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部 請連結【BoyFriend】後記:0630武道館SC出戰實錄-上部)--------


特別舞台結束後,緊接又播出一段未公開過的花絮影片,從去泰國的KPOP拼盤演唱會、新人獎得獎片段、到日本記者會與船上拍照的片段,這些影像偶爾會在飯自製影片或新聞報導中多少都能看到類似的,但最驚人的是…竟然把6/29武道館採排花絮給剪進來()!這不是才前一天的事情嗎?馬上就被剪進今天的影片裡,Being真的太會給粉絲福利啦!()



影片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正珉的背心把他的結實粗壯手臂也顯露出來,怎麼他的身材也像珉玗一樣,有種與臉蛋越來越反比的感覺啊~平時看他的私服或工作服照都不覺得他上半身厚實,但看完這段影片後,完全讓正珉的形象180度反轉啊!



影片中從小男友抵達武道館下車開始拍,和工作人員打招呼,站在台下空無一人的舞台上練唱,他們一定沒想到今天舞台下竟然每場都坐滿約90%的粉絲吧!這樣的光景連我都忍不住多回頭環繞四周好幾次,讓我想起去年東玄和賢星躺在床上拍的Star Call片段,當時他們是第一次參加日本KPOP拼盤演唱會,台下數萬名歌迷的舞台,期許有一天也有專屬自己的演唱會舞台。今天,不是正式的演唱會,但肯定讓你們印象難忘吧!請不要忘記出道的心願,保持初衷要繼續努力下去,相信總有一天會吃到甜美的果實。



(就是這個Star Call,好穿越的一個影片喔~大家那時都還是二單的短黑髮呢!)


下半場就從「Not one but two」開始,小男友換穿白色的服裝站在大螢幕前,螢幕上映出六個人的特寫,天啊~我真的要暈了,害我嘴裡不停碎念著:「好帥喔~怎麼可以這麼帥氣啊!」,竟然劈哩啪啦用中文連說了好幾次相同的話()。





依照這首歌的官方位置光旻、榮旻、東玄、賢星、正珉、珉玗,六個人一字排開,透過宛如電影般高清鏡頭的拍攝,再搭上身後大螢幕的加持,一時間,真的有種在看韓國天團級的演出,「天團」這個稱呼啊~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遙遠的夢想,但我很感謝Being把弟弟們包裝成大明星一般,讓我暫時做了一個美夢,但我希望這樣的美夢總有一天能夠成真!



不過,我對這首歌一直都有小小的慾望,但是看到賢星穿著襯衫打著領帶後,夢就幻滅了…今天的舞台對弟弟們來說是個重要一戰,舞台上的嘻笑模樣幾乎都收起來了,連在台灣FM常見成員們射愛心到舞台下的粉絲福利也很少呢…那就別說還有賢星脫外套露出結實身材的那段(T_T…那是努那的福利啊~我好想看啊!),話說…當時在台灣FM賢星弄出這個橋段時,真的是感受到我們熱情的應援吧!這位弟弟真得很愛飯的應援呢!哈



接著就是「Don't touch my girl」,當然前面還有我最愛的Intro,喜歡光旻主舞做玩偶操作那一段,真的是百看不膩啊!這首歌一結束後,一樓區的工作人員開始騷動起來了,拉起花道旁的繩子將粉絲區隔開來,留下類似通道的區域,將圓形舞台旁放置的三輛小拖車準備好,心想「等一下一定會來到觀眾席」,但…小拖車是一開始就藏在圓形舞台旁邊嗎?我怎麼都沒有注意到啊!



之後在東玄宣告下開始要唱日文歌了,不過進入唱歌前,正珉開口說:「等一下,因為今天挺難得,不如就靠近粉絲一點吧!」,正珉說出這句話時,實在讓人感到很突兀呢!因為插話的時間點總讓我覺得很彆扭啊…不過,既然弟弟們要離開主舞台到粉絲旁唱歌,哪有不期待的道理啊!!正珉這席話一出,日飯們幾乎都瘋了,尖叫聲大到快要把武道館的屋頂給掀開了。



工作人員在此時推出小道具,原來是要給小男友抽籤分組用,抽籤分成紅、黃、籃三色牌,舉到同色的兩個人就被分成同一組。不過…明明弟弟們都看到牌子的顏色,幹麼還要抽籤啊!直接用分配的不就好了嗎?就不會有正珉、珉玗老是搭上左邊的車子、榮旻老是站在中央的車上,然後不管我站在哪一區永遠都碰不到賢星…不要苦逼我啊!T_T



(第三場難得遇到東玄搭上中央的拖車,結果我卻在四樓...看不到啊!)


