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說法似乎都可以套用在任何情況下,最常見是旅遊上的記錄,記得很早以前李立群(台灣演員)曾幫Konica底片拍過一隻廣告,裡面的台詞恰好講到記錄生活的方式,不懂得拿筆寫作就可能用到眼睛或心,在早期網路尚未如此發達前,可能會用日記,而廣告的主人翁說他是用照相來抓住生活中的重要記錄,廣告也很漂亮的留下知名的台詞「它抓得住我」,當然數年後的今天有更多更方便可以記錄生命中美麗回憶的方式。
 

不過,今天要談論的不是實體記錄方式,而是,在網路數位生活如此開化下,只要是有任何記錄留在網路世界裡,一定都可以讓人找到。
 


上個月的時候,愛用的部落格旅人因為被駭客入侵,放了病毒後,導致所有旅人們(我們慣稱在旅人網上的夥伴稱呼)的文字及圖片從主機端消失不見,旅人站長Josephine緊急通知旅人們這個不幸的消息,隨即為避免登入者主機中毒,以不捨的心情將旅人網下架。
 


當時收到通知時,腦袋真的可說是一片空白,畢竟寫了三年多約千篇以上的網誌,和去各地旅遊的照片文字,全部都付之流水,別說我一人不捨,其他喜愛這小園地而相聚的夥伴們哪個不是和我一樣呢!


 

最近,Josephine和我聯絡說有搶救網誌的方法,就是利用"酤狗大神"做搜尋,不過搜尋的內容一定要越詳細越好,這樣才可以避免跑出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出來,搜尋到的資料跑出來後,不是按上述提供的連結,因為網頁已經被移除了,所以點進去也得不到任何資訊。
 


而是從「頁庫存檔」進去,點進去後,你就能夠體會什麼叫做「凡"寫過"必留下痕跡」,呵~真是天才的功能啊!這樣我上千筆網誌全部都可以救回來了,只是圖片都不見得看的到呢!不過救的回來就好了,又可以看到自己兩年多前出國讀書的心情記錄,我想一切都值得。
 




不過,救回來後要放在哪裡呢?放在Pixnet嗎?不過有人願意一筆一筆再回頭看看我的過去記錄嗎?我想,可能會花不少時間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