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回醫院四次,不知道是我們治療的方法有錯,還是貝貝真的病得很嚴重,因為連續四次的到院,卻一次比一次還要瘦,脫掉外層的毛皮大衣,毛下只剩下皮包骨的模樣,硬要形容她的身形,是有點像衣索比亞難民一樣,缺乏蛋白質營養不良地拖著大肚子,很像氣球,圓圓地!





想起她第一次到我家的模樣,明明已經是睡眠時間了,卻還撐著圓圓滾滾的眼睛,沽溜地打量新家,換了新環境,一切都是不熟悉,她最常透過小小的角落觀察我們,明明身體圓圓大大地,偏喜歡把自己藏起來,不過卻還是容易被人發現,呼~真的很可愛!



我家並非貝貝的原飼主,原飼主是我已經回日本的老闆,帶著一種拖孤的心態,將貝貝託付給我,不過,我家也是第一次養小寵物,第一次養就遇上台灣很少見的草原犬鼠,為了迎接貝貝,在網路上只能找到一點點資訊,最詳盡的訊息大多都是日本網站上,或許,英文網站上更多吧!不過,實在看不懂,還是閱讀熟悉的語言吧!



老媽很喜歡形容貝貝是殘廢小貝,因為來我家前四顆上下門牙就只剩下兩顆,有一隻手只剩下三枝手指,大腿上脫毛的痕跡不知道以前到底經歷過什麼災難。來了我家後,從今年二三月開始眼睛出現白內障的狀態,現在已經一隻眼睛是完全變白,另一隻眼睛是逐漸變白,所以在不熟悉的環境裡,常常會碰壁。



從五月底某天,貝貝就開始不吃不喝,每兩三天就會幫貝貝清廁所的老爸,發現到廁所一點都沒有使用過,一顆便便也沒有,緊張地打電話給我,持續一周後發現真的不對,就打了預先準備好的獸醫電話預約時間,趁著回家的周末,帶著貝貝上台北找獸醫去。



每次來到獸醫這時,除了回報每週飼養的狀況外,醫生還會幫貝貝做各項檢查。大門牙齒少了好幾顆,只剩下下門牙一顆,還被醫生剪掉一半,不過至少被貝貝咬到時比較不痛也不會流血了,裡排的牙齒似乎都很健康。照過X光,但似乎都還好,除了胃腸脹氣的問題老是不能解決外,心臟很健康,肺部有點肺炎現象。





但連續回診四次後,治療將近三周了,似乎也不見好轉的現象,而且體重還一直往下掉,這可讓老爸更擔心,一直在叨念著老媽灌食灌太少,餵藥的方法有錯之類,不過,還是要感謝老媽,畢竟最常照顧貝貝的就是老媽,幫不上忙得我,實在也沒有什麼怨言呢!



但是從對貝貝的照顧,可以很明顯看出家裡二老的反應,老媽雖然每次十分冷酷無情,講一些聽了就會心碎的難聽話,不過只要一碰上貝貝的照料時,突然就變得好溫柔,就像是在逗弄小嬰兒一般地照料生病中的貝貝,從後期放上的影片,就知道我老媽也是很愛貝貝,只是為了讓自己不過於難過,所以才會說些反話,其實倒著聽,話中也是有另一類的關懷,只是很傷人...



老爸簡直就是把貝貝當成小朋友照顧了,每次都在想要怎麼做才能讓貝貝舒服,夏天晚上帶進房間一起吹冷氣,冬天晚上送個熱呼呼地暖暖包,下班後一有空就幫貝貝打掃窩,生病期間也是常常在晚上睡覺前,幫貝貝進行灌食灌水,只要是回診的時間,平日晚上也是趕緊下班帶貝貝去台北看病。老男人似乎比老女人感性多了,最近還在想買什麼新窩或是自己動手做個小窩給貝貝,看來,小時候沒照顧我們的份全部都投射給貝貝。



上周第四看診時,醫生提出留院觀察的意見,其實在第一次醫生就有提出,但是兩老家長卻有些疑慮,所以還是帶回家照顧,不過卻不見好轉,因此醫生就提議讓她跟著醫生回家三天,醫生可以就近觀察照料投藥,而且,醫生家也有隻年輕的草原犬鼠,也許在相處下可以讓貝貝恢復一些本性也說不定,半實驗性的建議,但也是可試之事。



第一次,離開醫院,雙手空空地,心中卻十分不捨,去電給留守在家的老媽,卻支句未提,老爸問為什麼不提,想到老媽刀子口的念念叨叨,還不如回家後再說。卻沒想到,老媽竟然開了冷氣等著看完病的貝貝回家,抱歉,今天起貝貝留院觀察了,不回來了。





籠子空空地,心也好像空空地,雖然知道她在醫生家有受到很好的照料,但是卻忍不住頻頻往空籠仔看去,忍不住擔起心來,呼~等待消息等待電話,真的很難熬,從以前開始,我真的真的很討厭「等待」這個動詞,總是有種折磨人心的感覺呢!但是,如果等待到的是好消息好結果,我想,這一切辛熬都是值得呢!



晚上11點了,醫生的電話應該要來了吧!準備等來電,準備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和堅強無比的勇氣,來聽取任何一個消息。



PS BLOG上的照片都是健康時拍的,生病期間拍的都是影片。影片在http://copee416.pixnet.net/album/set/15018113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