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2/6/30武道館SC開始,日本除了幾場小型的FM活動沒參加外,大型活動如演唱會都一定會出席。2013/6/1、6/2演唱會消息剛放出來沒多久時,不少朋友就私下詢問我會不會參加,記得當時正因為工作忙的焦頭爛耳(三個人的工作一下子全部都集中到我身上來,不焦頭爛耳嗎??),能不能請假出國都成了難事,但實在不想再錯過與弟弟們相見的機會,思考行程好一陣子後,最終決定只出席6/2(日)大阪場演唱會,放棄6/1(六)東京場,發布只出席大阪場的訊息後,許多朋友紛紛來抱怨又無法見上一面的遺憾,唉...如果不是因為工作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顧,如果不是因為我還需要這份工作的薪水養男人(),我也想去東京啊....(泣)





深知日本購票的困難程度,決定行程之後就趕緊和能幫忙購票的朋友連絡,申請、抽中、取票、付費,就是等待六月份的到來。



雖然對海外飯而言,購買日本場演唱會門票是有技術上的難度,但從這次演唱會售票來看,東京兩場、大阪兩場,挑選的場地都屬於比較小的場地,日官會員抽票舉辦了兩次,到了演唱會當天還有現場票可以賣,不禁有種人氣下滑的擔憂...畢竟日本市場雖然很大,但是大舉入侵的KPOP團體有增無減,對於咱家來說,未來下的每步棋必會攸關市場占有率,不僅是日本,就連韓國也是一樣啊...憂心...



6月演唱會取名為「BOYFRIEND LOVE COMMUNICATION 2013-SEVENTH MISSION-」,承續2012年12月聖誕演唱會主體名,但這次演唱會主要是為了做日語正規一輯專輯「SEVENTH MISSION」的宣傳,日官在推演唱會時,就將主題一直設定在SEVENTH MISSION上,不論是專輯內的任務卡、街頭海報上的神秘影像,都不停將話題主線拉到6月份演唱會上(例如雙生的任務之一,就是榮旻6/1玫瑰花任務和光旻6/2帽子任務),尤其是專輯B版(豐華已經出台壓版了,各大唱片行可以買到喔)所附的DVD,還很故意地語帶玄機說「最後一個任務將於演唱會上揭曉」,天啊!想要知道答案的話,非參加演唱會不可,BEING怎麼這麼會製造話題啊...!!



一開始就知道這次演唱會必定會唱多首新專輯的歌曲,專輯發售(5/29)那天後,只要一有空就趕緊把新專輯的歌重覆聽好幾遍,依照日本慣例,每次都會在演唱會當週發布一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題,這次還丟出在演唱會上一定會唱多首日文和韓文的新歌。5/28在韓國發布數位單曲「ON & ON」後,Starship又公布ON&ON疑似LIVE排練的Special Movie,赫!不禁讓人猜臆...日本演唱會要首次公開ON&ON嗎?此趟日本行不就完全大發大發~呵



6/2(日)日本演唱會當天。一大早就和朋友約著先去會場上採購週邊商品,可能是因為這次有開放預約的關係,所以來現場排隊的人並沒有很多,購買週邊商品的話題拉成另一篇文章來寫好了,因為購買的時候也發生不少趣聞呢!由於這次訂的飯店距離會場約15分鐘的走路路程,所以買完週邊後就直接拿會飯店放,還有時間在開場前吃頓知名蛋包飯的午餐,這次行程也未免過的太舒爽了~喔耶!





大阪場演唱會:
表演會場:奧利克斯劇場(オリックス劇場)
表演時間:2013年6月2日(日)
    第一場開場:15:15    開唱:16:00
    第二場開場:18:15    開唱:19:00



由於大阪第一場開唱時間做變更的關係(完全不知道原因),導致兩場開唱時間十分接近,不禁讓人擔心弟弟們的體力是否可以連續支撐四個小時的連續表演,從東京場得到的曲目流程來看,兩個小時內緊湊的曲目更易讓體力消耗,實在太讓人擔憂了。



(第一場坐位,是偏左邊的位子)



(第二場是坐到偏右邊的位子)


日本場演唱會向來都是亂碼跑座位,所以在進場前永遠都不知道會坐在哪裡,夠刺激吧!跟著朋友一起走進大阪場的會場後,大阪場兩場的位子總是在很微妙的角邊區,雖然是在角落區,但卻很平均地右邊和左邊各坐一次。所以,雖然不是坐在視線全開的中央區,但能以不同角度欣賞到我思念很久的賢星,其實內心是十分滿足的。不過...大阪兩場的開演時間實在過於接近,所以總感到慌慌張張入場,第二場開場時間更是延後15~20分鐘才開始,早知道就跑去上廁所了=_=。扣除這點,這次演唱會水準完全不輸聖誕演唱會。