第一首日文歌是「BOYFRIEND」日文版,一樣的旋律不一樣的語言,仔細看了一下日文版的歌詞,嗯…「BOYFRIEND」這首歌的歌詞一定要肉麻兮兮地告白才能符合這首歌的意境嗎?連「24小時永遠都在你身邊」的歌詞都出來了,我想…油膩程度更超越韓文版吧!但是,小男友在這首歌簡直就是火力全開、粉絲福利大放送啊!



從第一句歌詞開始,弟弟們就依抽籤的組別紛紛站上拖車上,第一場和第四場都順利取得花道旁邊的位置,當拖車一離開主舞台時,第一區的飯們每個都驚喜若狂到一種誇張的境界,又有一種錯覺產生「弟弟們啊~你們真的在日本好紅喔!明明也還沒正式出道,就已經吸引這麼多粉絲為你們尖叫啊!」,也再度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受,參加這種半演唱會的活動,就這麼多情緒了,等正式開演唱會時不就哭死了!不會的,我會把眼淚好好鎖在淚腺裡Q_Q…





第一場時,離我最近的組別是正珉和珉玗的矮個組(噗哧,最近珉玗在日官簡介中有長高2公分,所以他還在以光速成長中~),這兩個人是團體中最會做粉絲福利,我們那區客人簡直就HIGH翻了,正珉和珉玗一直以營業用迷死人的笑容和飯們打招呼,害我忍不住也拼命向拖車上的他們拼命揮手。忽然間想試著和正珉玩玩半顆心的遊戲,高高地舉起一隻手比出半邊的愛心,沒想到…居然是珉玗合到我的半顆心(),帶著蜜糖笑容瞇瞇眼對著我合上半顆心,被珉玗這招一搞,害我在位置上也尖叫起來了~(這位努那…妳幾歲啦!還這麼喜歡被小男孩灌蜜糖啊…唉呦)



嗚哩忙內,你的圈飯大絕招,只要有感受過的親菇,真的是對你念念不忘啊!



當拖車全部到花道盡頭後,竟然還會升高!?一下子連二樓的粉絲都照顧到了,不過聽親菇說二樓的飯也是拿專輯兌換票,所以,果然用專輯兌換票的座位是比日官粉絲票還要好(那是當然,畢竟專輯花的錢比粉絲還多呢O_O,座位視野當然也要好啊!O_<)!三台拖車分別是左中右,最可憐的是抽到中間拖車的人(就是我們克里斯馬榮旻啊…不過平時榮旻也很少做什麼粉絲福利,應該沒差吧…哈哈),因為二樓中間是公關席,幾乎都是採訪媒體之類的人員,不管小男友多麼賣力舞動,這區的人幾乎都不為所動啊!忽然有種熱臉貼在冷屁股上的傷心感…(寒風不停吹),不少飯都說浪費這些視線最好的位置…(為了這句話,內心默默地按讚)





由於拖車前進後退都是由工作人員在底下推著,雖然在拖車上有設置把手讓小男友扶著,但男孩們有時候不注意就會忘記抓著把手,結果在回主舞台時,正珉和珉玗的拖車好像在不能很順暢地拖拉,一個震動,差點就讓正珉從拖車上摔下來,呼~還好在重心不穩的瞬間,正珉有抓住把手、珉玗也過去攙扶著,才不致於發生慘事。不過事後卻看到正珉右手包得像上石膏一樣,傷勢恢復期就有四週之久,看來當時就受傷了…真讓人心疼心疼~



最羨慕的是東玄和光旻出現的區域,簡直就是粉絲福利大爆炸,而且光旻不管和誰一組(印象中好像都和哥哥LINE,事實上不管怎麼換,哥哥LINE和95LINE都是穿插搭配著),之間的互動總是搭配很得宜呢!這小子看來很受人疼喔~()我在第四場時,正好遇到光旻與正珉一起來到中間尷尬拖車,我周圍的光旻飯們簡直就快瘋了,在台下一直呼喊光旻的名字,可是這孩子就很四次元咩,一直都處在很自HIGH的狀態下呢!不管台下怎麼呼喚,就是不往下面看兩眼,看著日飯心急到不行,連我都跟著呼喚「光旻」XD



「BOYFRIEND」唱到第二段時,三組人馬就開始在高架拖車上開始聊起來了,不過有時候粉絲的尖叫和呼喊太大聲了,導致東玄在呼喚弟弟們時,大家似乎都沒有聽到,就無法完成接話的任務了。彼此之間的對話幾乎都是用日文,有時候是對著飯說,有時候是對著成員說,聽著大家努力生出的日文對話,就覺得很好笑呢~不過都是很認真地準備呢!



