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接觸多元化的韓國綜藝後,就拋棄一直以來最愛的日本綜藝,反而開始很認真看韓國綜藝節目。收看超過一年份的強心臟後,發現到韓國人在講話之中都有些習慣動作,而這些小動作是台灣很少見的習慣動作,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就忍不住想整理成一篇文章~



最先注意到的小動作是,掩面害羞式,韓國人真的只要講到臉紅、不好意思、害羞時,都會做出雙手遮臉的樣子,即便他有戴眼鏡,也是會照樣作出這樣的動作,而且不分男女。第一次看到時會覺得很有趣很可愛,不過如果像是我要做害羞狀時,頂多就是雙手放在雙頰上,口裡說著:「真不好意思」,但把整個臉都遮起來,實在太OVER了!



(示範組1,正好還抓到"害羞"字幕呢!)



(示範組2,連有肌肉手臂的野獸派男團也會這樣遮著臉說害羞。好像是2PM的人吧!)



(示範組3,申敏兒為了「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宣傳,卻老是被MC糗呢!好害羞喔~)



(示範組4,就連性感骨盤舞的泫雅也因為這個動作突然變得好小女孩喔!她最近主打歌「Bubble Pop」性感過頭好像被警告了!)



(示範組5,不能讓來賓專美於前,MC李昇基也來一張吧!)



(示範組6,連大塊頭MC姜東虎也要害羞一張來裝可愛呢!聽說姜東虎最紅綜藝「二天一夜」要在明年二月結束,讓我好捨不得喔~)



(示範組7,連續動作就是這樣的感覺拉!不過...到底是有多害羞阿!這個動作出現的畫面太多拉~)


第二個小動作是,煽風降火式,其實多半都是第一個動作做延伸,也是被人講到臉紅、不好意思、害羞時,會用雙手當扇子,往臉上煽風,試圖要將身上的火熱搧掉,我挺喜歡這個俏皮的動作,不過大概也沒有什麼機會會做吧~因為臉皮實在是太厚了!哈哈



(呼~好熱喔!我煽我煽)


第三個小動作是,姆哥讚美式,就像是在FaceBook一樣看到有道理、覺得對方說的很對時,忍不住想按「讚」一樣,韓國人就直接給你雙讚,兩個大拇指直接比出來,誇張點還直接比到你面前,然後大拇指不停地上下抖動。



(強心臟最帥氣可愛的MC李昇基來示範姆哥讚美式給大家看,就是這麼"棒")



(太HIGH的時候就直接衝向來賓去了,不過姜東虎作出這個動作並加上快步移動,怪嚇人的呢!)



(還是看帥氣的SJ始源比讚好了,恩!帥氣滿點呢~)


原來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習慣手勢,泰國人打招呼喜歡雙手合掌講你好,日本人喜歡用手刀切開人潮超路,那台灣人喜歡用什麼樣的慣用手勢來表達呢?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