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323/365
時間:2011.5.8 下午19點05分
地點:新竹縣內灣鄉大背山區




拜託同事冷風哥幫忙將新筆電多"加持"一下,電話裡還沒講幾句,冷風哥就說:「晚上要和人一起去拍螢火蟲」,劈哩啪啦地說一堆,就老覺得他好像話中帶話一樣,話裡的感覺被自己曲解成:「我要去拍螢火蟲喔!妳不是說也想去看螢火蟲嗎?想不想跟啊?」,對方大概沒這個意思,卻被我扭屈成這樣,看來我是真的很想去看螢火蟲...



第一次對螢火蟲有記憶以來,大概就是去留學的時候,被朋友招待去他老家附近看螢火蟲。朋友的老家只不過是離京都稍不遠的鄉下,沒想到離都市這麼近的地方就能看到螢火蟲的出沒,真讓我這個城市土包子興奮不已。跟著朋友一起排隊進場,映入眼簾的就是滿天飛的綠光點,好美喔!



跟著朋友們殺入新竹的深山裡,然後又走了一段山路下到山谷內,不過辛苦真的是值得,滿山滿谷的螢火蟲在眼前一點一點閃耀著,好美喔!卻想到現代人還真辛苦,要花這麼多時間還不顧危險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山區內,想起我父母親那輩,大概只要走到家門口的大水溝應該就能看到了,不禁讓我羨慕起過去的美好日子呢!



PS 夜訪螢火蟲時,請大家記得要使用紅光手電筒,如果沒有現成的紅光手電筒的話,可以在紅色玻璃紙包在一般的手電筒外面。因為螢火蟲接觸到白光手電筒的照射下,很快就會往生了,為了要將這美麗的景致保留下去,請使用紅光手電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