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決定7/8的行程時,就在奈良和神戶兩者中挑選,每個地方都去了不下數次,於是最後決定權就交給Candy,Candy挑了從未去過的神戶當成那天的地點。



(從三之宮車站沿著北野坂直直走,看到這個就來到北野異人館區了)



(廣場內不少人形銅像,貓咪真棒~)


神戶如果認真地走一遭的話,連同近郊明石、舞子、棒球熱血天堂甲子園、百萬夜景的六甲山一排的話,肯定一天內玩不完,在短時間內就只能將行程縮短成重點景點觀光了,北野異人館是重點,不過因為到了下午雙腳完全無力,再加上狂曬了一天太陽,就放棄舊居留地和神戶港區,最後硬是想看夜景還硬撐著意志力走去市役所免費展望台呢!



(緩緩坡度的北野坂)


從大阪出發通往神戶有數種方法,其中阪急電車(即將在台灣開幕的統一阪急百貨就是他們家的相關企業)和阪神電車倒是不錯的選擇,在關西流傳著阪急和阪神有著微妙的較量情結,由於行走的路線有著巧妙的不同,關西人就戲稱「搭阪急都是上流又氣質的人,搭阪神都是屬於低階層的庶民」,因此兩家電車同樣往返[大阪梅田<-->神戶三之宮],車票標價一樣,但是乘車人的氣質明顯不同,阪急的車廂內安靜許多,而阪神卻明顯熱鬧不已,搭電車還有體會在關西流傳的八卦,倒是挺有趣的觀察呢!



(北野異人館區內有著各式知名的洋式屋)



(不過那天的天氣真是熱到爆,連鴿子看起來都懶洋洋的)


當天早上抱著起床氣搭上了阪急電車,還好阪急車廂內安靜得很,淺淺地再車廂內睡了一小會,可是當天天氣從早上起就熱烘烘,從三之宮車站下車往北野區走去沒多久,我就急得往星巴克跑,貪圖的就是那舒適的冷氣和提神的咖啡,不過這麼一坐就快接近中午了,還是趕緊再出發。



(萌黃館,我喜歡這種TIFFANY的淺綠色)



(知名的風見雞館幾乎快等於神戶的地標了)


走到星巴克北野店就已經很接近北野異人館區,早期這一帶可是大使館和許多外國人居住的地方,有點類似台北天母,現在北野異人區大多都改建成收費參觀的遊覽區。北野異人館多數的建築物都需要付費參觀,300~1000日幣不等的價格,如果一一參觀也是一筆可觀的花費,與其一網打進,不如挑幾個喜歡的來逛,廣場附近的風見雞館和萌黃館算是不錯的初步探險的選擇,兩個一起看還可以買套票500日幣,另外推建唯一免費的線條美之館。



(萌黃館的內部陳設)






(我一直很喜歡他們的露台)



(後面還有一個小庭院)


其實,整個斜坡上數棟掛著有形文物財的古蹟告示牌,每個洋式房子都各有各的特色,不過建築就是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同時期的房子往往內部結構也很相似,因此差異就在於房子外表和當時建構此屋主人的財力表現,越有錢越有名望的人建構出的房子就會越華麗。



(風見雞館的陳設)



(他們家的餐廳還真漂亮阿!不過已經不是以前陳列的方式了)



(還有解說員在幫兩位老婆婆解說,我也想要解說員帶我參觀阿)






(展示以前屋主的居家照,我好喜歡這種老照片阿!)


不過,比起北野異人館內各棟建築的巡禮,我更喜歡在小巷子內穿梭,穿梭在彷彿迷宮的巷道內,往往就有不少讓人驚喜的地方,看看別人不易看到會錯過的事物。其中我最推薦在風見雞館隔壁的北野天滿神社,爬上陡峭的階梯後,就能看清楚風見雞館的特標,還有那神戶的美景,當初外國人往這半山腰上蓋上豪宅,無不是為可遙望神戶港的美景,在北野天滿神社更能感受出這種情懷。



(可以看到好景色的北野天滿宮)



(不過要爬上這有點斜度的階梯才看的到,不過我們避走階梯走另一邊的斜坡而上)



(從高處看風見雞館是否有另一種體會呢!所以下次來北野區別在錯過北野天滿宮)



(還有這神戶的美景呢!)


