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某天晚上無聊在家,隨手轉台到東風衛視,看了一集由姜東虎、李昇基主持的「強心臟」,就迷上看韓國綜藝節目的樂趣。總是覺得韓國綜藝和日本綜藝有很大不同(由於我很少看台灣綜藝節目很難拿出來比較),從引進台灣的日本綜藝節目,最近幾乎都是大型比賽遊戲,老節目「黃金傳說」和「男女糾察隊」各有好看的收視,但老看吃到飽前10名,總有覺得很倒胃的感覺,老是聽日本高中女生發表很詭異的男女關係,就覺得這個國家越來越傾向不正之感。



(強心臟兩位主持人,右邊姜東虎,左邊李昇基,李昇基超可愛的啦~)


其實我比較喜歡結合旅行到處走走的節目,其實日本有不少這種一個小時的綜藝節目,但我愛看卻沒有引進來,飲恨!最近韓綜卻不少,不論是V頻道週六晚上八點播出的「Running Men」、還是緯來戲劇台週日晚上七點半播出的「兩天一夜」,都與觀光景點結合,還真得讓我有不少想去的地方呢!



(兩天一夜是最近覺得不錯看的韓綜,介紹不少韓國的美麗風光,但是卻有很恐怖的遊戲內容)


台灣綜藝節目最多就是談話型節目,記得曾經看過某個綜藝幕後者寫說「台灣綜藝因為經費不足,所以多半都請相同通告藝人,講著已經聽爛的主題,還是有漂亮的收視」,完全說出我的心聲,老爆自己家事老嫌棄自己老公老婆,還真是不長進的主題,通告藝人又永遠是那幾位,大家家裡到底有多少狗屁私事可說啊!除了小燕姐的「小燕之夜」還可以看一下,其他的就關掉吧!



相較韓國綜藝談話節目,「強心臟」每集都請將近20多位藝人上節目講他發生最好笑、最感人、最傷心、最恐怖的事情,用觀眾評比的方式來較量那個故事最敲動人心,我倒覺得挺有趣的,每次一集看下來,有笑有哭地,這個企劃還真不錯。像是「歡樂在一起」穿著三溫暖服躲在更衣間的談話也不錯。但是我覺得好看的因素多在於主持人都很會帶話,不是那種對來賓嘲笑諷刺的口吻,紳士般的幽默,我挺愛的呢!



不過看了這麼多韓國綜藝後,印象最深的就是韓國的偶像團體還真不少,每個團體動則就是4個人以上,少女時代最近才知道是9個人(難怪老覺得畫面好擠),KARA裡面的人叫什麼名字(不過還是不能知道全部),2PM除了玉澤演外還有其他人。有肌肉的男歌手都會冠上「野獸男」,女偶像都喜歡裝可愛,最讓我驚訝的是,怎麼唱首歌都會有讓人津津樂道的動作啊!



每次看到韓國綜藝只要播到哪個團體有經典舞蹈的經典歌時,每個藝人幾乎都會跳上一段,我想這種風行的程度就拿前年的SJ「SORRY」和Wonder Girl「No Body」在台灣狂掃尾牙場就知道那股瘋迷了。



在「強心臟」的影響下,我實在忍不住想要去研究一下經典舞蹈,於是先從KARA的屁股舞「Mister」先下手,天啊!那個屁股是怎麼運轉地,怎麼可以轉得這麼性感啊?我要教學篇啦~不然怎麼看起來都有種肢體不協調的感覺,我的舞感都跑去哪裡啦!?(請從第10秒開始看)





最近看韓綜時常聽到「高傲舞」,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團體的舞蹈,上週日看到「歡樂在一起」後,才知道是Brown Eyed Girls(簡稱BEG)的「Abracadabra」(歌名複雜到不知道該怎麼念)
,因為這首歌表現出來有種很酷的感覺,雙手交叉臉一副很高傲的樣子,才這樣取名,果然高傲也要有性感,不然看起來很欠扁耶!(請從第15秒開始看)





順便提一下少女時代的「毽子舞」(Tell Me Your Wish (Genie)),就像男女糾察隊上說的,少女時代的9名團員腿都好長很漂亮,正好毽子舞完全發揮她們美腿的功力,踢得真漂亮啊!(請從第50秒開始看)





也不能老提女子團體的經典歌曲,來講幾個我最近有看到的男子團體吧!邊唱歌邊跳舞還真的是韓國團體的強項。帝國之子ZE:A最近發了新單曲「Watch Out」,被各大MC形容是充滿夏天清爽的歌曲,歌曲確實很輕快,舞蹈動作也很活潑,有點模仿飛機的感覺,不過,活潑之中似乎太多可愛的小動作,可愛到...有點小娘的感覺!充滿肌肉的野獸男表演小鳥飛的動作...嗯!真是很反差呢!(請從第1:19開始看)






說到韓國男子團體,比起日本多出瘦弱慘白的花美男,我還比較喜歡充滿陽剛氣息的男子,很久前韓流剛吹進日本時,日本大媽們就說過為什麼會比較喜歡韓流男星,不外是充滿男子氣概的身型與氣質,日本偶像都好像一副吃軟飯的小白臉呢!所以說大男人還是比較適合酷一點的舞步,Beast剛出新專輯的歌曲「Fiction」,裡面的舞蹈我就超喜歡,男生跳起來就是多了剛強的感覺,尤其那個原地踏地板的動作,真是一絕!(請從第1:02開始看)





晚上在找相關資料的時候,沒想到還看到有人整理出2010年度和2011年度上半季的20大毒歌,韓國歌洗腦程度應該不亞於王彩樺的「保庇」,話說她這首原曲也是韓文歌T-ara的 「Bo Peep Bo Peep」呢!人家這首歌在韓國也很紅耶!因為在韓國紅了才會被王彩樺翻唱成「保庇」啊!不過一首性感可愛舞曲轉身為三太子電音版,只能說台灣歌壇實在太有包裝的能力了,竟然有這樣的能力,怎麼也不順便包裝一下台灣的綜藝節目呢!呼~



以上純自我言論,只是對韓國的文化、歌曲、綜藝、影集有著高度興趣,但還是會繼續拒買韓國商品,支持一下台灣的晶片和液晶產業!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