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去神戶晃晃時,因為在大阪吃到美味的蛋糕後,我和Candy就對蛋糕念念不忘,原本應該要找神戶知名的蛋糕店來達成攻罷關西,結果怎麼挑都沒有選到自己喜歡的店家,反而找起正餐的候補餐廳。



(很樸實的外表,很難猜出店家賣什麼料理)



(用平底鍋做招牌,挺有意思的呢!)


在神戶要吃什麼好料,我一點概念也沒有,但卻也不想在高價的餐廳消費,也不想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品嘗,就東翻西找下,發現這家B級美食。日本的美食網站十分簡單,但是店家情報卻十分詳細,有著店家詳細的地圖和用餐過後的心得,比起台灣的愛評網,我覺得更加有美食準確度,畢竟,評價不是用折價卷或試吃卷換來的呢!



(很個性的特色小店)


雙平,是一家隱藏在南京街裡,但卻不是賣中華料理,而是賣日本家常料理,這點到是讓我蠻驚訝的,畢竟,南京街裡的中華料理沒有一項比得上台灣小吃啊!而且我也不想在非中華圈吃中華料理呢!好久沒有吃日本在地小吃店的料理,到是讓我很想試試雙平的美味。



(櫃檯前面沒有多少位子,是一個很小的店)



(不過卻十分有人情味道的感覺呢!)


原本雙平是安排在午餐吃,結果沒想到在北野星巴克一待就過了12點,夏天旅行果然是一件很嚴苛的事情呢!結果午餐就一直拖到下午四點才吃,卡在午餐和晚餐之間的餐點,但是雙平的美味卻讓我們十分驚艷呢!



(老闆一個人在廚房裡默默地做我們待會要吃的料理)



(下午四點只有一個客人來閒磕牙)


雙平不在大馬路上,反而在小巷子內,外表有種西洋風的感覺,一個倒掛的平底鍋上寫著「雙平」,就是等一下用餐的店。踏進店內後,老闆娘大聲喊著「歡迎光臨」,下午四點的時間,店內幾乎沒有什麼客人,開始讓我有點緊張,也許非正常用餐時間,所以客人才只剩下我們這組誤打誤撞的外國人吧!



(最裡面只有兩個座位,四人座和二人座,不過卻被我們兩個人占滿了)


店內進來後就是櫃檯座位,往內找了一張桌子坐下,雖然是四人的座位,但兩個人一坐下後位子就變得好壅擠,不饋是日本,小小讓人感覺不到舒適呢!老闆娘送來菜單,稍微詢問一下招牌料理,看了一下菜單內容都是樸實日本家常料理,價錢也很合理,簡單和Candy解釋菜色內容,就準備來點菜了。



(很樸實的手繪菜單,不過是COPY版,但卻有種復古的風格)


Candy點了招牌咖哩加上炸豬排,隨菜附上沙拉一份,看起來好豐富喔!我點了豬絞肉排,盤內也擺上開胃的蔬菜,另外附上一碗清湯,兩個人就開始扒起遲來的午餐享用了。



(上面是Candy點的,下面是我點的,擺盤雖然沒有很漂亮,但卻十分有營養呢!)



(我挺喜歡吃店家提供的醃製小菜,尤其是白白的那個,超好吃)


呼~不饋是日本網路上一片喊讚的B級美食,不論哪一種都十分有自家味。我的豬絞肉排,酥脆的外皮和多汁的內餡,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美味極了。沙拉簡單卻也十分好吃,有冰鎮過的管狀通心麵,還有那不會水水的蔬菜,灑上酸酸的和風醬,和我的豬絞肉超搭的呢!



(我的豬絞肉排)



(套餐的組合,超美味啊~)


Candy的咖哩豬排也很棒,日本人處理豬排就是有獨特的手法,不論是炸豬排名店或是平價連鎖店,都讓人讚不絕口,濃郁的咖哩搭上日本粒粒飽滿的白飯,每一口的咀嚼都有著混合風味在呢!好吃好吃~



(Candy的咖哩豬排,咖哩味道很大家都說讚阿!)



(我的沙拉是和豬絞肉排放在一起,Candy是用小碗裝,但是分量不少呢!)



(店內的碗筷架,好可愛喔~)


小小的店鋪,充滿著溫馨的感覺,客人與店主的距離不再遙遠了,老闆娘總是殷勤地招呼客人,老闆總是一副嚴肅樣在廚房安靜地製作料理。店內掛滿了店家的收藏,第一,可以知道店主的興趣挺廣泛的,第二、挺喜歡西洋音樂,第三、店內卻擺上不少武器,店主的喜好太廣泛了,讓我嚇一跳呢!



(老闆的興趣超廣泛,擺了好幾張西洋音樂喔!)



(這區是老闆收集來的雙平雜誌介紹)


不過,店內有小小一角擺放在介紹雙平美食的雜誌和美食手冊,所以人家也小有名氣,只是我們都不知道呢!但是我覺得與其去品嘗南京街的知名肉包店,還不如到這種平常日本人會去吃的家常料理來品嘗當地小吃呢!可能在旅行上,更值得在網路上推薦吧!





PS
B級美食,不像米其林餐廳灌上星號的A級美食,B級美食多半都是庶民小吃,不過,唯有這種風味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呢!


延伸閱讀
洋食屋双平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栄町通2丁目9-4
TEL 078-393-3839
11: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