還有賣小熊吊飾,忍不住拍一張)


北濱Retro是以英國紅茶聞名,並以享受英式午茶的口號為主打,飲料單上各式以紅茶為基底的飲料,更是看得眼花撩亂,奶茶、大吉嶺、伯爵奶茶、皇家奶茶、水果花茶...,飲料單上詳細介紹每種紅色的口感,要去慢慢理解每種茶品的介紹,就不知道會看到幾時,直接請服務生做推薦,最後選擇了有著水果味的深沉感紅茶,而Candy老早就下定決心來品味肉桂奶茶。



(去二樓的喫茶店,我喜歡這個樓梯口)



(擺上好多精緻的插畫,還有那彩繪玻璃,好有優雅的氣氛啊!)


在等待上點心前,詢問過店家後,就以不打擾其他客人而拼命在店內開始拍照了。北濱Retro從屋外到屋內處處都充滿著舊有英派貴族的氣息,店內的家具、電燈的開關、古時的消防器,還有那不容易注意到的細節小處,都有種在「文化遺產」中的感受。服務生們又穿上一身黑的樸素僕人裝,仿彿踏進17世紀貴族家中呢!一切都好優雅喔~



(二樓的喫茶區,一整個像是在歐洲古老式的咖啡廳的感覺)



(不過位子之間都擺的好近好擠)



(我們本來坐在角落的位置,後來服務生說可以換到自己喜歡的座位上,我們就移到可以看到馬路的窗戶旁)



(其實最棒的位子在鏡頭最後,那邊是可以看到河邊景色的八人座位,我比較推那個位子,有看到服務生的妝扮嗎?很有電影懷舊的感受吧!)



(這就是靠河道旁的八人座,景致超棒的啦!)



(因為沒有什麼客人才敢這樣拼命拍,據說假日人爆多!)


一心只想著拍照,完全忘記甜點已經上桌了,喫茶區的服務生急忙地來到我身邊,提醒我肉桂奶茶已經上桌,心想說肉桂奶茶不就一杯直接全部調味好,為什麼服務生一直很著急地要我趕緊回座位上,一看到桌上的肉桂奶茶,有點傻眼,因為竟然是像鉛筆一樣粗的肉桂棒擺在奶茶旁,難道奶茶的肉桂味要自己調嗎?服務生就在一旁開始解說製作方式,趁著奶茶還熱,將肉桂棒放進奶茶攪拌,依自己口味調成喜好的肉桂奶茶,喔~真是生平頭一遭看到肉桂奶茶是這樣做,有時候看到朋友點肉桂咖啡,也不過是咖啡裡灑上肉桂粉罷了,這樣的做法還真是稀奇。



(肉桂奶茶:奶茶和肉桂棒,好特別喔!)



(就要像這樣用肉桂棒慢慢攪拌,讓肉桂棒的味道慢慢散進奶茶裡)


之後,英式下午茶盤、單點蛋糕和我的紅茶也上來了,原本空無一物的桌面,一下子,就像變魔法一樣,蛋糕啦!紅茶啦!就擺滿了整個桌面,光是這樣就讓我覺得好滿足喔!



(這就是我們點的英式下午茶套餐+蛋糕套餐)



綜合藍莓蛋糕,不論是甜度還是蛋糕的軟綿口感,甚至是紅莓藍莓的新鮮感,這三者間巧妙的搭配著,真是讓我吃完至今仍然叼唸著不已,不知道是否因為年紀關係,而改變了對甜度上的要求,最近過甜的甜品幾乎都不能接受,而這個蛋糕莓子的酸味融入到軟綿的蛋糕中,甜度剛好的奶油中和掉苺子的酸味,吃起來可是一種個爽口呢!



看看那新鮮苺子,多麼誘人啊!彷彿寶石箱一樣的動人呢!每一粒都是水潤飽足,一般苺子在做蛋糕前,會先用酒處理過,以保持它的外型新鮮的持久度,但是綜合藍莓蛋糕卻嚐不出酒味,而是那新鮮水果的滋味呢!



酒釀黑森林蛋糕,正確名字有點忘記了,我還記得蛋糕櫃的服務生是怎麼介紹它,蛋糕有股特殊的酒味,但對愛小酌的我來說,卻不會很突兀,正好可以中和綜合藍莓蛋糕的酸味,比起酒味,我還比較怕酸呢!奶油量雖然比綜合藍莓蛋糕多了些,但奶油口感卻好吃極了,沒有油膩感也沒有噁心的奶味,就連我怕的巧克力和這兩者之間的比列,真是搭配得宜呢!這個蛋糕非常有成熟大人之時尚感啊~



我也喜歡它的盤子,少了華麗的擺盤,但是小巧可愛的盤子上卻放上份量不少的切片蛋糕,著時感受到店家的誠意,因為我仍願不要華麗的擺盤,但是好吃的蛋糕給我切大塊一點!(難吃就免了)



這就是我稍早前說的司康,據說也算是蛋糕的一種,只是口感比較樸實也比較札實,店家怕單吃會很單調,所以還附上四種風味的沾醬給我們。醬料分別是鹹奶油(就一般抹麵包吃的那種)、鮮奶油(蛋糕的奶油,超搭)、橘子醬、草莓醬,而司康的部分我們選擇店家推薦的紅豆和我想吃的抹茶,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關西一帶總是很想吃抹茶商品呢!



