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BoyFriend的新節目「W Academy」(後稱W學院),所以MNET幫小男友們開了一個新的節目官網,三不五時會在官網內舉辦投票活動,所以我也會三不五時點進去。自從官網以「優勝者可以和小男友視訊聊天」為獎項,公開徵求粉絲自製加油影片,心想熱血活動就交給年輕的小朋友們參加,我只想默默支持,不過...



(發一張小男友拜年的新年照片吧!粉絲真厲害,把重點全部合在一起了,好愛喔~)


看到論壇內的小朋友們個個心動卻各各不敢行動,「嗯...錄一段唱歌和跳舞再上傳,有很難嗎?」,自己歪著頭思考這個問題,或許,和我一樣不懂韓文的人也不少吧!或許,和我一樣肢體不靈活也不少吧!不過,大家都不想要和小男友視訊嗎?姐姐我倒是想要死了!



(就是從官網左邊的「加油助威」點進,就可以上傳你的加油短片喔!來參加吧!)


為了鼓勵大家拿出勇氣創作,順便也來爭取一下優勝的機會,開始放年假前就一直在著墨著影片的編排。姐姐我也是忙碌的上班族,每天工作和過生活就忙得不可開交(大概和小男友們一樣晚晚才能上床),所以把握年假的時間,趕緊來製作加油影片!



(好久沒有這麼認真坐在電腦前編輯影片了,這次可是把我的軟體應用能力再次進階,我想以後我真的會越來越熟練這些軟體呢!)


首先,要找一個好操作的影片編輯器,然後了解操作的方法,再來,學習可編輯的影片檔和照片檔,我覺得上述幾種只要認真在網路上查一下,很多達人都會分享製作心得,但是,最難就在「語言」。



(這次是運用圖片和影片合一,圖片多虧了photocap,影片是用微軟網站下載的Windows Live Movie Maker)


我最熟悉的語言只有兩種,中文和日文。英文只剩國中程度,韓文咩,它認識我,但我不認識它。用彆手的語言去創作,真的是耗掉我最多時間,確認一個個英文單字,英文文法已經不想去理會其中的正確性,反正,意思有通就好了!就這樣仔細思考要上什麼樣的內容,並反覆確認中英文是否正確,呼~內容編排也花費不少時間呢!



(本來想用這副神秘的模樣從頭編輯到尾,但是...看影片就知道了)


為了要符合官網要求「跳舞和唱歌」才能當做加油影片,兩者之間,唱歌對我來說簡直就不行啊!不懂韓文的我怎麼可能唱出韓文歌呢?我懂的韓文完全是空耳聽來的,再說,我五音不全的勵害啊!還是乖乖選「跳舞」吧!



雖然每週都有看小男友的三單「I'll Be There」的音樂節目,多看幾次自然舞步就會記住,但,即便我有舞蹈基礎,幾年都沒有認真跳過,老骨頭又一大把,再加上高難度的舞蹈動作我也做不來,就摘錄其中一小段來跳吧!試跳幾次確認過舞步後,做了第一次的拍攝,噗哧,我的舞蹈跳得好爛啊!每次看別人拍的跳舞都覺得不怎麼樣,沒想到自己跳得更爛,以後我不敢再隨便取笑了!(反省)



(我總共拍了250張奇怪的照片來做編輯,但其中也只用了10張左右吧!其它的就當成紀念吧!看了這些圖片就想笑)


跳舞拍攝地點從房間換到客廳,來來回回跳了超過15次以上,也重新錄了快十次,拍到越後面腳越來越沉,氣也越來越喘,還搞得整個人滿頭大汗(廢話,包這麼緊哪有不流汗的道理),又再次覺得小男友們真厲害,邊唱邊跳,音還這麼穩,真的是很用心在準備舞台呢!



(整段影片編輯最難的地方就是幫影片上字幕,還要對時間軸,論壇的字幕組工作人員真強啊!)


沈賢星你真得很棒,從我開始追你們的消息以來,沒見過你舞台上有失誤,粉絲們都知道你很認真地做好每次的演出,所以別再說你是隊上認知度最低的一個,聽得姐姐心都碎了...



(搞了好幾天後終於上傳YouTube了,不過影片好像還是有點問題,我已經無法再處理了)


把跳舞的影片再加進製作裡,然後在重點部分插進小男友的歌,來來回回確認字幕、音效、影片結合是否OK,最後在按下存檔上傳YouTube就完成了,不過光是這個步驟就搞了好幾個小時,製作好的專案一直無法儲存成影片,測試好幾次才找出對的方法;另外還發生編好的專案被自己刪除,幸好想出方法救回,不然幾天的心血就泡湯了,嚇得我冒出一身冷汗。



(那就將YouTube的連結上傳到UCC加油短片內吧!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要留下連絡電話,用英文用韓文連絡我...都不通啊!)


今早,將做好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裡,然後將影片傳送到小男友節目官網上,嗯,需要兩天的審核時間,不知道審核可否順利過關,不過,比起只是單純唱歌和跳舞,我的應該比較精彩吧!雖然...影片裡帶有點教訓的意味在...嗯...我想應該可以過關吧!



(今天點進去看,影片又增加兩頁了,越來越多人想爭取優勝啦!)


在等待官網審核我的影片並正式公布前,就先放上自己的作品給大家笑一下吧(跳舞跳的十分不怎麼樣...還有講加油詞時聲音還會抖咧...)!所以請BestFriend們看過之後,盡量創作出比我更棒的作品,一起來爭取與小男友視訊聊天的機會吧!


有點見笑啊...(好害羞喔),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剛剛才想起關於「版權」一事,因為製作影片中有用到小男友三單專輯裡的歌曲,也有用MNET節目的影片,沒有取得許可使用的話,好像會有侵權的問題,所以緊急又重新做了一個「無版權爭議版」,如果上面那個影片沒有審核通過的話,就改用下面這個版本吧!不過...這樣就沒有什麼意思了!





(上述照片都來自BoyFriend W Academy官網和百度BoyFriend吧)


延伸閱讀
BoyFriend
新節目「W Academy」官網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