這樣一互動後,整場的氣氛真的是來到最高點,緊接著就送上「Be my shine」的舞台。小男友站在圓型舞台上做好Stand By的動作等著音樂開始。在SC之前,每次都只能聽到「Be my shine」一點點的旋律,自從收到電子報說會在SC上公開這首歌時,內心有多期待啊!



音樂一下,隨著前奏的節拍,站在前排的榮旻、珉玗、賢星一一轉過身來,好喜歡這個開場的定格動作,整首歌和舞蹈動作真得很用心在製作,確實是一首很迎合JPOP市場的歌,甜蜜的歌詞搭上輕快的旋律,舞蹈和隊形的走位都有種不間斷的忙碌感,讓我想起韓文前兩張單曲的舞蹈,一樣充滿著熱鬧感呢!不同於「Love Style」的直球式告白,「Be my shine」更重視「守護」這兩個字,所以,聽到最後一場時,都覺得這首歌是為了BestFriend所唱的!超適合「First Date」的主題呢!



(這個開場轉身的動作,帥氣指數破表啦!)


表演還是看現場比較好,歌曲的整體呈現和PV完全不同,PV一整個就有股浪漫春天的風情,而現場確讓人感受到告白前的心跳,噗通噗通的心臟被小男友抓得緊緊。看到第四場時,情緒突然被四周的氛圍感染,鼻頭微酸,眼淚就在眼框內不停地打轉著,想起參加SC前種種複雜的情緒,忽然間,靈魂似乎被這首歌給救贖了,想起當初成為小男友飯的初衷,呼~感觸頗多啊…。





看到幾個特別被設計的舞蹈畫面,例如正珉在最後一段副歌的時候,雙膝跪在地上,深情地唱出「不會離開妳,絕對不會離開妳」,這個場面讓我超感動的,不過在看7/29日本舉辦KPOP拼盤演唱會的影片時,這個橋段好像被換掉了,好可惜喔…。雙生的隊形一直被安排靠在一起,雖然之前的舞蹈也常有在一起的畫面,但卻沒有比日單更來的刻意和強烈,每次一看到大螢幕打上雙生在一起的畫面時,就會認為「看到這個畫面的雙生飯一定會很滿足」,兄弟倆人還真和諧啊~^_^b~還有一段是成員們大喊「1、2、3,GO!」從舞台四方射出的彩帶,噴射的那一剎那,粉絲叫得多大聲啊!當然…彩帶也搶得很激烈啊!完全是比看誰的手腳快啊!哈哈,幸運的是我也抓到兩條啦~嗯…連同上次在台灣FM的彩帶,這次又多了一項紀念品呢!(Good Job!)





連我在內,全場粉絲都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事後聽到不少日飯對這首歌都有極高的評價(那當然,這首歌簡直就是為日飯量身訂做耶!),甚至也有人在SC結束後馬上就去場外的攤位預約單曲(我就有一個親菇因為這樣就入坑了@A@)。這樣...我可以期待8/22那天的ORICON排行榜嗎?希望能趁機打進前三名!!這樣就有十足的話題性呢!



(KISS KISS的舞蹈動作!這對雙胞胎真的有心電感應,有時候一個特寫鏡頭下,還會同時拋飛吻、眨眼之類的)


這首歌結束後,東玄就帶著所有的成員站成一排和現場的觀眾道別,又是「我愛妳」又是「謝謝大家」,在深深的一鞠躬後成員們就往舞台左方退場,誰知道這時又安排一個很突兀的橋段(每次都覺得他們的對話都好刻意啊!演技超不自然的啊!努那…這是在吐嘲嗎?>_<)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感謝鞠躬的橋段,但...又忍不住想要安踢,身高啊...照片是會說實話的)





正當成員們慢慢往休息區退場時,珉玗一個人還留在圓形舞台上,然後用灑嬌的口吻說:「珉玗還不想回去咩~」,天殺!此話一出惹得台下飯們都想打包珉玗回家!!珉玗就蹲在台上一直和底下飯揮手,此時東玄就會拖著疲累的身體走到珉玗的身邊,告訴珉玗說不可這樣喔!然後就看到官方東珉CP大鬧粉紅,東玄就牽著珉玗的小手(有時是勾著肩膀)帶回舞台後方,這…這個橋段一整個犯規啊!而且…還演了四次!!>"<(努那妳看不膩啊!唉…拜託!「BOYFRIEND」相抱的老梗橋段都看不厭了,這個怎麼會膩呢!哈)



這段刻意安排的橋段,對我來說,最精彩的地方不是東珉CP怎麼鬧粉紅,而是我們四次元小王子光光的反應。珉玗一不跟著成員退場開始,光光的演員魂就好像上身一樣,在舞台後面一直配合著演出,擺出「喔!你怎麼又在耍賴」的小生氣的動作,有點刻意又有點不自然的樣子,簡直就快要把我給笑死了!而且…還一連演了四場…(),其它成員累得都不想多做反應,光光還如此敬業配合演出呢!()



