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和去年11月的韓國首爾旅行沒有什麼直接關係,純粹是由今天一段話引起想寫這篇文章。今天辦公室午餐最火熱的話題大概就是兩個台灣籍女留學生在日遇害,同間辦公室的同事們幾乎都有留日的經驗,所以說起留日的話,可是叨叨不斷啊!講到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家老大就看著我說:「看妳以後還敢不敢一個人去國外旅行!!」,嗯...真是個好開頭啊!



那就來提提我這次去首爾旅行的服裝吧!



由於在出國前,就聽說韓國男人有時候會因為妳是獨自一人˙旅行的女生,很有可能就會對妳亂來,真的遭到無禮的對待時,可要冷靜對應,如果裝出兇恨的樣子回應,可能會受到更恐怖的遭遇。為了安全起見,還認真考慮晚上出門應該要偽裝成男生!



(旅行第二天穿這樣)


在家裡先模擬一次男生的樣子,將一頭過胸的長髮塞進鴨舌帽裡,再穿上登山外套,背起我那低調到不行的背包,多虧我那東北人虎背熊腰的高大身材,背影看起來就和男生沒什麼兩樣,
自認偽裝十分成功,還開心問老媽說像不像男生,結果被老媽回:「妳就晚上不要出門,這不是更安全嗎?」,噗哧,老媽真是一語道破啊!



(虎背熊腰的第三天還是穿這樣,嗯...和第二天一樣,不一樣的是頭髮盤起來了,不過耳朵好冷)


平常出國就只會帶一半日數的衣服,六天的旅程,我只帶兩件式防風外套、兩件保暖衣、兩件長袖薄T、兩件牛仔褲(一薄一厚)、一雙鞋,外出大概就這樣穿應該足夠,不夠的部份就當地採買,結果...我每天都在外面鬼混,低估當地戶外氣溫偏低,害我衣服幾乎都不斷重複穿,然後每天外表都一樣地拍照,自嘲自己穿的像是落魄的背包客。



(披頭散髮的第五天還是一樣...ㄜ...)


來到明洞逛街時,韓國女生個個穿得像個名媛一樣,台灣女生個個穿的花枝招展,因為自己臉上只有淡妝,服裝就真的只是來當個旅人,頓時覺得自己服裝不整的樣子,有種無地自容。不過,也許就是這身打扮,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呢!但是...經過韓妝店時都沒有人要發贈品給我...哼!



(附贈...眼鏡每天帶,長的也不怎麼樣,完全看不出是女生...)


經常去日本自助的我,有時候真的不解女生為什麼出國都要帶一大堆衣服、鞋子出去,是為了走服裝秀呢?還是用服裝來正確記錄旅行的日子,噗哧。不過,我也是帶著大型李箱出國,但出國時是空的,回國時就全部裝滿了!我不會為了要選哪件衣服裝進行李箱,而是會為了能少帶哪件衣服清空行李箱而煩惱!



所以,大家出國是去旅行呢?還是去走時裝秀呢?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