抹茶司康塗上鮮奶油,看我ㄧ口咬下~



英式下午茶裡的一口三明治,這個大獲Candy的喜愛,引用Candy所說:「小三明治只簡單放了火腿、小黃瓜和薄薄的美奶滋(有淡淡的黃芥末味),卻非常好吃!」,看起來十分不起眼的三明治,內餡也只有黃瓜和火腿,但因為有淡薄芥末味的美乃滋存在,將分數低的三明治一舉增添好幾十分,十分清爽的口感呢!



單點蛋糕加上英式下午茶塔,看起來超有氣勢的呢!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有沒有光看就會不停流口水呢!我有啦~



我的富有水果風味的紅茶,我的茶杯組和下午茶的餐具是一樣的,不過它的花紋讓我想起北海道六花亭的包裝紙呢!我的茶具相較Candy的肉桂奶茶還真多,一個紅茶壺、一個熱水壺、一個搧子組,才幾樣小東西又霸占桌子的一個角落!



我的紅茶並非茶包泡出來的,所以倒的時候,必須如圖示班處理,我第一次是用這種方式喝紅茶耶!這味紅茶還真好喝,口感不會澀澀,而且味道十分的豐富呢!我喜歡~啊啊!越看越覺得優雅啊~



一樓店面的深處是廁所的位子,不過這裡還是擺了很多可愛的小東西,我好喜歡那紅色鐵罐,裡面都是某品牌的紅色呢!





北濱Retro整家店的氣氛意外讓我想起在台灣很不爭氣又老是愛告別人使用玫瑰餐具是侵權的古典玫瑰園,但是,我比較喜歡北濱Retro的整體氣氛,不論是餐具、桌巾、裝潢、佈置都讓人真正存在於玫瑰園中,而服務生溫柔體貼的服務,更是讓人感到無為不至啊!說到服務這件事,之後我還會寫到天橋立的千歲,這家服務好到讓我處處被驚喜到,真想叫台灣那些打著執事女僕三流服務的店家,好好去給我到千歲見習呢!!



通往廁所的小路,左手邊還擺上一張與窗戶平高的小椅子,讓你在等待中也可以欣賞美景,優雅啊~



(老式的滅火器和電燈開關,好可愛喔!)


講個關於北濱Retro的題外話,下面有幾張都是廁所的照片,為什麼會刻意去拍廁所呢?因為實在是太有"蒂芬妮"的感覺了,蒂芬妮特別的藍綠色點綴著整間廁所,包含地板的磁磚、木頭的顏色。其實會特別注意到是因為Candy告訴我廁所很別緻,從他鎖門提示起充滿著德語,馬桶看起來像是很不安全的廢墟馬桶,洗手台上老舊式十字型水龍頭,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整家店的氣氛,它可以改裝成稍為充滿現代感的自動廁所(日本的廁所真是科技到日益月新了),但是就少了時代懷舊之感呢!雖然感覺有點怪怪的,但是卻覺得挺有一致的平衡感呢!



(記得那時候我和Candy一起來上廁所,只記得Candy一直對我說:「趕快拍一張廁所的全貌」)



(在日本已經很難見到這種拉式馬桶了。連馬桶蓋都很有歲月的感覺)



(這裡的一切都在感受歲月飛逝之感啊!)


最後附贈從北濱Retro一樓往外拍的河景,我覺得北濱Retro的賣點除了紅茶和蛋糕都不錯外,可以坐在店內遙望河景,也是為它加分不少。其實我們是週三下午三點左右抵達這裡,剛到的時候還毛毛雨中,中間一陣子開始下起哄然大雨,讓我和Candy都很慶幸自己此時不是在外觀光,而是悠閒地坐在店裡吃蛋糕喝下午茶呢!不過到了下午五點左右天又開始放晴了,吃了午茶兼晚餐後,也是該出去逛逛中之島的時候了。





延伸閱讀
北濱Retro(北浜レトロ)
食べログ的評價3.69(2010.7.27所查)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北浜1-1-26 北浜レトロビルヂング
06-6223-585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1:30〔週末〕11: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