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在井之頭公園曬太陽閒逛一會兒後,在忍不住五臟府的叫響下,於是決定返回吉祥寺車站附近的商店街,找尋最先預定要享用的美食--佐藤牛肉丸,在背包客棧中提到吉祥寺美食時,許多人對於松阪牛肉做的牛肉丸,都十分地讚賞不已,於是我也想品嚐看看,在台灣先找好地圖和相關訊息後,就在吉祥寺的商店街裡打轉著,但卻意外看到一條長長排隊的人龍。




在商店街裡走來走去,就是看不到佐藤牛肉丸,網路上說會看到有長長地排隊人龍,和遇到道路會自動彈開的隊伍,但是就還沒有找到,意外看到一條人龍,但和印象中的景致不同,而且排隊的年齡層明顯也不一樣,但是要記得在日本有看到排隊人潮話,就是美食好料的保證,於是我的好奇心也驅使我前去探個一二,到底是為了什麼排了這麼長的隊伍呢?



(吸引我的招牌)


貼身而去後,看到招使排隊的宣傳單:「32周年創業感謝祭,10/13前1000名客人以500日元享受鰻魚定食」,喔~以500日元就可以吃到正宗的鰻魚套餐,是真的還假的啊?腦子裡正在開始計算著價錢的合理性,「嗯...在日本原價也要花上1500~3000多日元,在台灣的肥前屋吃鰻魚飯定食,最簡單也要約120左右吧!在日本可以試吃到比肥前屋更棒(可能)的鰻魚飯,價錢和肥前屋一樣的話,應該來試試看,更重要的是,他們家用備長碳耶!真奢侈的道具啊!



(隱身在巷子裡的美味,很多人在排隊呢!)


加入排隊的陣容後,服務生就出來發號碼牌,我拿到200多號,還好還在1000人範圍內,等待了約三十分鐘後,我也終於踏進店內了,這家鰻魚專賣店叫做「うな鐵」,店家是隱身著一個小巷子裡,我猜若非常客或老饕應該不會注意到這家店,店家因為特賣所以擠進不少客人,所有的客人好像一個蘿蔔一個坑般地插進座位裡,每位客人都很安靜地低頭吃著眼前的鰻魚飯,在櫃檯付了500硬幣後,就被安排坐進廚房前的座位。



(備長碳喔~不是隨便亂搞喔!)


廚房內的師父約有四五人,每個人的臉龐被火熱的碳氣弄得紅咚咚,一個師傅準備烤鰻魚,鰻魚沾上醬汁後再放到備長碳的火爐上,讓醬汁慢慢地侵入鰻魚內,魚香醬香還有碳香呢!等了約幾分鐘後,我的鰻魚定食就上桌了,漆盒上畫的是金松,打開蓋子後,就看到一整條鰻魚完整整地躺在我的面前,「哇~」內心讚嘆著,鰻魚被醬汁滷透了,想必一定很美味。



(很認真的師父身影)



(正在架上碳烤的鰻魚呢!)


奢侈地挖上一大口放進嘴巴裡咀嚼,鰻魚的味道在嘴巴裡散開了,就像池塘的水波紋一樣地四放開來了,好感動喔!好久沒有吃到鰻魚飯了,之前在台灣時,想吃鰻魚飯總是會遇到下大雨或是店家休息,總是無法達成心願,沒想到竟然來到日本後,就在無意間吃到這絕佳的滋味,日本人常說要在夏季吃上鰻魚飯才會能提神,鰻魚飯大多都在夏季開賣,不過今天並非在夏季,但也能一嚐美味呢!



(打開蓋子前)



(打開蓋子後)


鰻魚飯的白飯上有先淋上醬汁,使得單吃白飯也是鹹甜鹹甜的滋味,桌上的調味料裡有花椒粉,隨著日本人的動作,灑上一點在鰻魚飯上試吃,美味,花椒味更使得鰻魚味變得更清爽了,真棒耶!套餐裡還附有清爽的配菜、番茶和類似鰻魚內臟的清湯,清湯看起來白白淨淨地,沒想到竟然是高湯風味,好喝極了,那個疑似鰻魚內臟的東西,吃起來也不腥,真是讓人身心舒服的一道午餐呢!感動耶~



(清爽的小菜)



(高湯滋味的湯品)



(烤得亮晶晶的鰻魚)



(白飯都被醬汁淋得香噴噴地啦!)


500日元買來的幸福,想必大家也未曾遇過吧!鰻魚飯,如今寫文章的同時,嘴裡似乎還浮現這番滋味了,香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