쿄쿄的注意事項:
1. 歡迎留下你真誠的感受,若有不雅或灌水之嫌,可能會刪除,請多見諒...
2. 恕不開放留言板,因為怕有怪怪文或廣告文。
3. 不喜歡注音文和火星文,如果你國字沒學好請找小學老師重學,如果你寫火星文就請回外太空吧!如果你詞彙不足就請多讀書吧!
4. 來搭訕之虞,請務必遵守網路禮儀,簡單一句話「有禮貌!」
5. 有轉載文章的話,請標示出處,感謝大家的配合!


為了趕上這週(7/9~7/16)唯數幾場的音樂節目現場,之前就聽幾位朋友說參加M!Countdown(後稱MCD)的本放(現場直播錄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要參加的話,必須夜排參加一般觀眾的70位名額,或是擠進飯席前幾名才有辦法進本放現場。以咱家小男友的人氣來說,我們家的本放飯席約十名而已,而且,不是你早到卡位就能搶先排進飯席,必須以官咖公告的第一順位的條件才有機會排進。





咱家的第一順位是「一期會員 + 迷你一輯[Love Style] + 迷你一輯整張專輯的音源下載証明」,第二順位是三者擇二都被歸類到第二,如果你只有一項的話,大概就屬於第三順位。不過,擁有第一順位的飯通常都很多,一下就會達到MCD十名的額度,剩下就是比看誰早到現場排隊。



我覺得自己挺幸運地,當凌晨0點到MCD現場後,知道自己擠不進一般觀眾70席後(現場會在圍牆上張貼70名額度已滿的公告,不過我這次竟然看到日文和韓文一起寫出來的公告,KPOP在日本真得很紅啊!不管參加哪個音樂節目,總是聽得到日文飛來飛去啊~),內心就計算著應該要早點去MCD排飯席。



當天早上我約七點前到達MCD的現場,一直在廣場上找尋我們家的點名韓飯,怎麼晃就是沒有看到,後來多虧在日本SC買的小男友購物袋,咱家韓飯就過來找我們問是不是小男友飯,然後就順利擠到前十名,但是我們家韓飯卻沒有拿本子登記飯的序號,這一度讓我們挺慌張的呢!因為別家飯都是直接將報到順序登記在筆記本內,然後等時間到後在點名叫號,我們家…真得很奇葩,但是奇葩的事情也不是今天就遇到了…@_@



不過別以為點名韓飯給你號碼就可以離開現場,中間還會再點名一次,所以必須要在約定時間內再回來現場點名,然後第二次點名就是星船在官咖公告的集合時間,工作人員抵達現場時,工作人員會一邊點名一邊確認你的條件是否符合第一順位,按照準備的條件重新整隊一次,在這次整隊時,就會在你的手上寫下真正飯席排隊的號碼,由於我去韓國前就將第一順位的條件全部收集好了,所以我的飯席號碼始終沒有變,一直都是五號,看到這個號碼寫在手上才有種安心感,也證明著我今天確定能進入十名飯席的本放錄影。



(要取得第一順位就要具備上面這三樣東西)


當初看官咖公告的節目錄影PO文時,看著最後一次集合時間,就知道今天沒有預先錄影而是直接本放,稍微有點小小失落,因為大家都說預先錄影的話至少可以看兩次表演,本放的話就直接上現場,只看到一次表演的機會。不過,能夠參加本放確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呢!因為平常都只能透過網路看直播,現在則是在MCD現場觀看表演,真得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到了錄影前一小時,星船工作人員將飯席前十名拉出另外排成一隊,和其他韓團的本放飯席排在一起。和其他團的本放飯席一起排隊等入場,這時候就能看出飯所支持的韓團是否人氣十足,我們家的狀況就像節目「Wonder Boy」E01上所講的狀況一樣,真得還有需要努力的地方呢!



在等待進場的同時,同樣在宣傳期的Sistar工作人員拿了一大袋巧克力分給我們,一下子就拿到三份呢!本來覺得已經夠了,韓飯又拿了一份給我,呼~看到我們家的飯能不分國籍互相幫忙,真感人喔!在排隊的時候,還透過手機網路讓我看MCD拍攝的後台照,如果是心機飯的話…就不會對你這麼好喔…T_T



(Sistar發給我的巧克力)



(上面好像是寫感謝大家支持Sistar之類的話,之前有問過親菇,結果我又忘記內容了...)


