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3.27 下午15點43分
地點:新竹辦公桌前



拿了面試人才的資料給用人單位的主管們,稍微閒聊一下面試工作的安排後,就看到該單位的公桌上放了一大盒的喜餅餅乾,下午了,一整天的腦汁也被排山倒海的工作量給壓榨完畢了,正想補充點能力給努力工作的自己打氣,就動手尋找自己喜歡的餅乾,在眾多的餅乾中發現到....



「嗯!小熊餅乾,這個好像珉玗會喜歡的小熊圖案喔!」



唉呦~怎麼隨隨便便都可以和小男友扯上關係啊!還真如同我同事所形容的「你真是五句PO文不離小男友啊!」,看來小男友病毒真得讓我中毒很深呢!也難怪FM過後兩週...我還一直都處於感冒狀態,好強悍的小男友病毒啊!害我和醫生都已經約會兩次呢>"<



不過,拿到這塊餅乾還真得讓我很高興,一邊看著餅乾的外型,就想起珉玗常會畫的「ㅇㅅㅇ」(老是被我稱喚為小熊笑臉的圖型),呼~頓時間抒解掉工作上的壓力和不快感。



最近不知道是否因為要進入年度轉換(我在日商上班,所以會計年度是以4/1做區分),一堆雜七雜八阿貓阿狗奇妙的狀況紛紛產生。更慘的是,昨晚加班的時候,因為自己在呈報資料時,一時疏忽沒再三確認,還當場被大老闆摔資料狠電了一番,當下雖然覺得很受委屈,不過知道錯在自己,就默默地承受一切的指摘。



雖然被嚴厲的責罵一頓,但我並不覺得大老闆是故意在找我麻煩,反而有種更加警惕自己下次絕不再犯錯的想法。其實,我一直都很感謝在工作上嚴厲對待我的主管和前輩們,因為知道他們都希望我更加成長,在工作上能夠更為獨立,所以才會對我所做的專案和工作嚴格地給予指導。



也許,在嚴格的指導過程下,會有讓人沮喪、讓人不堪的經歷,但這也提醒著我,每位主管和前輩面對工作的態度是很嚴謹的。只有跟隨著嚴厲面對工作的人,才能學習到更多的事情,不論是對人或對事上,一定都能提升自己。而我,一直都是如此確信著。



在我的心裡頭,永遠擺著這樣的一句話,「只有真心期待你成長的人,才會嚴厲地對待你;當他們覺得你沒有培育的價值時,就只會善意地對待你」,或許這樣的話對於沒有社會經驗或剛出社會的人來說,很難體會到其中的道理,但,還是希望你們能把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中,等有了一番經歷之後,再重新咀嚼,就可以體會出其中奧妙之處。



在此,將這句話獻給同樣在職場上努力工作的朋友們!



不過,我的心靈還是很脆弱的,需要珉玗的小熊微笑來幫姐姐我打氣加油~阿姆(吃東西的聲音)~餅乾還真好吃啊!



PS小熊笑臉的圖型是自己畫上去的,一時間還忘記珉玗笑臉怎麼畫,感謝親菇們的緊急回覆呢!真是幫了我大忙啊~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