離開北野異人館區,為了找尋下一頓餐點,所以又往三之宮車站一帶推進,北野區這一帶恰好是成棋盤狀,我們就邊在住宅區的巷弄裡亂走邊往三之宮方向前進。沿路上老是會看到一些奇怪的東西,看到一個叫人要喝牛奶的廣告塗鴉,還誤闖一個清真寺,因為外表實在是太特殊了,所以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北野異人館區內的小巷,除了這些古老洋房外,還是有一般居民啦!)






(照理說七月應該看不到繡球花了,沒想到還意外看到不少尾巴的繡球花呢!當天天氣太熱了,花兒都沒有什麼精神)



(神戶地下水道的蓋子,我就是喜歡日本人這種小地方的細緻)



(提醒大家要多喝牛奶的廣告塗鴉,不過很有中東風味耶~)


在這個區域裡打轉的同時,雖然走得路線和我以往的參觀路線很相同,但卻意外發現到之前沒用心注意的地方,我覺得應該是託旅伴Candy的福,對於熟悉的日本,往往我不會太在意些微與台灣不同之處,不過,多了一個旅伴後,似乎身邊所有的東西都變得更新奇更有趣了,每次都抱著「如果不去硬闖一下,下次可能沒有機會在經過」的心情去對應,結果就花了更多時間在探險和摸索上。



(神戶清真寺)



(一片橘紅紅的樣子)


清真寺也是如此,因為建築物實在很特別,所以我們才停下腳步觀看,後來看到可以參觀的字條,所以就大膽地走進屋內,果然伊斯蘭教對於男女的把關很嚴格,在教友(一開始是個不懂日文的中東女生,後來才來一個日本教友來說明)的帶領下,踏往二樓,從二樓看著小小的清真寺也別有韻味,可惜一樓只開放給男性啊!



(差身而過無法進入的相樂園,門口掛的是七夕的竹結,上面佈滿的彩色的紙片是心願呢!到日本的那天正好是七夕,日本人一項過國曆的節慶呢!)



(兵庫縣廳附近的教堂,神戶真是民族融合耶!有日本一般的神教,也有剛剛看到清真寺,教堂也不少)


本來想去參觀相樂園,沒想到卻遇到公休,穿過兵庫縣廳踏進三之宮商店街,果然商店街上就充滿了現代的事物,Candy看上一家別緻小巧的二手童書店,店內販售不少童書,當然也包括第一版外文書,放在小小的展示櫃中更顯書本的珍貴,離開特別的書店後,往南京町走去,捨棄南京町知名肉包店(因為那滋味不是和台灣差不多),快步走進早上在網路上茶道的B級美食的洋食屋,那是一家開在中國街裡卻賣著咖哩飯炸豬排的洋食店,還真特別呢!



(三之宮商店街)



(二手童話書店的展示架的設計,白底為主,充滿藝文味)



(專門豆乳商品的甜點店,客人進進出出不少,味道應該也不錯吧)


也許是因為飢腸轆轆的關係,快速扒光這民間美味後,就朝著今天最後END景點移動去。最初在安排神戶時,就一直想將神戶夜景當成結尾用,可惜,六甲山因為太晚了而不上去,掬星台因為走得太累了而不想過去,最後就憑著自己一點印象來到最近的神戶市役所觀景台。



(別小看神戶市役所的展望台,免費進入但是景致超美的)



(這次錯過沒有去的港區)


雖然神戶市役所樓層只有24樓高,但卻將神戶的山景海景一覽無遺地網進眼界裡。在這裡還碰巧遇到帶著3個小孩做自助旅行的台灣媽媽,稍稍交談並交換一些在地旅遊情報,互道晚安後,我們也從神戶打到回府進大阪了,坐上阪神電車往梅田,在甲子園車站卻進來熱情未減的球迷,看著他們被太陽曬著紅咚的肌膚,神情依舊是精神洋溢,和我這個被太陽曬暈、雙腳疼痛的弱女子一比,我只能在昏睡中呼嚕呼嚕地聽見他們片斷性談話。



(沒有腳架就是會糊阿~)



(最熱鬧的三之宮車站附近)


啊~我累壞了,請讓我ㄧ覺睡進大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