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行程是這樣,早上睡到10點多,11點才正式離開飯店,12點吃早午餐,下午開始逛景點,景點只花2小時就結束,下午4點多喝咖啡,然後又跑去逛街,逛街逛到晚上11點多結束,然後凌晨才吃晚宵餐,最後在凌晨3點才睡覺。同行的朋友形容的好,「這次的旅行就取名為行軍旅」,還真是如此咧!哈哈



一月份約了一起同行的朋友們開行前會議,結果四個小時後所得到結論是「除了有預約的行程按計畫進行,其他就當天在討論」,所以...四個小時只排了兩個景點,一個是青瓦台的預約導覽,另一個是亂打秀,其他景點只有舉例當參考,好HIGH的行程啊!哈



所以這五天的行程完全就是當天結束後才知道今天去了什麼地方,所有吃飯地點、喝咖啡餐廳、一切景點都是採隨興,不過,也唯有跟著一群理念相同的朋友才有辦法這樣做呢!如果是喜歡按旅行書走的人來說,可能完全無法招架吧!



2012/2/9(四)第一天
行程:
台灣-->韓國仁川機場-->東大門-->飯店
美食:
午餐:飛機餐
晚餐:挪夫部隊鍋
飯店:東大門Western Co-op Residence
碎碎念:
1. 泰航飛的時間點還真不錯,午去晚回,價格也很便宜,而且如傳聞所說餐點還真不賴,重點是酒類飲料給得很大方啊!簡直就是正中我的心啊~不過下次去韓國想試試大韓航空!
2. 首爾氣溫今天也很冷啊!不過在室內就還好,在車廂內一度熱到連大衣都想脫啊!不過晚上就不行了,零下11度很可怕啊!雖然沒有下雪,但是圍巾、手套、毛帽一定要帶啊!套句賢星在"東玄自拍影片"中講過的一句話:「好冷~好冷啊!」。
3. 挪夫部隊鍋沒想像中好吃,不過辣得好過癮啊!
4. 我在GS25(韓國當地有名的便利商店和台灣7-11一樣到處都有)看到金社長(東玄)親自擠得牛奶,據說是韓國當地很知名的品牌,香醇度不輸台灣瑞穗啊!
5. 首爾的WIFI做得很棒,一個地區裡免費訊號多到不行,網路品質好又穩,同行的朋友們只要有空就拿出SMART PHONE上網,還順便打卡咧!真方便啊~
6. Western Co-op Residence的廚房竟然沒有電磁爐了,那我要怎麼煮泡麵吃啊!不過,房間比我預期的還要大,還有,我愛死韓國地板暖氣的系統了,每天都光著腳丫在地板上踩來踩去,好舒服喔~





2/10(五)第二天
行程:
青瓦台-->景福宮-->樂天超市-->飯店
美食:
早餐:GS25買的金社長牛奶+麵包
午餐:土俗村蔘雞湯
晚安:很想反推的烤肉店
宵夜:TwoTwo炸雞
碎碎念:
1. 今天氣溫來到這五天最低點,從午餐的餐廳出來後,竟然發現到正在飄雪,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飄雪,但心情依舊很興奮,不過這場雪可是越下越激烈,害我還拿出了雨傘擋雪,下到有點誇張!整個景福宮行程都在飄雪中度過...
2. 土俗村蔘雞湯即便它的價格硬是比其他家貴,但還是我心中韓國美食前三名,味道好吃到沒話說啊!同行朋友還加點海鮮蔬菜餅,好久沒有吃到這玩意了!美味啊~
3. 晚餐來到網路上很推的東大門某家烤肉餐廳,有中國人服務生,但大媽們服務態度有夠差,搭肉的蔬菜一點都不新鮮,小菜也給的好小氣,吃得大家心情都不爽!反推啊!以後網路上推薦的餐廳通通都要打折扣啊!!格主們請拿出良心寫文章好不好啊!
4. 景福宮雖然沒有昌德宮美,但是雪中的景福宮還是很有氣勢啊!跟著中文導覽又再走一次景福宮,導覽員說前幾天韓綜「兩天一夜」還來這裡取景,喔~我也想看李勝基啊!
5. 最近青瓦台預約換新系統,一整個爛,是不是預約成功,在網路上也不能確定,即使你在查詢中有看到自己的預約名字,到了現場也有可能進不去,而我們狗屎運碰到會講韓文的台灣留學生,協助翻譯後,意外發現到名單有我們的名字,全員成功進去青瓦台了!不過...比預約的時間硬是拖了一個半小時後才進入,同團的韓國大媽一直向
帥氣的警衛人員抱怨,韓文聽起來...好惱人啊!
6. TwoTwo炸雞吃起普通,肉被炸得好乾啊!還不如台灣香雞排好吃...隔壁桌的台灣人離席前還過來和我們說:「橋村炸雞比較好吃」,那改天來吃吃看吧!
7. 樂天超市還是一樣好買,我最喜歡逛這種地方了~不過...去年買的燒酒真露怎麼不賣啦!T_T