不過,因為擠進本放飯席,不得不含著淚告別當天和我一樣一大早就到現場排隊的親菇們。>O<



跟著隊伍慢慢往MCD本放現場前進,據我所知的入場順序是透過網路申請入場的VIP、70名本放觀眾席、各家韓團的飯席。不過當天錄影的韓團也不少,例如最近剛回歸的SUJU、After School等,所以飯席也有入場順序喔!但是竟然在場外用猜拳來決勝負,咱家工作人員今天的運氣還不錯,我們竟然是飯席第二順位入場喔!給當天猜拳大將拍拍手~



在MCD工作人員指示下,終於踏進MCD錄影殿堂了。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下,原本整齊的隊伍一踏進本放現場後,全部都亂成一團。看到我們家的飯快速移動卡位成一條攻堅不破的圍牆,喔!弄得我也開始緊張了。後面陸續放進各家飯進場,各家韓團飯為了能卡到好位置無不用奇招啊!尤其是某位韓團的極品飯,為了想更靠近舞台,一直想攻破咱家飯的守護區,氣氛一下弄得很緊張,差點跟我們家的飯劍拔弩張,看著咱家飯跳出來指正其他家飯不對的行徑時,真想為咱家飯拍手叫好啊!



(現場沒有很大,佈置也很簡單,不過後面的LED跑馬燈就炫多了,但是鏡頭拍起來感覺超大的呢!)


卡好位後也不敢在四處移動了,所以就乖乖地站在原地看著節目的運行,只要前面一有人走開,咱家韓飯就會推著我一起往前卡位,大家都還真得是現場音樂節目的卡位老手,看得我甘拜下風啊!



今年出的新團好像特別多,MCD節目前面出來的幾乎都是我不太認識的新團,沒有一個叫得出名字(),每次登場只要是新團,就能聽到台下嘰嘰嗖搜地詢問「他們是誰啊?」。雖說很新,但依舊可以聽到飯們的舞台應援,不會念就用尖叫,現場真的雞叫狗吠不斷啊!對了,現場PD也會寫大字報叫大家尖叫做些很激烈的反應,不過我想把聲音留給小男友呢!雖然不認得這些新團,但我還是會跟著好聽的音樂搖擺著我的靈魂呢!(我真的是好觀眾啊!)



舞台上快速換了三、四團後,忽然右肩感受到拍打的重量,回頭一瞧,原來是我的親菇們也進來了,詢問之後發現到…沒想到不能進場的飯們竟然盧MCD的工作人員,所以他們就跟著進到現場了>O<,太棒了!我還正擔心小男友飯只有十個人的應援會不會太小聲了,有了生力軍加入後,就不用擔心啦~



雖然知道當天其實有不少韓團都是已經做好預錄片段,但就像網路上所言,即便大家拍好預錄,但也會在現場唱歌和跳舞,新團幾乎都是很賣力地完美重現舞台,出道好一會的韓團大概就會跳個一首歌的85%,然後就和台下的飯們互動。天團SUJU也有到直播現場表演,但是就會一直和台下藍家飯互動,又是送愛心又是送秋波,真的是不斷地在放電,就連我不是藍家飯,依舊可以感受到SUJU對飯的用心呢!(神童啊~我知道你自從割了雙眼皮後,眼睛變大變得很會放電,但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往我這裡盯著看,沒注意到我一直在逃避你的電波接收嗎…>_<)



另外還有看到女團After School、少了雪莉的F(X)…大家都好瘦好漂亮喔!AS的Uee腿超長超漂亮,F(X)的小男生氣質Amber帥氣中帶著可愛呢!女團的表演也不輸男團的氣勢啊!



忽然間,看到咱家飯都紛紛往舞台左邊看去,好奇著也順著大家的眼光看過去,赫!我竟然看到東玄,東玄韓飯都在底下有點騷動,因為大家都太興奮了還被其他飯指責一下。沒想到韓飯們都會直接針對不對的行為做指正,不要因為自己不懂韓文,就裝不知道而故意不遵守規則,萬一惹火星船,以後小男友飯就很難參與活動呢,飯還是乖乖理性地追星,不要變成壞了一鍋粥的屎啊!



(每次都讓我覺得肢體動作很不協調的雙生,不過為他們一直很努力的樣子拍拍手~)


上台歌手們的順序已經像是越來越接近小男友要出場的樣子,我又很不死心地往左邊看去,呼~沒想到竟然連閃閃發亮金髮賢星(他那顆金色頭髮真得很好認,連在夜裡都會閃閃發亮,超顯眼的標的物)也看到了,然後連榮旻、正珉他們也陸續出現在場邊,呼!應該就是下一組要登場吧,飯們都很有默契地開始Stand by舞台應援。



當天為了打發空檔時間,有稍稍把「Love Style」的應援練習一次,除了RAP還無法全部都掌握到,但大概也練了95%的程度吧!我也是很認真練習呢,因為是鐵飯啊~(燃燒!!)



(小男友一下就跑到舞台上去Stand By,生人的Live演出就要開始了!!)


