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點,眼睛就睜開了,早上7點15分,手機鬧鐘響了,按掉鬧鐘音樂轉開手機待機模式,一如往常般地刷牙洗臉準備早餐,早上7點30分,手機的阿福音樂響了,我一向都很討厭早上的來電,因為正忙著準備上班的當下,所以知道的人都不會在早上時刻打來。螢幕顯示「家裡」,有種很不祥的預感...





「你現在才起床嗎?」老媽這樣問我,「恩!怎麼了?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這麼早就打來」講到這...心裡就有點不安,「小貝貝...往生了,老爸早上叫她起床,可是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裡,應該往生了」老媽的口氣十分平常,「喔!恩...走了!」自己有點異常冷靜地回答,因為其實早就料想到貝貝應該也差不多了,只是沒想到"時間"這麼快就到了。



上周六和旅人的朋友聚餐時,小JO不禁意地問我貝貝的狀況,意外下突然的話題,自己故做冷靜地講訴著貝貝的近況,想到上周五晚上回到家後,老媽老爸告訴我貝貝那天早上起已經沒體力軟趴趴地,「隨時都會離開我們」的心情已經做好準備了,周六早上出門前還撫摸著沒力氣的貝貝,和她說:「如果想繼續活下去,就多吃點,如果真的已經累了,那就看著亮點,順著往天堂去吧!下輩子就不要再輪迴了,乖乖去當小天使」,以為自己在心情上已經做好迎接「死亡」,但和小JO她們講到這個話題時,竟然一股情緒湧上心頭,鼻酸了,說話的語氣也有點哽咽了。



原來,對於「死亡」,我還沒做好準備...



今早接到這個訊息後,老媽說將貝貝放在她睡覺的草窩裡,擺在佛堂前,等著老爸請假回家後要帶她去埋葬。唉啊!自從某人離職後他的工作一直都是我的負擔,今天,也是工作滿檔,不過,至少沒有空檔時間去思念著貝貝,但,裝水,有空檔;上廁所,有空檔,還是忍不住想起貝貝來我家後生活的種種,眼淚還是不聽使喚地在眼眶打轉著。



寶貝,就是心頭上難以割捨的肉啊...



老爸老媽像是實況轉播般地打電話給我,老爸在公司請人做了一個小小的木盒,用毛巾將貝貝包著放進小木盒中,裡面擺進貝貝愛吃的飼料、乾草,老爸說聽了八小時的佛經,貝貝的身體還是軟軟地。下午一點半,埋葬地選在家附近的空地,「一輩子都活在小籠子裡,往生後就讓她住大一點的地方」,我這樣說著請求著,希望她能在有陽光照著、有風吹著、有綠地樹蔭的地方活著。



下午2點半,老爸打電話來交代,擺在網路上的照片和影片都不要刪掉,不刪掉的原因我知道,但是卻也擔心老人家和我一樣容易睹物思貝貝,真是讓我為難啊!下午3點,工作的空檔就寫了信報告原先的飼主,寫著寫,眼淚又不爭氣地掉下來。我不是鐵做的,我的心不是冷酷的,我也有沒了理性、感性的一面。



一整天就這樣斷斷續續地思念著,但有人說過「生人過於強烈的思念,會讓往生者懷念陽世,而無法上天堂」。晚上8點,該是停止思念的時候,從冰箱拿了瓶啤酒,稍微麻醉一下知覺也不錯。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晚上9點多,老爸打了今天最後一通電話過來,卻也是今天最讓我難過的內容,老爸交代了今天埋葬的經過,擔心著後幾天可能會到來的颱風,怕下雨量太大會把貝貝淋濕,「雖然今天下午已經埋葬了小貝貝,不過晚上還是會忍不住去看看她睡覺的地方,但是小貝貝已經不在裡面了,窩已經是空空地,總覺得,心也是空空的」,唉啊!真是為難老爸了,明明不該讓老人家他們擔這樣的心情,結果卻還是面臨這樣的結果。





呼~給貝貝,真的很感謝這幾個月來有你陪伴,因為你的陪伴,讓老人家們之間有了特別的話題和牽絆,很抱歉,當你已經有感冒現象時,我們都疏忽沒早點帶你去看醫生,也很抱歉,讓你生病之後我一直都無法好好地陪著你。看醫生還要跑這麼遠的路,你的體力和精神都消耗在這裡呢!希望你就乖乖地待在天堂,乖乖做個小天使,不要再轉入輪迴受苦了,希望我們都不要在人世間相逢了。這次,就聽姊姊的話吧!要聽話喔!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