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為貪玩,所以早早就把日子空下來前往台中找朋友去,不過,台中市區內大概就像其他大都市一樣,待在市區內就只有吃吃喝喝一途,因此,朋友提議不如就來一場真的「郊遊」吧!於是就安排往台中最近的郊區--南投。





其實,我覺得南投十分好玩,因為山區的地形,多深山樹林,少密集度很高的房子,每次到了夏天就有種想往南投去避暑的想法,整個城市就是一種「涼爽」可形容。而且整個南投幾乎有很多觀光景點可去,像是日月潭、集集線、溪頭、竹山,而且每個景點都有值得停留一天的價值。



(我好喜歡保存完整的森林,好美,你有聽到風吹撫樹梢的聲音嗎?)



(那天的天氣還真不錯,前幾天都還在狂風暴雨下咧)


這次朋友帶往的景點是我第一次聽到,查了一下網路對「忘憂森林」的介紹,位於南投杉林溪旁的一大片原始森林,筆直的杉木林佈滿了原生植物的自然生態,而忘憂森林的形成是因921大地震後,所形成的淤積沼澤,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也因此形成了此片森林的特異景觀(參考資料:山民主意Joe-wood .com)。



朋友們一早接到我後就直奔南投深山去,果然溪頭是熱門景點,周六也是客潮不斷湧進,在前往溪頭和杉林溪的路上稍微有點小塞,但是經過分路點後,卻是一路順暢,看來忘憂森林還沒什麼知名度,呼~我超愛探訪沒有知名度的景點!



(前去忘憂森林的客人還真不少)



(小小的產業道路,不過卻比登山步道好走一百倍喔)


抵達忘憂森林登山入口處後,馬路兩旁卻停滿了來客車,我好像有點小看它的名氣了。踏進忘憂森林登山入口前,朋友有稍微提醒路程十分辛苦,一條像是產業道路的水泥路,傾斜度約莫45度,只有一直往上的彎曲,卻不見終點,真是一個鍛鍊腿力的好地方啊!每走一步就能聽見心臟噗噗跳,氣也是呼呼地喘著,運動不足的下場就是...腿痠啊!但我相信,最終的美景是值得此番辛勞。



(陡峭的山壁還是有辦法開發出茶園,不過與樹木交叉生存,景觀很特別)



(雖然很感嘆人力戰勝自然,但,有沒有想過被反撲的一天呢?)





果然就在一個茶園後,一個破爛小木橋後,忘憂森林就出現在眼前,就像是簡介說的一樣,沼澤加上枯杉木造成這片奇特的景觀,我以為像這樣的景緻只有在電影中才能看到,沒想到竟然出現在眼前,呼~當下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造化。









(水中的小黑點點,不是垃圾喔!是蝌蚪,超多的啦!)









(枯杉林的倒影)








不過,沼澤的水似乎不是如此的清澈,甚至有點污濁,而且不斷有觀光客的前來,水面上似乎也漂流著不少現代垃圾產物,大家的公德心跑去哪裡啦?!只好大聲疾呼「請把大自然的美好保留給下一代,垃圾就隨手帶下山吧!」看到這片沼澤就想起魏德聖幫酒商Johnnie Walker拍的「夢行者」廣告,畫面中也掃過忘憂森林漂亮的景緻,但是...



魏導演,那個沼澤看起來有點髒耶!為了拍廣告如此犧牲,會不會太辛苦了?記得要多拿點代言費喔~



有點扯遠了,不過忘憂森林在角度上確實有種不可言喻的神秘感,尤其當雲霧飄進,陽光微微撒落,彷彿就像一個不可侵犯的聖境吧!












(也是有比較清澈一點的地方,水裡的水草看起來很像北海道的綠藻球)








但...我們卻在聖境中搞笑起來了,噗哧!下次換地方繼續做體操吧!哈哈



(體操一:Kyokyo和小黑)



(體操二:阿瑱和Kyokyo)



(退場囉~看起來挺好笑的,不過拍起來卻很辛苦,中間不知道來回幾次了呢!恐怖喔~)


由於山區氣候容易轉變,趁著天候狀況還可以的狀態下,我們準備往回頭路走,但是朋友卻建議走登山步道下去,呼~這還真不容易發現的道路啊!走著走著還一度懷疑自己走的真的是路嗎?很誇張吧!不過,沿路卻經過茶園、杉木林、還有那片綠油油的竹林,風吹過竹林的沙沙聲彷彿還在我耳邊盪漾著!



(登山步道上拍上山的景色)



(所謂的登山步道就不是好走的路,先走過窄窄的茶園)



(下山就是步步刺激了,再經過一片的杉林)



(最後是竹林,這裡真的很美呢!不過,我還是因為沒有踩穩又滑倒了)


這段旅程雖然真的很驚險很耗體力,但一路上卻處處充滿驚喜,歡迎大家穿球鞋、穿褲子,帶上帥帥帽子來爬山吧!



延伸閱讀
忘憂森林的位置: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