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週末甦醒在新竹,不用上班的假日裡,連起床的時間都變得緩慢了,看了一些時鐘的時間來到十點多,也是該起床的時候呢!這個時間下,吃早餐也不行吃午餐也不對,那就來享受一下早午餐吧!以前常和朋友約在台北吃早午餐,美式的早午餐總是一整天都能享受得到,所以即便不想有正餐的超飽足感,早午餐輕食的份量也讓人飽餐一頓!



(店家門口,佈置小小又可愛)



(有一二樓的位置)


用餐主題明確後,就上網查查新竹的早午餐推薦店,果然一如我貪心一般,有些店家傻傻分不清美式早午餐和台式早餐的差別,切兩片吐司、放上幾片培根香腸、在弄上薯條和蛋,這種沒主題排盤簡陋的台式早餐真是污衊經典美式早午餐,竟然還搜尋網上一堆人推,推薦人還真是容易滿足,這樣的菜色連我家巷口的XX早餐店就弄得出來,何必花上上百元呢!



(有個小小花圃)





搜索到凡妮莎的推薦早午餐,眼睛為之ㄧ亮,「這就是我要的早午餐阿!」內心不停喜悅地讚嘆著,上網趕緊查了它的地址後,就飛車前去享用我的早午餐。



(店內的一景)


凡妮莎南歐花園餐廳靠近竹科園區,店家挺好找的,附近也挺好停車(汽車好像也很好停),踏進店內後,低調的義式餐廳果然有點鄉村風格的混搭,但是服務生都穿上女僕裝,就連胖胖的女僕看起來都分外可愛阿!引領到座位區後,正滿心歡喜地打開菜單點我想吃的早午餐...的此刻,女僕說:「很抱歉我們已經不提供早餐系列,現在只有套餐可點」,正惶恐地覺得是否自己已經過了早餐用餐時間(菜單上標明7:30~10:30),繼續詢問下才知道因為店內人手不足,已經不提供早午餐,啊...我的心都碎了...



(店內一角)



(小吧檯)


還好,網路上大多人對凡妮莎的義大利料理都挺推薦的,那也不用離開了,繼續點些正餐來吃,畢竟我跑到這麼晚的地方來吃飯,總是先填飽肚子後再談吧!翻開她們家的菜單,有排餐、義大利麵、焗烤,甚至還有現烤的比薩,搭配套餐的組合很像古拉爵,用價格來區分是加湯、加甜點、加前菜,不過隨便組合也就3、400元以上了。



自己點了一份義大利麵主餐+100套餐,陪食的朋友也點了一份義大利主餐+160套餐比我多了一份前菜而已。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吧!



我的今日特選湯,因為是100元套餐,所以湯品類是不能自選,不過店家特選湯也很好喝,是蔬菜濃湯,濃濃的奶味倒是滿足我的口味。



多幾個角度來分享一下,相信其他湯品應該也是在水準之上。



料多實在呢!



朋友點的主廚濃湯-奶油野蔬菜巧達起酥堡濃湯,160元以上的套餐就可以自由選擇湯品,這個濃湯在餐廳內似乎很多人點,看來台灣人普遍還是喜歡起酥濃湯吧!



不過這個起酥看起來就和一般賣的不一樣。



湯匙一壓,上層就酥脆了,還能聽到「喀喫」的聲音,好脆啊!



由於朋友是吃素的,菜單上的濃湯雖然非素食,但是女僕說可以另外做一份,素湯的濃湯雖然比葷湯還要清爽點,但奶味十足,而且裡面還吃得到素干貝!太神奇了~



歐風手工麵包,初次乍看好像挺一般,不過,一口咬下後,天啊~好吃極了!有著法國麵包的嚼勁,內餡的蔓越莓帶著點點酸味和甜味,豐富我的味蕾了!



麵包再來一張照片~



朋友的經典開胃前菜-萵苣香柳澄沙拉,水果和沙拉醬的絕妙搭配,清爽~



我覺得凡妮莎也很重視擺盤呢!



我的主餐-干貝蛤蠣香料紅咖哩手工咖哩,辣辣的口感一些就衝醒我的味覺,醬料中拌入切丁的蘿蔔、洋蔥、大蒜,帶著一點奶油風味,拌炒碎干貝、蛤蠣,好好吃喔!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單純味道的義大利麵了,美味!



食材都十分新鮮才能做出如此的美味吧!



朋友的奶油香草野菇手工義麵,白醬風味作底,切入許多色彩繽紛的蔬菜,裡面還加入少許的枸杞,不過朋友吃到最後有說,因為放了太多的枸杞和白菜絲,味道變得挺複雜,不過第一口確實挺清爽的呢!



凡妮莎的義大利麵有第一個地方挺讓人稱讚,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喜歡吃義大利麵中間帶點芯的感覺,不喜歡煮過透的義大利麵,這家餐廳的麵條確實都有帶芯的感覺,外熟內芯聽說是義大利麵條最好吃的狀態,不過連我的寬麵也是如此,倒是讓我有點擔心是否未煮熟...畢竟帶芯狀態和未熟狀態也差在個人的感受罷了!



餐後飲料,我選擇法國苺果茶,天然果茶的香氣繚繞在鼻喉之間,甜中帶酸,挺棒的餐後飲料,調節了用餐的各種氣味呢!



享用的餐點都吃完了,來敘訴一下我對店內的感覺,女僕們都很慇勤地招待,服務挺周到,上餐和收拾碗盤的速度都挺快的。餐廳的空間挺讓人舒服的,淡淡的音樂背景,還有流行雜誌可以看,看網路介紹還可以無料上網,該店家的下午茶餐廳看起來也挺好吃的,應該也是很適合打發空檔時間的好去處。



(一些擺飾,時鐘真的有再動)


另外,我喜歡她們的另一個原因,店家的餐盤都是特別另外訂做的,搭著各種料理、湯品呈現出食、盤相容的感覺,我喜歡搭配店內風格另外特注(特別訂做)的餐具,因為這就是用心的開始,每個碗盤都有自己特別的任務,不會因為碗盤不足而遭隨便使用的命運,大喜!





人說:「新竹是美食的沙漠」,我想並非指找不到美食,而是當餐廳將料理價格壓的和台北一樣高時,但是給予味覺視覺上的享受卻不及台北餐廳,這就是讓人扼脕的地方。但也還是有努力經營的店家,凡妮莎南歐花園餐廳的餐點倒是讓我想再去一次。



(特別折成西裝服的餐巾,可愛極了)


延伸閱讀
凡妮莎南歐花園餐廳
新竹市金山二十三街73號
03-5632686


PS 不死心的我在結帳時又問何時會在提供早午餐,沒想到店家還是以「店內人手不足」告知早午餐會無限期的消失,啊~我想吃美式早午餐啊!新竹哪裡有啊?請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