BOYFRIEND LOVE COMMUNICATION 2013-SEVENTH MISSION-
2013/6/2 大阪場歌單


1.CODE NAME; SPY GET LOVE
2.Supernatural
3.LOVE STYLE

-自我介紹開場白-

4.眼裡的旋律
5.Dangerous
6.My I
7.MY LADY

-95LINE MC打屁時間-

8.東玄solo-Listen(日文ver.)
9.賢星solo-Trippin' (Rock ver.)
10.正珉solo-One Day 
11.珉玗solo-雙人dance 
12.榮旻&光旻-dance鏡子舞

13.JANUS
14.I YAH
15.Standing with U

~Go Go 花美男5的電影預告&電影主題曲MV初次公布~

16.戀愛魔法(GoGo花美男5電影主題曲)
17.Beautiful Life(GoGo花美男5電影片尾曲)

~LAST MISSION~

18.First Kiss(任務執行)
19.ON&ON
-MC-
20.Don't Touch My Girl
21.I'll be there
22.Be my shine
23.與妳Dance Dance Dance(彩帶)

【安可】

24.Waikiki(氣球)
-最後談話時間-
25.Party Plan


由於連看大阪兩場,兩場的歌單流程幾乎一樣,所以先和大家提醒一下我懶人後記的筆述,兩場演唱會回憶就統整一起記錄,但會針對很特別的表演標註是在哪一場看到。



踏進演唱會會場後,就真如朋友說的一樣,大阪的場地比東京小許多,屬於扁寬型的場地而且又比較小,所以不論哪一個角度都能清楚看到小男友。等待演唱會揭幕時,會場播出幾首英文歌讓大家消磨時間,在第二場等待開場時,音樂突然冒出東玄唱著Spy get love某幾句歌詞,因為聲音流出來的時間點過於詭異,所以當場不少飯都被突如其來的音樂給嚇到了,我當時也以為是工作人員不小心切到後台麥克風呢!



會場上燈光一滅一亮後就慢慢地變暗了,飯們接受到這個訊號後,引起全場馬上驚聲連連。「弟弟們準備要出來了」,拿起手邊準備好的賢星應援牌和螢光棒,跟著坐在附近的日飯們一起站著迎接弟弟們的現身!



開場音樂隨著舞台上的數個螢幕並搭著燈光閃爍,英文式的口白帶著現場飯們進入SEVENTH MISSION之中,「任務即將開始,你們動作快點,我們要深入敵區系統內」,強烈感的音樂開啟六月演唱會的序幕,這次名為SEVENTH MISSION主題的舞台,充斥著紐約下層社會的街頭風,三層樓高的舞台由許多不同的空間做變化,和以往清爽鄰家男孩風的舞台完全不同。



隨著音樂,小男友的照片頭像以介紹的方式一張張出現在眼前。不同以往的是,這次頭像是裸露肩部以上的素淨照,搭配摸不著頭緒的代稱名和個人基本資料,以超乎帥氣的容貌展示在我門面前,帥爆了!!


特務代稱:

東玄:Sexy
賢星:Cool
正珉:Smile
榮旻:カリスマ(克里斯馬)
光旻:Crazy
珉玗:otona BUT kawaii(成熟但卻可愛,日文式英文是什麼啊?!呼)


第一首「SPY GET LOVE」音樂一下,全場飯們用超給力的尖叫聲迎接弟弟們的現身,在暗黑中的舞台上,所有的飯都在不停地尋找弟弟們的身影,眼尖的我似乎看到三樓舞台上的身影,但無法確認是哪位成員,等燈光一亮,驚,面對我的正是賢星,哇~在驚呼之餘一整個忽略掉在我眼前唯二的兩位成員之一...榮旻...(掩面,努那明明知道榮旻是個帥氣的克里斯馬,但當天卻一直在嫌棄你,為什麼執行任務時...總是榮旻來我這區啊...太有緣了>"<)



從主唱LINE的聲音一出,我才發現到一開始站出來的只有正珉、東玄、榮旻、賢星(從舞台左到右),隨著歌曲旋律進行,在暗黑的舞台上只見主唱LINE的成員隨著歌曲擺出帥氣姿勢,忍不住想大聲稱讚帥氣。開場的東玄最讓我印象深刻,第二場時正好正珉和東玄是我眼前的唯二成員(由此就可推測出我的座位有多偏角落啊...),因為過於誇張的肢體表演,和引人目光的男人魅力,著實讓人強烈感受到他的舞台光彩!難怪會和B1A4燦多被選上參與音樂劇的表演,真讓人期待東玄9月的舞台劇呢!