小男友一站上舞台時,大家就先以尖叫回應開場,然後緊接著第一段應援詞,因為擔心現場應援聲不夠大,所以幾乎在台下使出全力喊出應援詞,套句日星GACKT在嵐的節目中說過的一句話「喉嚨也需要鍛鍊」,這麼用力喊著應援,其實很容易破音,一破音後就好像變成男人的聲音…(唉一古啊~)








不管啦!就豁出了,這週現場音樂節目也不多,這時不賣力做應援的話,還要等到何時呢!於是就跟著韓飯們一起做應援,RAP應援不會念,沒關係,全段就用尖叫帶過,沒有喊應援的空檔,也用尖叫回應,我光是回應賢星獨唱的部分,尖叫都不知多少次了,叫到一種無法控制聲帶的地步(星星啊~努啦的真心有沒有感受到啊!T_T)。不過…也因為在賢星獨唱時很常尖叫,意外地還認識一位賢星韓飯,真是感人喔~



(雖然主拍光旻,但是東玄的嘴巴實在太可愛囉!)


老實說…因為太認真做舞台應援,我對當天的表演一點印象也沒有,誰做了俏皮的動作,誰帥氣地回應舞台下的飯,根本就來不及注意這些細節,只要一喊應援或尖叫,我幾乎都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專心作應援,喊到幾乎又接近燒聲的狀態。晚上回到民宿後,才又去水管上找影片連結,在重新確認小男友當天的舞台表演,以及我很在意的應援收錄!聽聽節目的現場收音,感覺還不賴,弟弟們應該有接收到飯的熱情吧~








在現場有聽飯說今天的應援做得很得賢星的歡心,根據飯的觀察,賢星在舞台上從頭到尾都燦笑像朵盛開的花朵,而且又說如果應援沒做好,還會在舞台上臉臭臭的呢!赫,賢星你有這麼愛聽飯的舞台應援喔~那你在台灣FM聽到我們的應援時,怎麼沒哭啊!(有有,他有在300日影片播放時稍稍做了拭淚的動作。騙人,舞台上這麼暗,誰知道他是不是聞到蛋糕香味在擦口水咧…)


120712  M!Countdown

(MCD的收音真得很不錯,其他家簡直收得不是很清楚啊...)


看著時間要來到MCD結束的時候了(在現場專心到連MC Andy在倒數關閉簡訊投票都沒有聽到咧>3<唉一古,我怎麼會這麼專心在舞台上的演出啊!),小男友又再度出現在舞台上。唉呦,平常都站在鏡頭拍不到的角落或是別團的後面,那天竟然會站在鏡頭最多的MC後方,終於了解到鏡頭拍攝到的重要性了()…不過MC Andy還在說話,東玄又開始在對舞台下的飯們又是比愛心又是揮手,呼~油膩小隊浪無虛名啊!



(一直站在MC後面的小男友,然後他們都一直在和台下的飯們揮手)


我和站在旁邊的賢星韓飯都一直舉著賢星的應援牌,在舞台下拼命地揮手,希望這位仁兄能施捨給我們粉絲福利的燦笑,殊不知…回應我們的竟然是金東玄!(感人)我要頒發小男友最佳暖男獎給東玄了,他是我在韓期間最能讓我感受到溫暖的男人啊!(噗咚噗咚)他一眼就看到我和韓飯兩個人拼命地對著舞台上的他們揮手,然後就很自然地回應我們,不過我覺得是託韓飯的福,畢竟韓飯常接觸小男友,小男友自然比較認得他們,總之可以賺到一個特別的回應,此行也值得啦!



(感人啊...還知道哪裡有鏡頭要往哪裡站!)




 
最後MC就告知第一名是SUJU,SUJU就在舞台上和藍家飯進行安可歌,其他韓團飯就自然讓出位子給藍家飯,我和親菇們刻意退到空氣比較清新的地方等待直播的結束,看著台上SUJU的隊長 利特眼神一直注視台下的藍家飯,那種帶著感激的眼神還真讓我久久難以忘懷啊!讓我有種「這就是隊長風範!」,不會刻意送愛心給台下飯,但卻能讓飯們深深感受到利特的感謝之情。啊~感觸頗深呢!



(0712當天一位的SUJU)


錄完影散場後已經是七點多了,和幾個幫忙我的韓飯互道告別後,也結束今天的錄影。隔天還有Music Bank,還要再繼續奮戰啊…

, , , , , , , , , , ,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芳將
  • 哇,竟然還有盧這招,下次我也來試試(遙望著沒有盡頭的藍家人..
  • 妳們藍家人進來本放夠多了,
    別再推進啦!@_@

    쿄쿄 於 2012/08/01 16:49 回覆

  • 芳將
  • 本放是我最大最大的心願呀,
    我也想要扯開喉嚨大喊!!!!
  • 小龜
  • 東玄嘟嘴那張太好笑了XDDDD
    還有那影片~應援超大聲 超棒的
  • 現在才發現到MCD現場收音真的是比其他幾家都好,
    難怪每次聽都覺得MCD應援最棒了!

    쿄쿄 於 2012/08/13 15: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