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百度吧內(百度貼吧真是罪惡深沉的地方,容易讓人著迷啊!好幾個晚上沉醉其中無法自拔啊~)看過一段話形容明星與粉絲之間的關係,它是怎麼寫的,我有點忘記了,不過形容得有點像「魚幫水,水幫魚」,明星是因為粉絲的支持而存在,粉絲是因為明星的出現而聚集,兩者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透過BoyFriend這個團體,我越來越能體會這樣的感受了!



(我們的第一座新人獎:SBS MTV音樂新人獎
)



(這個獎並沒有頒獎典禮,是MTV直接將獎項送去準備上音樂節目候機中的小男友,雖然很喜悅,但卻少了些什麼)


追著KPOP新聞後,發現到年末年始正好是幾個韓國音樂大賞的頒獎時間,各家電台有自己的音樂大賞,還有一些讓我搞不清楚的音樂大賞(沒辦法,KPOP我也是剛入門,很多時候都不太懂),不過這些音樂大賞的得獎計算方式不外乎唱片實際銷售量+數位下載量+專業評分+粉絲投票,大概就和音樂節目的排行分數計算類似。



海外飯無法在唱片銷售量或數位下載量幫上什麼忙,不過「粉絲投票」上可就不輸人了!每次跟著吧內、論壇內的投票文,實況轉播及時更新的投票率,每次心情都跟著七上八下,有夠刺激的!而且為了投票還繁衍出不少交戰守則,原來有這麼多種奇奇怪怪的方式可以投票,我還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頭一回見識到現在青少年的網路實力啊!



(我們第三座新人獎:首爾音樂大賞新人獎,小男友、B1A4、永遠的配舞搭擋APink一起榮獲,2011年出道新人也只有這三組是比較有人氣的,東玄在頒獎典禮上講得結結巴巴,最後還多虧正珉加上「感謝我們的粉絲Bestfriend」)


不過有時候覺得投票無法客觀反應出歌手真正的買氣,唯有唱片銷售量和付費下載量才能證明之,只有真正喜愛歌曲的人才會購買付費,所以,日本Oricon排行榜的計算方式讓我覺得比較公平!不過...縱觀整個亞洲市場,以買實體唱片來支持歌手反應銷售的國家有幾個呢?大概也唯獨日本而已吧!韓國、台灣、中國都已經轉換成數位化了!KPOP圈裡有這樣的說法,「現在會買實體唱片的也只剩下粉絲了」,難怪亞洲國家的藝人都想進軍日本市場啊!



(首爾音樂大賞的得獎畫面,現在也有中文版囉!首爾音樂大賞的投票佔全部評分比例比較低,而且只開放給韓國在地參與投票,完全就是看韓飯給不給力!不過,還好也是拿到了~不錯喔!)


一時間又把話題給拉遠了,2011年出道的KPOP新人中似乎都很平均,沒有一個是一出道就狂掃音樂節目冠軍,因為沒有一團是特別突出下,所以大家更須花時間去經營自己的舞台,咱家的小男友也是如此。



並非每個人都有機運能一飛沖天!!一夕爆紅!!需要有天時(好歌曲)地利(讚舞台)人和(帥外貌)缺一不可,才能營造出大發的氣勢。



(我們第二座新人獎:金唱片大賞新人獎,據說金唱片和首爾音樂大賞在KPOP中算是重要的音樂大賞,只是金唱片是拿到音源新人獎,如果可以拿到唱片新人獎的話,我覺得更好!)



(明明是第2個拿到的新人獎,為什麼我會放在最後面才介紹呢?因為在這個頒獎典禮上,小男友各個哭的梨花帶淚,連拍合照時,每個人的眼睛好像也還腫腫的一樣)


雖然來不及趕上0526的出道日,但從二單看著小男友們一路上慢慢成長過來,他們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所以才會好幾個夜晚陪著Bestfriend一起參與各種投票,與少女時代爭奪MCD的特別舞台、與B1A4搶奪MTV新人獎、金唱片新人獎。



(當初在看參加頒獎典禮日飯的發文時,就已經聽說這個消息,光旻聽說在現場是哭得最厲害的一個,但實際看了照片後,每個幾乎眼眶都泛淚了,只有光旻在舞台上掉下了眼淚,呼~看過這組照片的粉絲每個都喊心疼)


呼~新人獎除了粉絲的支持外,他們自身的實力也十分重要!所以我才說,是「我們」的新人獎,是BoyFriend和Bestfriend一起贏得的獎項。



(金唱片頒獎典禮的畫面,已經有人出中文翻譯了,看了畫面後更能感受到眼淚背後的辛勞呢!搞得我也想哭了~)


最近因為MNET幫小男友們製作新節目「W學院」,新節目對於小男友在韓國的人氣拉提起了作用, 在地韓飯的支持增加對我們海外飯來說是個好事,這樣我們在網路上更容易取得韓飯提供的各種消息,有著在地韓飯的大力支持下,未來在音樂舞台上得第一名應該也不是難事吧!



今晚睡覺前看了W學院第2集無中文字幕的播放,小男友們在2012年的願望幾乎都是希望能夠更有人氣、希望能拿到第一,嗯!我們一定會看到那天的到來!



BoyFriend Frighting~BestFriend Fighting~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