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後,不知道是哪條神經斷了,一直在翻京都地圖,小小本文庫版大小,裡面沒有景點介紹,只有方塊大小的格線展示出每個地方的位置圖,十幾年前,手機上網還沒有這麼便利,菇神MAP也還沒有出現,在朋友的介紹下購入京都地圖,記得當時每天都帶著課本和京都地圖上下學,那段流浪的歲月還真讓我懷念...現在似乎已不能說放就放下一切遠走異鄉呢!想念當時的自由與勇氣。

 

一下又被我帶離話題,其實是要說因為翻了地圖後,想起過往的生活,所以突然興起想「回家」的想法,回家總也是要挑個好日子,翻動著行事曆到七月,七月的京都,是我最喜歡的時候,雖然七月是最悶熱時不時又有梅雨騷擾,即便七月是走路走著就覺得全身臭酸時不時鞋子還會全濕,但還是想在七月回去京都,因為有「祇園祭」等著我。

 

今年終於不被逼著15日前回國,但根據幾年前參加祇園祭的經驗,越接近祇園祭高潮期間,飯店也越難訂,尤其我又想訂到四條町和河原町一帶,與其先看機票,是不是應該先訂飯店,於是乎,就默默開啟Jalan訂房,天啊!嚇死我了,明明才2月底而已,7月中旬的訂房率已經達到83%,競爭好激烈啊...更可怕的是...暑假+周末+祇園祭高潮,商務型旅館的一晚可以住到礁溪老爺一晚耶!雖然我已經準備好"被坑"的心理,但沒想到竟然如此高額...

 

話說,今年1月去香港時,朋友介紹AIRBNB的國際民宿網,想說也試試看能否找到便宜房,輸入入住期間,按著地圖點開民宿房間的介紹,網站上斗大寫著X000元,想著「還挺便宜」呢!試著訂房看實際價格後,天啊!竟比飯店還貴,雖然贏在有更寬敞空間和有個廚房可使用,但地點不比飯店漂亮,默默關掉AIRBNB,其實有時候飯店比想像中的便宜...(自我安慰)。

 

總之,飯店贏在地點佳,看飯店位置似乎就在河原町上,而且是山鉾巡行必經路線,不過...飯店據說今年7月才重新開幕,所以...實際狀況也不清楚,有點期待又害怕FU...噗。但其實最覺得奇妙的地方是,明明現在才3月而已就要開始預約4個月後的飯店,老實說,已經推翻我以往的紀錄了!(之前是賞櫻只要3個月前就好)以後去日本旅遊應該會很認真思考季節和淡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