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工作到下午四點時,辦公室突然停電了,幫同事翻譯日文信才寫到一半,就因為停電而不得不中斷,像我們對於電腦有著高度依賴性,工作非電腦而無法完成,所以只要一斷電,就變成斷手斷腳超級不便的狀況了。不過,原先以為是只有我們辦公室跳電而已,但是整棟辦公大樓都成了大停電的狀態了。





停電了,我的辦公室專用電腦是桌上型,所以在斷電的瞬間,整個螢幕由彩色變成黑色了,迅速的斷電下,連我自己都嚇一跳,不過由於多數的同事都是使用筆電,剩下就是比看誰的筆電電池耐久度比較好了。



第一競爭兔子是筆電永遠儲電儲不滿的老三筆電,因為電池無法蓄電下,所以早和我一樣,在第一時間就宣判出局啦~可憐喔!



第二競爭兔子是老電腦也用了五年多的老二筆電,在四點斷電的那一刻下,檢查自己的蓄電量,說可以撐40多分鐘,不過網路訊號也斷掉了,就算有40多分鐘的蓄電量也不能用呢~哈哈!



第三競爭兔子是剛剛才換成新電腦的老大筆電,由於全新電腦全新電池的關係,持久力超強的,沒想到竟然可以撐兩個小時,時間剛好用到下班時刻,另外,老大還另外購入隨時可上網的行動網路卡,全辦公室的陸陸續續因為電腦沒電又沒網路都一一進入休息狀況,老大還一路領先在前勒!



結果,最大的贏家應該是我吧!因為電腦沒電,一下子就變成不能工作了,多餘的時間就拿來看看社外讀物呢!不過,要怎麼撐過兩小時呢!不到三十分鐘我就已經悶到發慌了,坐在位置上發呆口中並念著「好閒喔~好無聊喔~」,被老大取笑說:「不會去找事情做做」。



找事情喔!到底要做什麼事呢?前兩個小時前我才剛吸完整間辦公室的地毯,才剛整理完空間,那還可以做什麼呢?於是我開始擦拭整間辦公室的桌子,擦來擦去,一張張沾上灰的桌子又恢復到白潔的狀態,哪裡還不乾淨,在死命地擦拭下,都恢復成原先的風貌了。



在整理辦公室的時候,同事常誇我是做家事的高手,是個隨時都可以嫁人的好女生,不過,那也只有在辦公室才會展現出做家事的能力,因為我是屬於無法忍受公共區域不潔的人,但是,我私底下的空間就不如公開區域這麼乾淨了,到處堆放的小東西和雜亂的雜誌,隨手可得的方便,最後都堆積到我的床邊,老媽老是說我的房間像豬窩,哪有啊!我比豬窩好太多啦!至少腳底下踩的不是便便呢!哈



但是回想起以前在京都的小家時,那乾淨不染的流理台可是我最佳的代表作,每晚洗完澡後會跪在地上擦乾每滴水珠,每次用完洗手檯後擦乾每個水漬,每週大掃除一次,每週清洗的衣物整潔地掛在陽台上,被暖呼呼的陽光曬著,那時好喜歡做家事喔!因為那是屬於自己的專屬空間吧!一個小小的獨立空間,可讓我享受到專屬的幸福。



小小的停電,讓我想起一些以前的回憶,不過,也該是要擁有自己家的時候了,有把專屬自己的畚箕和拖把,每天叫我為自己的家做家事,我也不會厭煩呢!擁家者,不是這樣嗎?



不過,當天的電源到底是幾點來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六點下班前還是沒有來,整間辦公室都漆黑無比,翻了同事的手電筒來當照明,我七點下班時,電源還是沒有進來,看了晚歸回來的同事發信件,才知道可能10點左右就通電了吧!不過短暫漆黑黑的辦公室還真不方便呢!畢竟電腦不能用,工作也不能運作吧!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