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常和家人去宜蘭玩,我想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應該造福不少北部人每逢周休二日就往宜蘭去,宜蘭真的是一年四季都能玩的城市。不過,也因為太常跑宜蘭的關係,許多景點都是一走再走,尤其是擔任帶路人的情況下,幾乎都快要走爛了,因此,這次在出發前就一直在思考「還有什麼地方沒玩到」。





上週四晚上搭同事LON哥的車回家,LON哥雖然臉臭臭講話衝衝,不過他在我心中算得上文藝青年,稱為文藝青年實在有夠誇張,應該說他具有豐富的知識,而且往往都沒有在唬爛還真的是有憑有據,不得讓我佩服他的學識啊!回家的途中就聊起宜蘭景點的推薦,沒想到LON哥說:「你怎麼不早點問我,我手上還有宜蘭旅遊清單咧!」,呵!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和生態池搭配下,變得好有氣質呢!)



(走在往回程的木棧道上,兩邊水池裡的魚好像受驚一樣地翻跳,害我也被嚇到了好幾次)


聽聞宜蘭鄉間內有不少值得一逛的觀光區,多半都是免費開放,這家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就是其中一家。稍稍在網路上做了功課後,就期待著明天的成行。



(蓮花季時,應該更漂亮吧!好像快要開花囉!)


上周五一大早孝親團就出發了,老爸老媽果然一大早就起來準備,上路前還先帶我去診所看感冒,我還掛到第2號,就知道我家有多少出發。原先預計11:00左右在抵達勝洋水草,沒想到一路順暢,提早一小時抵達宜蘭,乾脆就先開車去礁溪公園泡足湯,呼~好發汗啊!



(水中的倒影看建築,也別有一番風味)



(另一個角度再拍一張)


再度啟程到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時,已經是11:30左右的時間了,首先當然先在勝洋水草餐廳用餐,不過,用餐的部分先挪到下篇再做介紹吧!還是先來講講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吧!



其實網路上隨便搜尋一下,數十篇介紹勝洋水草,叫做休閒農場也只是一個活動型態的統稱,這是一家專門販賣水草的店,一開始只是做批發給水族店的水草,後來開放給旅客轉型成觀光休閒區,連帶經營餐廳和水草教學等。不過我挺喜歡整家店的空間規劃。



(建築物被水池包圍住,感覺好透清涼喔!)



(沿路上都有很漂亮的水生植物)





建築物的外觀採清水模,一般清水模建築喜愛採與自然結合,恰好勝洋水草有豐富的水草生態和養殖魚塭,所以整體建築物就是充滿著自然的感受。記得勝洋水草的建築物還曾經得過建築大獎,只是一時間找不到相關新聞不能給大家做介紹。



(進入主體建築物後,裡面是介紹水草的展示間)



(全部都是水草的拓印)



(水草分成好幾種型態,可是我有點忘記是哪幾種,只記得是分成3種)


走進主體建築物看看,裡面擺放著和水草有關的知識,水草的各種型態以及名稱,還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因為水草的種類與功能不單單只是擺進水族箱裡做裝飾,它也可以成為生活擺飾的一部分。我沒有細細去看每一個的簡介,但是我很喜歡它內部乾淨的呈列。






(我挺喜歡這剛進來的空間,好乾淨的佈置)





在主體建築內,還有一個像是會議室的空間,暑氣經過水池邊的冷卻後,吹進來的都是涼爽舒適的風,老媽此時開口說:「真適合飯後午睡的地方」,話才剛說完就直接躺在長椅上,還真是把這兒當成自家睡啊!哈哈,老爸則是看著地圖選擇下一個旅行的地點,而我則是眺望著遠方的景色,感嘆著生活中的暇意~



(再往裡面走進來)



(一塊塊的黑板也都是水草,不過我喜歡坐在這向外面望去)



(老媽看介紹看得好認真喔!)



(空間寬敞的會議室還是學習室,窗外涼風徐徐吹來)


現在還有水草販賣部,也有人在做水草分植的作業,看來這個行業也有它的潛力市場啊!工作人員手不停地分裝各種水草,還有人和我說:「正在準備明天餐廳要吃的水草」,沒錯,勝洋水草餐廳提供的餐點就是水草餐,晚點介紹囉!



(水晶蝦在綠藻球上爬著)



(水草燈,水草真的被裝進燈泡裡了)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可以當成填補空檔的好去處,不要認真把它當成是多麼好逛好玩的休閒農場,對我來說,它算是個停下腳步好發呆的去處呢!



(生態池裡好多吳郭魚,應該是吳郭魚吧!)



(很像鰻魚的...,只有我爸媽才知道是什麼,不過剛看到時以為是水蛇,嚇我一跳)



(這個生態池做得還不錯,裡面還有魚苗呢!照片裡有一點一點黑,就是小魚拉!)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03-92224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 2011/5/13UPDAT 題外話:
話說,我每次挑旅遊景點,或是寫遊記時,老哥總是很嚴厲地批判我,挑很芭樂型景點時,他就會回我:「了無新意」,很偷懶寫文章時,他會說:「你寫的很空洞沒內容耶!」,我看...他雖然嘴巴說不常上來看,不過看得最認真的人大概也就他一個吧!哈


老哥,很抱歉,我又寫了一個很芭樂景點的遊記了...(自首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