黑色長大衣包裹著男孩們,一開場的服裝太讓人感到炎熱了...反而更讓我想要知道長大衣下的服裝到底是什麼(歪頭)。不過...只見主唱LINE在舞台上,就不見兩位Rap的身影,在進入第一段Rap時,雙Rap從二樓兩側走出來,朋友們都興奮不已地尖叫了(),一唱完第一段後雙Rap又馬上離開舞台,接著,四位主唱一邊唱著第二段歌詞一邊腳踩著繩索(類似升降梯)緩緩地從三樓帥氣降落到一樓,雙Rap也配合降落時間出現在舞台上。總算六個人終於合體了,配合歌詞Spy的形象,跳著專屬的舞蹈,最後END動作來了一個手槍姿勢,在一聲爆破下結束開場歌的舞台。





一聲摸不著頭緒的接場音樂,男孩們在黑漆漆地舞台上亂串著,等到「Supernatural」前奏一下,舞台上的燈光一亮,弟弟們從黑色Spy特務馬上轉身成為銀色系列的女裝?!銀色的小外套搭上銀色的裙子...嗯?!仔細一看原來裙子的部分是繫綁在腰上的,中間還開衩...好奇妙的衣服啊...和開場的黑色長皮大衣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聽Supernatural全曲視聽版時,就一直對這首歌很有印象,純聽歌時只是覺得這首歌節奏感強烈,一快一慢的編曲十分詭異,但是一看到現場版之後,完全對這首歌大中毒,直到現在,有時候洗澡聽音樂時都會不停Replay這首歌,好中毒好上癮的歌啊...因為這首歌簡直破除我對弟弟們日文歌的印象。



弟弟們的日文歌曲風一向都是草食男的溫柔愛情篇,不論歌詞或是舞步編排上總是不及韓文歌的精彩。但是Supernatural不論曲風、歌詞、舞步完全就是可以拿來衝韓國市場,歌詞重覆頻繁度連我不看歌詞也能背得起來,舞蹈部分就如同朋友所說:「這首歌的舞步是日文歌中編得最為緊湊且最具變化性的」,雖然幾個舞步有視曾相見之感,但...好讓銀色舞台裙裝夠飄逸,圍裙部分一直隨著身體舞動著,好讓人感到怪異啊~但是卻沒有違和感!目前這首歌中毒程度是矮於印度神曲「戀愛魔法」之後,戀愛魔法洗腦程度已經無歌可超越了(),等之後再做介紹吧!



第二首才剛停一秒音樂就馬上切入「Love Style」,弟弟們在剛剛激烈舞蹈後還沒有喘過氣來,就緊接著下一個舞台,這就是演唱會讓人目不暇及的原因,這就是見識弟弟們舞台實力的時刻。沒有走音、沒有破音、沒有銜接不上得疲倦感,但是透過大螢幕的拍攝,弟弟們臉上的汗珠清楚可見,有時一個轉身的動作就看到汗珠從髮梢上滑出,在白色西裝外套下,想必汗流浹背濕透了背心吧!








切到Love Style時,服裝也跟著更換了,純白色閃閃發光的白馬王子,服裝用飄逸的薄紗搭配著西裝外套,西裝外套的領口還鑲上大小不一的鑽飾,正式中帶著一點點可愛的氛圍,日本好像總喜歡把他們包裝成純白色,看來「清新」這個代名詞一直都是小男友的特色。








韓文歌的好處就是有機會念應援回饋給舞台上的小男友,只是...音響聲音貫穿全場,好幾次砰砰砰地節奏感讓我無法控制心臟跳躍的速度,「我們的應援聲音應該無法傳達到舞台上吧!」擔心地和朋友這般說著,朋友反倒是一派灑脫地說:「有什麼關係,至少我們喊得很爽啊!」,哈哈,也是!來參加LIVE聽演唱會不就是用來抒發壓力,幹麼還給自己添上無謂的煩惱呢!那就繼續喊吧!喊到沙啞為止吧~(不過...真的又沙啞了,而且朋友們無一倖免...)



