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異常的忙碌,再加上公司要同仁專心工作,索性把大小網站全部給鎖了,能追消息的時間就只剩下晚上了。晚上的時間對我來說真得是特別的珍貴,但有時候一整天工作下來後,只能囫圇吞棗般地消化訊息,回覆一些回推文後,就像40多歲老男人一樣癱坐在沙發上,手拿著遙控器翻轉電視到睡著了...



(先放一張弟弟們的照片來淨化眼球)


噗,光是這種不用動腦的單細胞行為,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短暫的小確幸呢!



相反地,卻好像漸漸地消失在水面上,懶得在微網誌上更新自己的近況,疏於在微網誌上報導小男友的消息,暫時不做翻譯、不寫後記、不說情報、不追出國,朋友提醒我說:「你是準備要脫飯了嗎!?」脫飯?!當下馬上回覆說:「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但"脫飯"絕對不是選項!」



脫飯?!對我來說何其難。雖然曾說不知自己在飯圈中能支持多久,但現在回過頭來看看,我也跟著小男友好長一段時間,中間也經歷過不少的風風雨雨,失望地思考著單純支持的意義究竟為何,就在一灘渾水的飯圈裡搞得身心俱疲下,把我從深淵中又再度拉起來的人,還是我最愛的弟弟們,一句「我不會離開你,絕對不會離開你」的歌詞裡,讓我不禁潸然落淚,憶起飯上他們的初衷。





直到現在,在飯圈中也會遇到各種喜怒哀樂的事情,但當時的心情時時刻刻不斷地提醒我,該如何做才能成為小男友的力量,該如何做才能幫弟弟們盡點心力。



今天在一篇介紹IU的文章中看到了一段話,IU在強心臟的訪問裡,她說起「一人應援的故事」,說她剛出道時因為長得圓滾滾,很多人都在舞台下咒罵她,但她化悲憤為力量努力做好歌手的工作,直到「好日子」單曲後人氣就開始逐漸攀升,週五MB舞台預錄時,台下歌迷只來了一人,但是當天的應援聲卻足有100人的力量,而IU在當日也一舉拿下第一名,高興地感謝工作上的夥伴,最後還特別感謝這位一人應援的粉絲。從那天起,IU除了在自己的歌唱路上更努力外,也同樣也約定要好好地照顧支持的粉絲,在強心臟的最後她說:

作為歌手有了目標,也想成為能照顧粉絲的歌手

歌手沒有能力,臉皮薄的話
粉絲在藝人粉絲間也會看別人臉色
希望能成為能為粉絲們打氣的歌手

我也看過這集的強心臟,當時也對IU這番對歌迷的告白感動到落淚,深知韓國不僅是藝能界很嚴酷,就連粉絲也是很無情,要如何在藝能界中站穩腳步,要如何挽住歌迷的心緊緊跟隨自己,這些對偶像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課題。



(110107 IU「好日子」Music Bank的一人應援現場,去過MB現場都會知道應援收音是不太好的,但一個人可以喊成這麼大聲,只能說紛絲真偉大!!
)


其實看完這集強心臟後,深深覺得要表現出支持偶像的最佳方法就是,「要把每首歌的應援詞練到在夢中都可以正確喊出來!」,背熟應援詞是身為飯的基本功,因此每次參加現場音樂節目或是LIVE時,我一定使出全力做舞台應援,即使「燒聲」也不會放棄應援!!(朋友可為證,真得燒聲很多次啊!連醫生都在笑)



題外話,近期會公布小男友出道以來每首應援詞,請大家務必練好基本功!



轉回正題,前一陣子看了B1A4隊長真英在官咖上留言的翻譯,長篇大論的語調中,讓我感受到的是「真誠」,會有種發自內心感嘆著「身為BANA(B1A4粉絲名)好幸福喔~」,一字一句都充分展現出關心與擔心之情,不僅飯跟隨著偶像,就連偶像也伴隨著飯一起成長著,有種...互相陪伴互相成長,雙方為彼此付出、成為彼此力量的感受吧!



真英官咖留言轉載微薄,放大清楚版請按【130122真英官咖留言


不論是IU或是B1A4,他們共同點都是「要成為粉絲的力量」。如何讓粉絲驕傲地喊出「我是BOYFRIEND的飯」、「我是BESTFRIEND」,對弟弟們來說是個不能輕視的課題,希望他們能早日為我們成為更耀眼的星星,而我們無條件做為他們的強大後盾。



於是,像這樣不斷不斷地提醒自己的話,也想傳達給他們,「我會永遠做你的飯,我會100%支持著你。答應我,你會在舞台上更加努力,好嗎?」在簽名會上對賢星做了承諾般的告白,得到是一個看似簡單的答案,但意義上卻是沉重的責任。




約定著,盼望著實現承諾日子的到來~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