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趟旅行前,就一直在想「除了旅行外,還有什麼可以體驗當地的文化氣息呢?」,在背包客棧和旅行書的推薦下,有三個當地秀可以看,一是可以將韓國傳統舞蹈一次欣賞完的「韓國之家民俗劇場」,這個讓我想起京都也有一個可以欣賞傳統舞的表演,但一時忘記名稱是什麼呢!二是結合武術和舞蹈的「Jump」,三是世界聞名廚房打擊秀的「NANTA」,一般俗稱的「亂打秀」。



(歡迎光臨NANTA,右二的主廚在我這次看的場次中有出現喔!)


六天的旅遊扣除午去午回的飛行時間,思考一下行程後,最後就將韓國行的處女秀(噗哧!還要硬來雙關語)獻給「亂打秀」,畢竟亂打秀是世界聞名,有種「在首爾不看亂打秀就等於沒來過首爾」之感。上網查了一下關於亂打秀的資訊後,沒想到在首爾竟然有三個專屬表演廳,分別位於明洞、弘大、貞洞,弘大的表演廳是今年剛成立的,不少網友看在全新會館上挺推薦,不過我的行程並不會去弘大,最後還是以熱鬧的明洞為主。



(亂打秀的各表演廳)


講到亂打秀就讓我想起一部泰國片「你好,陌生人」,一個是出國前被女友拋棄的失戀男,一個是瞞著男友獨自來首爾參加好友婚禮的膽小女,兩個人在首爾莫名奇妙相遇,在首爾一起逛景點、一起吃美食,其中女主角就拉著男主角要一起去看亂打秀,結果現場買票時卻只能買到一張,想起這個情景後,「萬一現場買不到票還要比手畫腳的窘境」在心裡不斷環繞這段話,就乾脆在台灣先來預約啊!



(明洞表演廳的一些擺設,好多人都站在立牌的後面拍照喔!)



(入口大門用廚房用具裝飾)


在背包客棧韓國版仔細爬文後,發現到亂打秀有自己的官網,而且還可以依表演時間、場次直接在官網上訂票,甚至還可以直接劃位,實在是太棒了!點進官網後發現到有中文簡體頁面的提供,雖然內容翻譯看起來有夠怪(網頁竟然翻成烘培機,哪個年代的說法啊!?),也不是繁體,但這樣就很貼心了。



(亂打秀官網中文頁面)


在官網上仔細研究各場次的票價後,發現到從官網上直接訂票還可以取得折扣,而且官網上還寫「現場買票無折扣」。折扣下來後,有時會比台灣的旅行社還要便宜500多元,即便加上匯損和信用卡海外手續費,還是比透過旅行社買便宜。折扣來說,一般多看到10%~40%,有時候會看到50%,而且每個場地不同,它所推出的特惠方案也不一樣。



(每個表演廳不同,票價也不同,但是透過官網訂票,還是比台灣賣的便宜喔!)



(每個表演廳的折扣也不同,往下開始介紹不同語言介面,即使是同一個表演場,折扣也完全不同)


不過,網友說過亂打秀官網上的折扣,好像語言頁面不同折扣也不同,事實上我也注意到這件事。除了韓文我看不懂外,我拿了中文、日文、英文的明洞會館折扣來做比較,中文和英文的折扣方案好像都差不多,日文的折扣方案是最多的,而對我來說是最優的。當然,韓文頁面折扣一定是最多,我訂11月初的票,在韓文頁面上有看到50%折扣(用翻譯網站一句一句翻的),其他也都只有30%而已。不過即使有這麼大的優惠也並非每種身分都適用,所以在選擇折扣下單前一定要閱讀清楚是否有限制的條款。



(同樣是明洞表演廳,英文介面的折扣和中文差不多)



(但是日文的折扣竟然有這麼多種,是因為日本人真得很哈韓的關係嗎?不過還好我看得懂日文,幸運~)



(韓文的折扣也不少,但是卡的限制也不少,所以購買前一定要看清楚遊戲規則喔!)


以我當時下訂的情況來說,當月份的預訂好像只能在當月初才能訂購,比較過三種語言的優惠後,我選擇有搭配餐點的方案下單,本粥餐廳的粥(7000W)加上VIP席(60000W)套票價52000W,按一下計算機亂打秀和本粥都拿到約88折的優惠,而且本粥算是在韓國當地頗有知名度的連鎖餐廳,有看過韓劇「燦爛的遺產」的人就知道,當初女主角打工的粥店就是借用本粥的餐廳拍攝呢!


(我最後買的是日文介面的套票,就是這個方案,本粥的粥和小菜真得很好吃啊!點超過7000W的粥只要補差價就可以了!)


