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向公司請假,原本只想待在家做個宅女,看看日劇整理沒交的食記,不過一大早起床後,看到外面天氣竟是如此美好,大大的太陽閃耀著,連曬進屋內的光線都覺得是一種奢侈,趕緊把衣服洗出來,一字排開曬在小陽台上,暖暖的風吹進屋內,呼~好舒服喔!



(咱們去十八尖山爬山吧!)


放棄原先宅女的規劃,應該把握春天的陽光把握當下,轉換念頭,「今天應該出門曬曬太陽吧!」,看著中午的時間,隨便從家裡帶了點肉包、水果、裝點蜂蜜水,去戶外吃個午餐吧!去南寮海邊好像還是有點冷,決定挑近的十八尖山吧!上網稍微做了點功課,有人形容十八尖山宛如桃園虎頭山,帶著午餐、雜誌和相機,上山去曬太陽囉!



(裝點蜂蜜水、帶點水果、還有肉包,有點簡單,下次來準備壽司好了~)



(裝進我的大包包裡,放本雜誌就出門去)


從博愛路進十八尖山,一路好氣候下的暖風吹得我好舒服,跟著人群的腳步往山裡去,剛踏進登山口時,就看到一坨黃髒髒不知物的東西丟在矮牆上,不過從後方仔細看,竟然發現到黃髒髒毛亂亂的底下還有一雙腿,「啊!不會吧...竟然睡到矮牆上,會不會過的太舒服了」,懶狗竟然自己找了好位置睡起懶覺了,連我在牠身邊拍照,也只有睜開雙眼不超過十秒,又繼續躺平,好懶啊!



(遠遠從背後看,還以為是不法丟棄物勒!)



(近看才發現是睡倒的懶狗)



(因為睡姿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就拍了好幾張)


不過好天氣下,竟然看到有不少人帶著寵物一起爬山,一路上看到玩具貴賓犬、馬爾吉斯是大眾,肥胖的拉布拉多、毛鬆鬆的薄美、錯認為牛頭梗的吉娃娃,但今天應該是平日吧!怎麼會看到這麼多人啊!我想大家可能被大太陽給吸引了吧!



(這個步道好像叫做"落葉步道",總共328多階吧!登樓梯的入口處還有貼緊告標牌咧!超嚇人)



(不過我也爬到一半就氣呼呼地喘起來,體力不佳啊...)


走到幸福亭後,隨便找了一個位子佔下一角,就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午餐享用,發現不少遊客都和我抱著一樣的想法,帶著山下剛買好的輕食享用的人也不少。我ㄧ邊享用正午的太陽,一邊翻著雜誌,一邊啃食自己的午餐,呼~真是悠閒啊!真慶幸今天自己請假了。



(幸福亭,上面還做了一隻白鶴)



(幸福亭面對的平台,午餐就在這享用的啦!)


呆坐一會兒後,該是四處處走走的時候,沿著大馬路慢慢逛著,前一陣子在十八尖山辦了一場小小花季展,雖然沒來得及趕上,但是一路走來,還是趕上花季的尾聲,杜鵑花開的稀稀落落,大概已經是最後的時間了,不過,今天本來就不是為了拍那花花草草而來呢!



(隨便拍拍的九重葛)



(不過光線太強烈了,顏色都跑掉了)





「我是為了曬太陽而來~」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來看杜鵑花,不過已經是花季尾聲了)



(淡粉紅、粉紅、白)





又走到了一個不知名的涼亭,佔了涼亭下陽光最充裕的一角,連鞋子都脫掉了,雙腳放平在石凳上,拿出尚未看完的雜誌,放鬆的心情正開始醞釀時,幼稚園一大班的小朋友竟然殺出來,帶隊的老師也不先看看涼亭內有多少人已經在內休息,就硬將整班小朋友帶來,孩子們的嬉戲聲和老師的擴音器,害得我與其他的遊客都紛紛逃離讓出,唉呦~我的日光浴啊!



(不知道會通往哪裡的馬路)



(不過今天的遊客還真不少耶!)



(爬山走走還會聽到音樂不斷傳出,仔細找才發現到有放音響,做成像石頭一樣,真用心,平常沒有活動時也會放音樂嗎?)



(新竹也有狗便清潔袋,裡面是有塑膠袋的,不過來十八尖山的狗狗還真多,設立是正確的!)


還好,今天的份充分補足了,看看手上的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順著下山的道路慢慢走下去,十八尖山的午餐曬太陽行就這樣告了一個段落。



(我超愛拍電線杆,越復古的、線交錯越複雜的、和背景互相融合的,都是我的最愛,和枯樹的交錯真有意思呢!)



(春天來了,綠葉都冒出來了)



(木棉花,一顆顆的結在樹上,挺有趣的)



(可能是為了配合活動才掛上的水晶球)



(花季留下的展出作品,小白兔挺可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