2/11(六)第三天
行程:
北村八景-->明洞-->小男友木洞簽名會-->東大門
美食:
早午餐:ISAAC
下午茶:Wood Side Coffee
晚餐:忘記吃了,看到小男友生人後也不餓了...
碎碎念:
1. 北村八景真得很值得一逛,其實這次大家都有點精神不濟,所以北村內有些景點...我有跳過沒帶大家去,不過,八景確實都有踏到,大家還很認真拍了認證照,不過...現在還記得是哪八個景點嗎?
2. 離開北村正好會來到三清洞,錯過有排對人潮的刀削麵店,因為大家都只想坐下來休息,所以就隨便挑了一家咖啡廳,三清洞到處都是咖啡廳林立,隨便找還矇到一家賣鬆餅有名的咖啡店,但...當下沒人點鬆餅吃,錯失機會啦!
3. 這次到明洞的目的只有一個,我要買小男友唱片,總算給我找到V台「就是愛JK」最愛逛的明洞唱片行Music Korea,整家店幾乎都是日本人,連我結帳時店員都還對我說日文,不過OK啦!我日文比韓文通~當我聽到店員對我說:「有小男友海報,你要嗎?」,不加思索馬上回:「請給我!!」,結果海報就這樣一路帶回台灣啦~
4. 晚上是脫隊行程,同行朋友去看亂打秀外加明洞韓妝採買,我是小男友木洞簽名會,在台灣發現這個行程後,馬上就發私訊給朋友們說:「我要去探班!請讓我脫隊」,難得見生人的機會,哪有錯過的道理啊!果然生人是最棒的啊!好帥喔~
5. 晚上10點和朋友在東大門會合後,又開始在東大門逛起街來,幾個批發百貨逛完後,沒有一個得我的心,衣服材質也沒有台灣賣得好,所以就純粹陪朋友逛街消耗卡洛里,不過...逛到讓我一度差點在DOOTA睡著了...






2/12(日)第四天
行程:
東大門-->梨大-->明洞-->飯店
美食:
早午餐:東華飯店
下午點心:梨大女人街的雞蛋糕、綜合年糕、甜餅
下午茶:Bella Praha
宵夜:橋村炸雞
碎碎念:
1. 東大門鞋子批發區永遠都搞不清楚他們的營業時間,算了,下次來韓國時我再來一次好了!哼
2. 梨大校園依舊很漂亮,不過大家更喜歡學校內的休息室,四天的行程下來,大家都累了,看到舒服的沙發...沒有人想離開啊!
3. 東華飯店的炸醬麵真不錯吃,炒馬麵也很棒,不過我卻點了炒飯...因為我只想吃點清爽的食物啊!
4. 韓國路邊攤的美食真不少,隨便一個路邊攤都很好吃,下次就不用客氣直接對大媽說:「阿珠媽,一勾 粗誰優」(大媽,請給我一個)!
5. 梨大女人街真得很好逛,鞋子、包包、髮飾、衣服都看得我目不轉睛啊!每個都好難抉擇喔!不過我去年怎麼沒在這裡開買起來啊...
6. 誤闖巷內的咖啡廳Bella Praha,是一個值得推薦好咖啡廳,店長帥氣咖啡又好喝,雖然我們一直猜錯他的拉花,但他真得很用心在顧店呢!服務又很好,一整個好男人啊~忽然覺得,很多首爾男人都是型男,很容易就對到我的胃口啊!真是我的天堂啊~呵!
7. 朋友從第一天就在喊「我們今天吃橋村炸雞」,結果卻拖到這天的半夜才吃到傳說中的橋村炸雞,果然...讚啊!好吃好吃~即使要讓我們像少女時代一樣要等一小時,我們也很甘願啊!因為真的美味喔~





2/13(一)第五天
行程:
東大門-->清溪川-->仁川機場-->台灣
美食:
早午餐:東大門某家沒打過廣告的烤肉店

晚餐:飛機餐
碎碎念:
1. 因為是行程最後一餐了,大家就覺得今天還要再吃一次韓國烤肉,挑了一間每次經過人都很多的烤肉店進去,天啊!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這家店(有摸著良心),只有韓國人的服務生,但服務超級親切的啊!吃一頓飯從頭到尾我們都不用自己烤肉,大媽都幫我們服務的好好,肉和蔬菜都超級新鮮,小菜也好吃又多到爆,真是用心在經營得好店啊!
2. 東大門批發區真的像是迷宮一樣,和朋友短暫告別下,先去清溪川稍微散步一下,回程又經過東大門和平市場,稍為又進去走一下,真是有趣的庶民生活啊!有機會應該要好好研究一下東大門的批發型態啊!
3. 在去機場的巴士裡和仁川機場都發現到內頁有小男友和TEENTOP情報的雜誌,免費的,那就帶回家吧!不過還真讓人感到新奇呢!去年要看小男友的消息還有點難,今年卻隨手可得,呼~應該在韓國有紅吧!等待他們下次的回歸囉~
4. 這次沒有時間好好在清溪川散步一下,算是我的遺珠吧!我挺喜歡這種幽幽靜靜的地方,應該是一個人旅行習慣了吧!安靜的地方總是能讓我發現屬於這個城市美麗的地方!






其實,這次旅行無論有沒有朋友一起相隨,一直都有冬天造訪首爾的計畫,因為在白雪藹藹的景致中,冬天枯燥乏味的景致也會變得雪亮啊!所以我一直很想看看被白雪覆蓋的北村和昌德宮。不過,有人陪著旅行總勝過一個人的獨自旅遊,理由很簡單,就是「分享」,或許有些意見不合,也許無法隨心所欲,但是有人陪著,體驗程度好像就倍增了!





好姐妹們,這趟旅行有妳們陪著,真好啊!下次我們在一起出遊吧!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到凌晨才睡覺啊...哈哈!





新相機的性能還真不錯,每次都把我拍的美美,再次推薦CANON S100給喜歡拍照的人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韓國 首爾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