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吧!帶著相機去拍貓咪吧!」朋友這樣邀約著,可以拍貓咪的地方,印象中,越接近海港河港就越能找到貓咪蹤跡,以前帶過幾個朋友去淡水拍過貓咪,「山城中也有貓咪可拍?!」,不禁留下這樣的疑問。



隨意坐上台鐵火車,由於沒有事前查好哪班火車可以直達,所以就在台北火車站等了30分鐘,接著又坐上區間車往侯硐前進了。侯硐,早期是一座礦山城,就像是金瓜石一樣,礦產盛產時當地是多麼繁華啊!隨著礦產量的減少,都市也開始沒落了,懂得轉型重新發展才是替城鎮帶來新的商機,這讓我想起日影「扶桑花女孩」,沒落的城市想要帶點商機就必須先吸引觀光客的目光,「貓咪城鎮」或許就是不錯的構想。



那我們就來看看沿途會遇上哪些貓咪吧~



這是來到侯硐後見到的第一隻貓咪,牠在侯硐觀光所附近,很不怕生地被一群人給包圍住,因為實在是太起眼了,所以一下火車就跑去找這隻小橘子貓~



忍不住又拍了這樣特寫呢!



其實真正的貓咪城市是在出了火車站後,走向車站對面的村莊裡,貓咪都出沒在那一帶。一踏進村莊就被這隻走路很有風的虎斑貓咪給吸引住了!



他超愛在矮牆上走動的,即便我這樣故意檔在他的路前,他還是有辦法鑽隙縫跑掉勒!太有慧根了!



小隻的虎斑貓,樣子有點呆呆地。



三隻小貓咪,感覺上好像才出生幾個月,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有看到觀光客帶著逗貓棒逗弄著小貓咪,小貓咪們也很識相地配合著,小朋友果然都很好騙。



貓老大,看到食物就硬擠過來討食,周圍的貓咪們跑得跑逃的逃,走得慢的就在一旁發出恐嚇的聲音,貓老大的氣勢果然不能小看。



不過,貓老大也只是吃了幾口貓飼料後,就跑去別的地方了~拍下與大叔擦身而過的畫面。



我超愛這隻,頭大大的,臉的模樣又有點笨呆笨呆般的忠厚老實,每次看到他就被他的長相給逗弄的哈哈大笑,可愛耶!



黑白花斑的貓咪最多了,吃飽的人就在一旁舔嘴梳毛!



走到一半,突然就下起大雨了,隨意走進人家的小院裡躲雨,躲雨的貓咪也有兩隻,因為人類的關係,所以離我遠遠地躲在屋棚的邊緣避雨。大隻的回頭先看了兩眼後...



小隻的也跟著回頭了...



大隻的警覺性超好,人類一走進就跑到小角落躲起來了,後來陸續來了兩次客人,每次都跑到屋棚外躲起來,不知道再害怕什麼,明明體形大的讓我有點害怕勒!



小隻的全身都溼答答...



雨小了後,就離開剛剛的小庭院往別的地方前進,偶然發現三色貓在看著我!



小吃店的花貓,眼神好有殺氣喔!



醜貓,他是我看到最醜的一隻,不過醜的好可愛喔!



又來到另一個貓咪聚集很多的地方,這個地區就有5隻貓在活動著。虎斑貓咪最多了~









這兩隻應該算是兄弟吧!幾乎都玩在一起呢!拍這張時,後面那隻正準備攻擊前面這隻



因為拍到一半又下起雨來,所以待在這個地方也挺久的,正好也放了許多椅子供休息,就邊休息邊拍貓



其實待的地方大概就像這樣,很鄉下很沒落的地方呢!



黑白相間的小貓



這隻才是來侯硐後第一次拍到的貓咪,第一次拍他時,他正窩在車站下的禮品部前的椅上睡覺,沒想到我在對面走了一圈拍完照後,他就醒來了!



因為他一直眼看著前方,不知道在看哪裡,所以就順著他的目光拍下去了,有種擬視遠方的感覺呢!



出了車站後,先別急著往對面的村莊前進,請先到觀光所去拿地圖,那裡有張精美的貓咪地圖,應該是貓博士夫人他們友情提供的吧!可以拿了地圖後,在往村莊走去,應該會遇到更多貓咪。我那天去的時候,侯硐可是雨斷斷續續下不停,如果是晴天的話,不隻到會遇上多少隻貓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