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格了!買到臭雞蛋的機率也沒這麼高,竟然又給我碰到前次讓我在錯誤地點下車的司機,這個世界還真是狹小啊...



總公司附近沒有最近的公車站牌,離車站也有點據哩,所以每次從火車站出來後,就在車站附近攔了計程車,就一路往公司方向前進。偶爾坐車時都會遇到不熟路的司機,因為各條通往總公司的路我也已經摸得差不多,碰到這樣的狀況時,司機大哥們總是
會很客氣地請我指引正確的方向,不過,這個臭雞蛋司機可就不一樣!




第一次遇見臭雞蛋司機的時候,對他印象還不錯,是一個上了年紀的阿伯,操著一口台語,然後會一直想找你聊天,是個很熱情的人,只是有點重聽,講話要大聲點,他才聽得到。不過因為每次都剛從火車上睡醒,然後腦袋昏昏的,所以一般我都希望能碰到稍為安靜的司機,能夠讓我慢慢地回神過來,尤其對方又講一口台語,讓我更容易暈啊!




碰到後,臭雞蛋司機也是很客氣地對我說那一帶他不熟,請我幫忙指引方向。當車駛進指定道路後,眼見司機開始東張西望,我就知道司機又開始在找門牌,所以我就下了第一個指令:「號碼還在後面,請你繼續往後開」,臭雞蛋司機就回我:「好地小姐」,不過眼睛仍在東瞄西瞄,我又再重講一遍而且更大聲:「還在很後面,請你直直往後開」,對方就回我:「好好好」。



等接近公司時,我就緊接著和司機講:「就是左手邊這棟大家的公司」,一般司機看到後就會直接迴轉,這老兄不是,他邊回答我知道邊問我要不要左轉,我想左轉也對,就說:「是」,然後他就給我直直開進左轉後的小巷子裡,繼續給我往下開,這個舉動當場就嚇到我了,趕緊對司機說開錯了請他馬上讓我下車,沒想到更天兵的事情在後頭。



臭雞蛋司機竟然將車子給我大方地停在兩條巷子十字交叉口的正中央,傻眼!他就不怕前後左右有來車,正經的我馬上指正他的行徑,請他將車子挪到一旁在找前給我,這老兄還冷冷對我說:「不會有車來啦!」,一口台語腔一種"隨便"的感覺,讓我有一股衝動想要一把掐死他!



沒想到,買到臭雞蛋的機率就這麼高,竟然今天又碰上他,真是"好運"啊!



還沒上車,他老兄就先開口:「小姐,你上次有坐到我的車喔!」,別問還好,一問就勾起我氣憤的回憶:「是阿!你上次還把我載到奇怪的地方去勒!」,臭雞蛋司機見有互動繼續將這份"情誼"延伸到車內,「你好像是老師喔!上次就載你去後面的國小啊!」,誰...誰...誰是老師啊?!是老師的話,還會快十點才來上班嗎?心中的OS不斷地咆嘯著,不過Lesley又告戒過我,「要練修養啊!」,冷靜冷靜...



不過上次遇到的狀況,這次又重來一次,「小姐你要告訴我在哪裡」,很好,我這次可是有備而來,放大300倍的音量回他:「就是xxx號,你就先"直直"開就好了!」,快到我們公司時,我又說:「就是左手邊這家,這家就是xxx號,請你停到門口讓我下車」,這次講得夠清楚的吧!沒想到這老兄回我說:



「小姐,你說的xxx號不在這邊啊!這裡是ooo號耶!」



吐血!你剛剛不是一邊聽我講一邊還看了一下建築物嗎?怎麼又開始和我亂翻啦!馬上請他在路口「迴轉」,他還在質疑我有說錯,一直和我辯論,可是我分分秒秒都不想和他在同一台車上,也不管他開到哪邊去,「請你靠路邊讓我下車」。



當初看到台灣大車隊爆出兩則乘客因司機繞遠路而與司機產生口角,還傻傻地認為這有什麼好吵,也還想會吵到司機開車反撞大概乘客也有不對的地方吧!但,接連發生這兩起事件後,我深深認為司機的"自認為",確實會讓客人十分感冒!




臭雞蛋司機,我知道我還會再遇到你,你嚴重的「自認為」行為,深深地想讓我掐死你!麻煩,以後你看到我時,請自動彈開好嗎?不然我應該會在錢上抹毒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