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坐上Tina的可愛又帥氣新車(因為不知聽她讚美多少次),吃完了藍月莊園後,看著冬季難得的好天氣,我就提議去附近走走,當初在查詢藍月莊園的資訊時,不知道看到多少人提及餐廳附近的自行車道,想說剛吃飽股股的肚子,也應該順著自行車道走走,順便來探訪這塊不熟悉的地方。





從藍月莊園離開後,摸不清楚方向的我們就往終點走去,途中遇到一個婦人帶著三隻大小體型不一的狗兒出來散步,超大體型的大丹狗、肥胖胖的米克斯、老像小弟的老夫子,女主人帶著大丹狗走在前頭,一直在催趕著脫隊很遠的米克斯,肥胖胖的米克斯左右搖擺的身體,走個兩步就發呆起來,女主人不停念著米克斯要他走快點,老夫子緊張地站在女主人和米可斯的中間路上,頻頻回頭盯著米克斯的腳步,看在外人的眼中,只覺得好笑呢!



(隨處可見的稻田景觀)


大池自行車道的盡頭是個木頭搭置的遙望台,可惜,早已被封鎖起來,所以也無法遙望美景,走回頭路想看看自行車道的另一頭。



(稻田中央還陸陸續續地冒出小花)


和Tina在自行車道上遇見不少一家大小一起騎腳踏車,可能龍潭大池自行車道比較不怎麼熱門,沿路走來所遇到的腳踏車也沒幾台,不過此景讓我想起過年時和好友一起殺去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那種人滿為患的擁擠感,還真讓我難忘啊...而現在能夠輕鬆走在這,感覺還真蒨意喔!



(天氣好,景致就美,連心情也好起來了)





走著走,看到一對母女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女兒的車籃上插上許多波斯菊和向日葵,由於龍潭大池自行車道是沿著稻田而開闢的,所以一路上所看到的景致幾乎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綠意,偶爾還有幾塊休耕田,看來這些花朵應該是綠肥植物吧!我就和Tina兩步併三步地往前移動,果然過不久後就在遠方看到一整片花海。



(一邊是波斯菊花海)



(一邊是向日葵花海)


一塊波斯菊田一塊向日葵田,據說平時的休耕花海好像是在10月左右就會大片大片地植栽,那天已經11月初了,許多地方只見光禿禿,剩下這一片花海卻離自行車道有段小距離。我們沿著稻田中的步道慢慢往花海靠近,兩個30歲的女人看到一整片的花海還是興奮不已,「來來來,我們來拍照」,快門一張一張地拍著,我們的包包卻被我們遺忘地隨意丟在土地上呢!



(我的第一張照片,Tina把我拍的好小喔~)



(被花海包圍的Tina,Tina說高個子的女生好處就在於拍照可以由上往下拍,呵)



(掩沒在花海裡喔~)



(我也一樣呢!)


冬天的太陽總是很早就收工了,眼見著天色越來越昏暗,拍照所能使用的自然光也越來越低,也該是回家的時刻了,順著自行車道開始往餐廳方向前進,龍潭大池自行車道整理得挺不錯,有一般的柏油道,也有木棧道,途中還欣賞到漂亮的田園景致,看到擺著「奉茶」的豪華人家,家裡還養著一隻土狗卻有著臘腸的身材,笑翻我和Tina了。



(自行車道上有不少的木棧道)



(還有這樣景致的小涼亭,好漂亮喔~)



(有點搞笑的土狗,一副土狗樣卻是臘腸犬的身材,超好笑的!!)


由於我們在自行車道上也沒見到一家腳踏車出租店,雖然也有看到人騎著有打店家電話的腳踏車,但始終沒遇到,或許是在起頭處,而我們也只走到一半而已,有機會還真想再來一次,據說桃園縣境內有不少腳踏車自行道已經連在一塊,應該租台腳踏車來玩玩才對呢!








延伸閱讀
Allen Hsu's Blog:龍潭大池自行車道介紹
這篇介紹整條自行車道,介紹又清楚,照片又漂亮,我好喜歡那飽滿的顏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