結束第三首「Love Style」後,歌曲疑似進入Janus intro,緊張地把官方應援毛巾雙頭獅拿出來準備時,就見到弟弟們悠悠地站上舞台,喔!原來只是開場打招呼的時刻啊,嚇我一跳呢!東玄帶著弟弟們重新回到舞台上和全場的飯們打招呼:


(第一場)
東玄:我們一起來喊,歡迎大家光臨小男友演唱會~
大家:I'm your BoyFriend。大家好,我們是BoyFriend。
東玄:我們一個一個來做自我介紹吧。
榮旻:大家好,我是榮旻,是隊上的克里斯馬擔當。
珉玗:不是喔!你才不是克里斯馬呢!
榮旻:那我是可愛擔當囉~
東玄:大家好,我好想聽聽大家的聲音喔!今天也是讓氣氛HIGH翻天!謝謝大家。
珉玗:大家好,我是珉玗,好想見到大家喔!
正珉:大阪的大家午安,我是BOYFRIENDXXX,我愛妳們喔!我是正珉~
光旻:我是光旻
賢星:大阪的大家,午安,我是賢星,很感謝大家今天到來大阪演唱會。
珉玗:今天要讓演唱會繼續HIGH翻天喔!
正珉:大消息,我們今天會在全日本25個電影院有直播LIVE喔!實在太感謝大家了~
珉玗:我們今天準備了很多以往沒表演過的精彩舞台,敬請期待喔!
東玄:所以,大家今天一定要好好"認真"看我們的表演,一起HIGH到演唱會的最後一刻吧!那我們就開始吧!請大家好好期待今天的表演喔~


就如同正珉所言,大阪第二場因為是本次演唱會的最終場,所以BEING將最末場LIVE的影像用直播的方式,在全日本25處電影院可同步欣賞到晚上場的精彩畫面。呼~一向以來只聽過天團才需要用到電影院LIVE直播,沒想到...我們家也有這樣的場面,好感動喔!(掩面)順便記錄一下第二場的開場談話吧!


 
(電影院的畫面)


(第二場)
東玄:歡迎大家來到小男友演唱會。我們先從打招呼開始吧!
大家:I'm your BoyFriend.大家晚安,我們是BoyFriend。
東玄:一個一個開始做自我介紹吧!
賢星:就從榮旻開始吧!(本來都是站在最左邊的人開始做自我介紹,第二場站在最左邊的賢星馬上把球丟給站在最右邊的榮旻,結果還是榮旻先開頭,賢星太故意了)
榮旻:晚安,我是榮旻(有點詞窮,東玄就靠過去榮旻旁邊咬耳朵)。感謝、我喜歡妳、為什麼?(原來東玄講了一些有得沒得關西腔日文,榮旻就傻呼呼地講出來,呵)謝謝大家。我是榮旻。
東玄:大家晚安,天氣好熱啊!現在氣氛也好熱喔!讓我們繼續炒熱吧!妳們最棒了,愛妳們喔!
珉玗:好熱喔!我是誰?(台下飯大喊「珉玗」後,某人就馬上搶話...)
光旻:不是喔!我是光旻。
珉玗:你在做什麼啊!我真的好喜歡妳們喔!(此話一講完後,大家都在模仿珉玗的"好喜歡"的語氣,可愛)。謝謝妳們喔。
正珉:大阪的各位,大家晚安。我好喜歡妳們喔!
珉玗:不是這樣說,要這樣講「好.洗.翻.妳」,聲音要在可愛一點。
正珉:好.洗.翻.妳!(很有正珉的可愛風格)
珉玗:好啦,你的比較可愛,我認輸了!
正珉:(重新再一次)大家晚安,我是BoyFriend正珉。
光旻:我是光旻,我的日文還不行(成員就在旁邊搭腔說:「我知道」),你們真的也知道?(問飯)
東玄:只要有"心",任何事都沒有問題。
光旻:好,沒問題。ㄟ!只講這樣還不行嗎?阿...到演唱會最後一定要跟著我們HIGH翻天。
賢星:我是賢星,大家再多來點尖叫聲,再多一點。今天氣氛很好,一定要聽到最後。
珉玗:終於來到最終場了。
正珉:只有今天這場,只有這場,可以在全日本25個電影院看到直播LIVE喔!
東玄:那我們來和電影院的飯們打招呼吧。是這台攝影機嗎?你們有看到嗎?
珉玗:電影院的大家,回覆的聲音會不會太小聲了。再大聲一點。到演唱會最後請好好享受。
(然後東玄就對著鏡頭拼命射飛吻)
珉玗:東玄哥,我們要進入下一個舞台吧!今天我們準備很多沒表演過的舞台,請大家盡情享受。
東玄:今天到最後要一起製造美好的回憶喔!我們進入下個舞台吧~開始吧!


確實,本次演唱會最末場上都留下讓大家難以忘懷的場景,這下就更加肯定未來演唱會末場一定要出席...T_T光旻不要哭啊...榮旻不要哭...珉玗不要哭啊,努那心疼你們的眼淚啊...嗚...



(圖片請見各張LOGO,文章轉載請以張貼連結並標註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