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4.11 下午21點36分
地點:新竹朋友公司小會議室裡



以現在的年紀來看,與週遭的朋友談起「夢想」這個話題時,總是會被現實生活給拉回來,甚至,有時候會被人冷言說一句「不切實際」,從何時開始,我們的生活變得只有「油鹽醬醋茶」呢?何時開始,我們都只能為五斗米折腰呢?



夢想,似乎離現在的我們...好遙遠啊!



今晚,我去參加旅人朋友小梅子「夢想實現之旅」的分享會。小梅子,是一個愛旅行、美食、拍照的「旅人老屁股」社團中的一位朋友,扳扳手指頭,好像也認識了7、8年之久吧!(我們大家已經認識這麼久了嗎?從我去京都之前就一直認識到現在吧!呼叫大家幫我算算精準的數字啊~)大家每回見面,所分享的話題不外乎國外自助旅行,從歐洲、亞洲、美洲,繞了地球一圈後,好像還是有很多說不完的旅行話題。



讓我再多講講小梅子的故事,為了想要實現自己環遊世界的夢想,去年5月毅然而然辭職離開穩定收入的工作,花了十個多月的時間,坐了19趟不同航段的飛機繞著地球跑了一圈,今年3月才凱旋歸回。在今晚的座談話中,她選了旅程中最後一個景點「復活節島」做分享,我之於復活節島的印象都只有「博物館驚魂夜」中老吵著要吃泡泡糖的巨人石像,在今晚的旅行分享會中,透過照片,看見那個位於南半球的小島擁有的夢幻般景緻和滄傷的歷史歲月。



分享會結束後,在座參與的朋友問:「這樣放棄工作花十個多月旅行,值得嗎?」,小梅子的回答很讓我讚賞,「我花了五年的時間去築這個夢,放棄大家覺得是高薪的工作,走了一趟身心俱疲的旅行,但,在旅行中所獲得樂趣絕非工作上可以給我的,在旅行中所看到的美麗景色和遇到各式各樣的朋友,更帶給我另一種程度上的滿足」,很抱歉,我無法將小梅子的話完全正確表達出來,但是,她的一席話確又讓熱愛旅行的我燃起「築夢」的想法。



夢想,確實越年輕去實現越輕鬆,畢竟每個年齡階段所要遇到的問題是不同,而年紀越長的我們越難下定決心捨棄一切去逐夢。但,我相信在我們內心底,一定還有一個等著我們實現的夢想!



講講我自身的例子,我也曾經為了實現夢想放棄一切,割捨我心愛的家人和友人,拖著一卡皮箱去異國生活一年,這一年中,固然有辛苦、疲累得時候,但卻是我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一年。所以當我聽到小梅子的旅行夢想時,她的難度是我的百倍,但是我們的精神都是一樣的。



不想過著後悔的人生,積極為自我創造幸福
築夢、逐夢,希望大家有朝一日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小梅子說每天正常作息讓她看起來神采奕奕,好吧!晚上我也來早點睡覺吧~熬夜對女人來說...真得很傷啊!>"<



延伸閱讀
小梅子的部落格:帶著心去旅行
裡面記載著她這十個月來所踏過的足跡和留下的美好回憶,歡迎大家來閱讀,更推薦書商喔~來幫我的好友出書啊!絕對比日本、韓國的定點旅遊札記更有出書的價值啊!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