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和好久不見的旅人朋友們見面,這次的聚會應該是在妮妮(小JO的黃金獵犬)生日趴上決定的,按照以往的慣例,每次的大聚會都會從前一個聚會中決定主題,沒想到這次竟然是「春酒」,當時看到春酒趴邀約時,就覺得我們的聚會又要往上提一階段了...





這次春酒趴由旅人唯一男生--皮大主辦,而協辦(感覺上只有不停在旁敲邊鼓)是由小JO和小梅子雙小聯奏。想起這個喝酒的聚會,到底是從誰開始喊起的啊?沒想到第一場的喝酒會,竟然是由我和Leelee約在第三國日本京都的居酒屋,每次在台灣都沒有約成,飛出國後竟然就神奇地約到,真是奇妙啊!



(倒酒的是主人--皮大,今天喝酒的酒杯都由主人一手包洗,因為大家都不想從10樓被丟出去)


不過,這次春酒趴的參加成員幾乎很早就敲定了,除了臨時因為公司也喝春酒而無法前來的Devil外,幾乎第一次報名的全員都沒有跑票呢!真是棒啊!



(水晶酒杯真的很漂亮,使用的人內心也是在懺抖...)


皮大有說家裡太小又沒有開火,所以就不招待大家吃午餐,因此就相約外面餐廳吃飯後,再一起去皮大家喝續攤酒,當時看到活動函寫到這裡時,心裡就發毛想著:「難道要從中午就開始喝嗎?」,正想著平時聚會也不會弄太晚,卻意外看到小梅子說:「要喝到不醉不歸」,小JO也附和說:「喝到半夜」,雙小協辦還真是稱職,看來我還是準備好心情...還有我的胃...



(這個角度看去也別有折色角的趣味呢!)


果然中午皮大就從家裡帶出一白一紅來招待大家,雖然一邊唸著:「早知道大家都吃牛排,就改帶2瓶紅酒」,不過同時能比較紅白酒香甜之處,我倒是覺得還不錯呢!



午餐過後,一群人又浩浩蕩蕩轉戰皮大家,八女一男通通擠進小電梯內,然後大笑亂聊天一場,我猜警衛從監視器裡都能體會到這群(女)人的氣勢吧!還一直戲笑皮大,說他一次把八個妹肯定紅片整個社區,呼呼,我看姊姊們還沒喝醉就已經很HIGH了~





主人皮大每拿出一個酒杯、咖啡杯甚至咖啡豆都有物品本身自己的故事,漂亮的水晶酒杯和五彩水杯是從東歐自己提回來的,想當初他剛抱回來時,還找我去他家看展示品呢!沒想到事隔這麼多年,杯子上的標籤也沒有撕掉,宛如新品一樣。不過水晶杯真的不同凡響,輕碰一下,清脆的聲音回盪其中,好悅耳啊!不過主人有事先警告,玩太過份會被從10樓丟下去,還是乖乖地雙手捧著好了。



(有故事的不只是水晶酒杯,連這組有田燒都有故事,從東京帶回來,會不會也太累了)


續攤的酒會從下午2點多開始,一路就喝到晚上七點多,中場大家都飢腸轆轆,索性一起出門買了滷味和鹹酥雞,雖然這兩樣台灣小吃都不太適合正式喝紅酒的場合,但是聚會聊天為旅人趴的最高原則,誰也不會去計較其中的細節呢!



(台灣小吃配國外紅酒)


春酒會的最高潮,是2000年份葡萄牙產的波特酒,小妹才疏淺學,我只有聽過金車葛瑪蘭威士忌有一款是用波特酒酒桶再回釀,試圖製造雙香氣,沒想到竟然有幾乎喝到波特酒本身,真想讓人拍手鼓掌,更讓人感動的是,皮大自助旅行難得帶回來的戰利品,竟然就貢獻在春酒大會給幾位貪杯姊妹們,就讓我叫聲「皮~大~哥~」(學韓國女生對年長男生撒嬌時,就會叫對方"哥")。



(滿滿一桌,大家都拿好筷子等著動手吃飯哩~)


這時候我就不得不想拍著Devil的肩膀說:「你沒來,實在太可惜了,應該放棄公司春酒,改來旅人春酒啦!」,但是Devil你放心,我們已經相約下一場酒會了,有一瓶大家署名的58度金門高梁等著你來喝喔!這也是皮大辛苦從金門親自扛回來的啦!(真奇怪,皮大的東西每個都有很長的故事耶!講一天肯定講不完)



(以茲紀念的金門高粱,我要對冰塊啦!不要叫我直接喝...)


一個春酒會,前前後後喝掉5瓶紅酒1瓶白酒,前面幾瓶還可以明顯喝出其中的差異,但是喝到越後面,越來越對自己的舌頭沒信心,不過我相信這也是因為喝醉的關係吧!喝醉後整個人有點飄飄然,大家都取笑我連直線都走不出來,呵~其實我要說,最茫的人才不是我勒!



(喝完了這些酒,我也等於搭上環遊世界的飛機,走了一趟四大洲呢!)


因為我還懂著坐上捷運火車,又自己一個人乖乖地走回家去,最可愛的是嵐~竟然在捷運出口拿著高鐵的票一直刷不過捷運出口,還在那邊說:「為什麼出口門不開?」,不過本人最後也承認,自己走到高鐵入口又試圖拿著捷運卡想要刷進去,哈哈,實在有夠歡樂啦!





最後,我的酒量被小梅子歸類到「青少年組」,其實我也挺高興的,最近這幾年因重視健康,所以有試著要降低酒精度,現在可是喝一瓶啤酒就會醉的程度呢!因此也不自稱自己酒量好,但是有回歸健康,感覺挺不賴呢~





最後附上旅人春酒趴的最後合照一張,這些人都是在金門高梁上有簽名的人,所以下次酒聚這些就是基本成員啦!大家都不能跑票喔~另外感謝皮大提供這張大家全部都微醺或茫的照片喔!請勿用眼睛大小度來決定酒醉程度,我想我應該還是可以走直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