等到小男友完全退場後,日飯們似乎都知道會有安可一樣,依舊坐在位子上等待著安可,此時,從舞台後方傳出弟弟們的聲音,「各位~我是誰啊?」珉玗透過耳麥將俏皮的聲音傳到舞台前,飯們齊聲回答「珉玗」,珉玗就接著說「還想再聽一首歌嗎?但請再等一下喔~」,珉玗說完話後,其他成員可能覺得這樣和飯對話挺有趣的,然後就一個接著一個說話,有時候榮旻會說「大家好,我是榮旻」然後光旻就會接在後「我是光旻」,然後等約10秒後雙生其中一個就會說「猜猜看現在說話的是誰?」,小淘氣,這樣玩飯好玩啊~哈



就在一聲「我們上(舞台)吧!」,再次上場的小男友,換上週邊商品的粉紅色T恤,粉紅色還真適合我們家的男孩喔~造型師在T恤上用了點巧思,例如賢星和正珉的T恤是改成無袖的背心,一整個就顯得很MAN啊~光旻的T恤在領子的部分剪成V領,可惜的是…為什麼不把東玄的T恤也改造一下,例如改成深V領 + 無袖,人家我也想看看東玄的好身材咩~幹麼每次都包這麼緊啊!(啊~~幻想中)





安可曲再唱一次「Be my shine」,小男友重回舞台後完全Free Style,成員分散於舞台的各各角落,和每一邊的飯們打招呼,就連中央區的拖車上也站了兩個成員,向四面八方的飯們做出各種粉絲福利(當然還包含將擦汗的毛巾往觀眾席丟,哇喔),接近歌曲的尾端時,六個人又回到圓形舞台上,舞台此時開始旋轉並慢慢開始升高,天啊!簡直就不輸給高規格的演唱會啊!弟弟們真的好像大明星一樣啊!()








歌曲結束後,「Be my shine」的旋律依舊繚繞於場間,東玄帶領著弟弟們在一句「真的十分感謝大家!」向各方的觀眾一一鞠躬答謝,全場粉絲們也以熱烈的掌聲和尖叫聲回應小男友今天的表演。最後成員們站回圓形舞台的中間,舞台開始往下降,直到身影消失前成員們都拼命和各方的飯們揮手致謝,「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回家路上要小心」「Bye-Bye」之類的話語不斷從小男友的麥克風裡流出,就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結束一小時的SC。





雖然只是一個小時的SC,但真的看得出日方Being對小男友的用心,舞台整體的包裝和周邊設備,再度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對規格的要求,升降梯、旋轉舞台、升降舞台、拖車等花招也在這短短一個小時中全部用上了,所以總覺得這一小時的價值簡直超乎所值啊!尤其,我還四場全都參加!CP值簡直只能用破表才能表達我的心情啊!





若要問我連看四場一模一樣的內容有什麼感想?雖然演出流程都是一樣(我連他們會回答什麼答案都快背起來了),雖然體力會慢慢減弱而感到疲倦(只吃兩個麵包和幾包零食、喝了一罐水,老覺得做飯一定要搞得自己這麼辛苦嗎…),但看到小男友四場依舊呈現完美舞台,內心情緒仍舊不斷激舞著!好幾次,我都會將眼神帶離主舞台,回過頭環看著武道館裡的模樣,整場幾乎座無虛席的觀眾,大家一起隨著節拍搖著手上的螢光棒,一剎那為了這樣的畫面給感動著,想著弟弟們從舞台上看到的光景也是如此,不禁想為他們喝采!



(結束後,螢幕上就會打上「また会いましょう」,下次再相見!真得很快就會再相見呢~)


日本出道,SC這只是第一步,千萬不要在此嚐到甜頭後,就鬆懈下來,後面還有更嚴苛的挑戰,還會遇到更多強悍的新人覬覦著,所以,一定要更努力去推出更好的作品,不只是日本市場、海外市場,還有原本的韓國市場,可都要好好抓住,一個都不能放掉喔!



(會場外擺上好多各家媒體的祝賀花籃)






(連「Be my shine」作詞者松井五郎老師也送上祝賀花籃)


BoyFriend,Fighting!希望能在更多不一樣的場合裡,參與你們更具有紀念價值的舞台!



2012.06.30東京武道館Showcase全場歌單:
01. BOYFRIEND
02. Intro + I’ll Be There
03. You & I
04. Not one but two
05. Intro + Don’t Touch My Girl
06. BOYFRIEND ~Japanese Ver.~
07. Be my shine ~君を離さない~
08. Be my shine ~君を離さない~(安可)



(照片來源請見照片LOGO)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