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韓國在貨幣上的認知還相近的,只是日幣換算後還是讓你頭皮發麻的貴,韓圜換算後依舊很親民只有面額看起來很驚人!



(紙鈔的分類和日幣差不多呢!不過匯率卻是完全不同!但...我是不是少拍到一張啊?因為是第一天晚上拍的...)



(換幣的方法如同網路上教學一樣,最佳兌幣是先在台灣換成美金後,再去韓國當地找私人換幣所兌換韓圜)


在去首爾這趟旅行前,對韓國一無所知的我,只知道「韓國人很不要臉」,竟然說中秋節是他們發明的,還說孔老夫子和他們同鄉,沒事就給我們的電子廠投下顆震撼彈,實在不知道韓國人的腦袋裡裝的是什麼?去京都讀書時認識幾個韓國朋友,做朋友到是還好,但不太可能變成好朋友,根據我的觀察,反是能和外國人打成一片的韓國人,大多都已經變成韓國圈的邊緣人!好吧~這只是題外話...



(錢幣...偶爾也會用到,但金額等同台幣的角或毛呢!沒多大作用...)


總之,這次旅行前就稍微了解一下韓國貨幣和物價狀況,感覺上物價好像和台灣差不了多少,只有在幣值上一拿出來講時會讓我手縮一下,在ZARA看到一件羽絨外套要價10萬韓圜,購物慾望立即打消,但換算成台幣後大概2600元左右,嗯...就變得還好了(不過對我來說仍是偏貴),所以千萬不要被面額給呼嚨到呢!



這次去首爾自助前,行前功課做得還算不錯,出發前幾乎每天都泡在背包客棧上遊覽網友們提供的資訊,意外發現到韓國觀光公社準備提供3000張2萬面額的KOREA PASS給前去韓國旅行的旅人,仔細閱讀活動內容,嚇!活動期間是2011/11/7~12/15,我去的時間簡直就中賓果啊!趕緊就依照網上指示去動作。



(韓國觀光公社上抓的畫面,就是這個活動喔!)


在睡覺前就趕快把這件事情完成,先加入網站會員,上傳事前準備好的電子機票檔案,網站會提供一張有序號的列印單,然後把畫面列印下來後,就等飛到首爾去清溪川旁的首爾觀光公社兌換就行了。活動限定3000張Korea Pass不是你上網登錄就算成功,最厲害的一招是,竟然以到場實際領取為主,呼~還好我在活動開辦第三天就飛去韓國啦~(轉圈)



(KOREA PASS就是長這樣,有點像信用卡的大小,會直接將面額寫在右下角,我這張是20000韓圜)



(背面,中間白色欄是簽名欄,很像信用卡吧!不過等錢用完後,這張就變成我的優惠卡了)


旅途第二天先在慶熙大學美麗的洋式建築前吹著冷風吃著涼掉的早餐後,就轉往清溪川旁的首爾觀光公社,來到首爾觀光公社已經是第二次了,前一天因為逛了首爾燈節,在回民宿的路上正好經過呢!踏進首爾觀光公社後,就隨便找一個語言會通的服務人員詢問兌換的方式,沒想到竟然如此順利就成功了!



(做得挺漂亮精緻,專門給外國人用的,但可惜的是一般店面好像還不通用,不然就更方便了)


逗趣的是,語言會通的服務人員不是碰到會說中文,也不是破英文能通兩三句的人,而是遇到日文流暢的服務人員,沒錯,在韓國我幾乎最能通的語言就是,日文,真是神奇啊!但也差一點又被當成日本人了,趕緊和對方說明我只是會說日文的台灣人,哈哈!



(使用手冊上的資訊,很多折扣吧!必須要搭配手冊最後的優惠卷一起使用才有折扣。)


填寫完基本資料後,對方除了給我KOREA PASS外,還有本寫滿優惠的使用手冊,呼~不少我想去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到這張卡,真是方便啊!認真在美食街小小研究後,決定將首刷貢獻給樂天市場啦~但是...卻沒想到是全部一起梭哈掉,不過,再加上優惠卷和退稅,買起來真的很划算呢!



(樂天集團佔多數呢!不過樂天集團的店家都很好逛呢!對愛逛百貨公司的人來說是福音,我喜歡逛樂天超市~)


所以,出國前的功課真的是要做足,把旅行書的介紹當輔,其餘的旅程和美食就多上網蒐集旅人們的實際情報,就在找尋之間更能蒐集到旅行書上所沒有的趣聞呢!由於我看不懂韓文,所以也多利用日本網站,畢竟日本比台灣對於韓國更加熱情,情報上更是完整、豐富呢!不過我還不算經驗豐富的背包客,但是我想透過經驗的累積和情報的交換下,也許可以慢慢培養出自己的實力吧!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