另外網路上也有討論哪個演出隊伍比較好看,我到覺得不用在意。亂打秀的表演團隊有紅隊、藍隊、白隊、黑隊、綠隊、橙隊、棕隊、黃隊、紫隊,共九隊輪番演出,每一隊都是4男1女的組合。傳說中紅隊的演出比較精彩,但是仔細看一下官網公告隊員名單,好像也都沒有固定過(我11月是看藍隊,12月再查藍隊成員都和我那時看到全部不同),所以就依自己時間安排就好了。



(在官網上有演員陣容介紹)



(每一個場次都會遇到不同隊的演出,不過每一隊的隊員也會隨時做更換,所以看哪一隊的表演都一樣喔!)


就依著官網的訂票流程,直接線上刷卡付費,當下沒有刷卡的話,將會保留3天吧!將確認單列印下來,屆時就帶著這張單子和護照於開演前30分鐘到會場取票。就這樣完成預定手續,等著欣賞亂打秀當天的到來~



教你簡單上手訂亂打秀的票:
第一步:點①亂打預訂-->選擇你要的表演廳後點②預訂


第二步:確認表演廳是否正確後,就點③預訂



第三步:線上購買必須要加入會員,就照他的指示去加入會員吧!


第四步:開始買票囉!選擇你要看的日期⑤
,通常11月份的只在11月開賣!



第五步:選擇你要看的場次⑥



第六步:選擇你要坐的位子⑦
,白色的位席就表示賣掉了,請找有顏色的坐位買,不然就從回第四、五步重新選日期和場次。



第七步:選擇你要使用的折扣方案⑨



第八步:當然是選現場取票,而且也只有這個選項呢!



第九步:上述的日期、場次、坐位沒問題後就是要準備付錢啦!他也可以保留,但是只有幾天而已!



第十步:輸入你的信用卡資訊後按下付款,訂單就會成立。接著只要列印預訂單帶去韓國換成實體票就好了!



不過,當天從早上開始行程一整個大亂,原本上午預計要去梨大,臨時被我改去慶熙大,離開慶熙大後又跑去首爾觀光公社換取免費的KOREA PASS,然後又跑去首爾車站附近的樂天超市採購!樂天超市實在是太好逛了,比大潤發、COSCO還要好逛,我光是在食品區、零食區、CD區就停留好一陣子啊~結果時間拖太久了,等我把採買完畢的東西擺回民宿後,又衝著趕去明洞,順利抵達會場已經是開演前15分鐘了!下次…時間還是不要卡太緊比較好,真是逼死我這個老人!!



(明洞表演廳的大廳,其實並沒有很大呢!)



(客人們都等著入場呢!大家都穿得好時髦喔!只有我穿的破破像背包客...)


在三樓的售票區更換觀賞卷後,就直接進入座位區等著看戲囉!當初就是想難得到首爾的會場看亂打秀,看秀的錢也不需要省,就直接買座位很前面且正對舞台的VIP席,真的是太讚了,完全沒有視野死角,如果和台灣旅行社訂只有S席和A席,而且價格說不定比我的VIP席還貴呢!不過,我也發現到…怎麼坐我前後左右全部都是日本人啊?!應該說VIP席幾乎都被日本人給坐滿啦!



(我的實體票,VIP席喔~座位超前面的啦!)



(選擇下午5點的場次,看完正好去吃晚餐~搭配得宜呢!)


由於亂打秀只有舞蹈和打擊的表演,因此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另外,在開場時還有五國語言(韓日中英泰)的導覽字幕,帶領觀眾進入劇場。表演內容在大部分的BLOG中(官網也有)都有介紹過,我就不加累贅,講一些覺得有趣的演出好了!



(當天的演出團隊是籃隊)


中場休息過後,會演出一段與故事內容沒什麼關係,但是會玩些和觀眾互動的遊戲,例如玩打拍子,主廚將全場觀眾分成兩大區(因為我坐中間永遠都搞不清楚自己屬哪邊,哈),左邊和右邊主管的拍子是不一樣的,不過這場的觀眾好像有人節奏感不太好,每次都打錯,所以光是主廚的重新開始準備動作,就來回做了超過8次了,氣得主廚說我們這場觀眾太不受教了!



(趁開演前趕快拍幾張照片,等一下開演後可是禁止拍照的喔!)






(用投影機在牆上COOKING的字眼~)


另外,他們還會邀觀眾一起上台參與表演,第一次是在現場找一男一女假扮結婚夫妻,第二次會找兩男兩女分開組隊比包水餃,所以選擇坐一樓邊邊的人都有機會選上舞台參與活動呢!最讓我驚訝的是,戲劇中有二廚和三廚是飾演互有好感,演到最後還會上演親吻火熱秀,太誇張啦!不過,飾演二廚的女生永遠都是身材好辣的演員啊!



(會邀請現場觀眾一起同樂,參與舞台上的活動)


一場戲大概一個半小時吧!讓你的耳朵和眼睛充分享受舞台上所給予的爆發力!有機會去首爾玩的人,別忘了買張票進場欣賞一下亂打秀吧!絕對讓你留下深刻的回憶呢~



延伸閱讀
亂打秀官方網站
四個秀場的演出時間和票價可以在官方網站上查到,包含交通訊息和地圖都十分清楚!






(照片提供除了自己拍的外,其他都由亂打秀官網直接抓下來)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